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遭遇塔利班 韩人质危机还在继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9 10:01
 

 

这是部分在阿富汗被绑架的韩国人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出发前的合影。

  第一名人质死亡

  泉水教会牧师裴衡圭年过40,在一帮30岁左右年轻信徒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中,他是当然的领队。他们一行20人,基本上来自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区泉水教会。在离开韩国之前,裴衡圭组织大家在仁川国际机场照了张集体合影。照片上队员个个精神饱满,他们或举着右拳,或紧握着左手,作誓师状。他们于7月13日进入阿富汗,来到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希拉医院和恩惠泉幼儿园,完成了计划中的志愿服务任务。7月19日,他们和另外三名韩国人包租了一辆大巴车返回喀布尔,准备于7月23日飞回韩国。这趟"包租"之行,按后来阿富汗警方的评论,就是太"大意"了,结果出了事。

  车子行至坎大哈和喀布尔之间的加兹尼省山区时,突然有一伙蒙面武装分子冲到公路上拦住了车。他们挥舞手中的冲锋枪,命令所有人下车跟他们走。

  很快,韩国人被分成几拨儿,被数个小分队的武装分子带入山林里,消失在阿富汗莽莽荒野中。

  在喀布尔负责韩国人志愿服务任务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差不多在当日下午3时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裴衡圭一行人了。

  次日,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通过卫星电话告诉媒体,该组织在通往首都喀布尔的高速公路上拦住了一辆大巴,并劫持了车上的18名韩国乘客。他说:"目前这些人都安然无恙,我们正调查他们是什么人,在阿富汗干什么。然后我们再公布我们的要求。"到这时,办事处的人员才明白,失去联系的韩国义工团员们已经被塔利班武装人员绑架了!

  在塔利班武装分子看来,异教徒在穆斯林地区传教可被乱石打死。这让人们更加担忧,担心被劫持的韩国基督教徒们死于非命。

  有点搞笑的是,塔利班一开始也没有弄清自己究竟劫持了多少韩国人,最先说是18个韩国人,其中15名女性,后又说有20名韩国人被绑架,直到第三天,塔利班才数齐了人数,共有23名韩国人,其中五名男性,18名女性。这个数字与韩国和阿富汗警方掌握的数字相符。

  塔利班之所以没有弄清有多少人质,是因为他们意外获得的这个"大礼包"一时让他们措手不及,毕竟,塔利班之前还没有抓获过这么多外国人质。由于分散关押,他们很难在较短时间内弄清掳来了多少人质以及这些人质的身份和职业背景。

  分散关押也给阿富汗政府军和警方武力解救带来了难题。阿警方担心,局部解救行动,会把另外地方关押的人质的生命置于极度危险的境地,塔利班武装分子随时都可以杀掉剩余的人质。这样,绑架发生后阿方虽然派遣重兵(美国驻阿部队也加入)围住了人质被关押的区域,但始终不敢贸然行动。

  数天后韩方搜集到的情报显示,韩国人质被分散扣押在加兹尼省的卡拉巴格、安达尔、德约克三个地区的九个村庄,绑架组织为了躲避阿政府军的追击,随时更换扣押地点。

  到了20日晚些时候,塔利班终于提出了释放人质的条件,他们要求韩国军队立即从阿富汗撤走,不然,他们将处死所有人质。

  21日晚,塔利班又提出了新的条件:如果阿富汗政府在当地时间22日19时前不释放23名塔利班囚犯,他们将处死所有23名韩国人质。

  “人质换囚犯”,美国第一个表示反对,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表示,再也不会像此前用塔利班囚犯交换意大利人质那样做令人后悔的事。

  到22日,塔利班第一次推迟了处死韩国人质的时间。

  23日,双方谈判仍没有结果。到了晚上,塔利班发言人放出话来,说所有人质还活着,他们都受到了很好的待遇。鉴于阿富汗政府和韩国积极与塔利班接触,他们决定把处死人质的时间再推迟24小时。

  到了24日,塔利班推出了新方案,以八名韩国女性人质交换八名关押在阿富汗监狱里的"塔利班战士",并给了具体"战士"名单。名单上没有重要的塔利班头目,据塔利班称,这些"战士"只不过是普通的阿富汗老百姓,因同情塔利班,给塔利班武装人员提供帮助而被政府军投入监牢。他们也有家人在焦急等待着平安归来。

  塔利班说,塔利班不是绑匪,不是冲着无耻的赎金而来。他们为神圣事业而战。

  25日,事情仍没有进展。就在这一天,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塔利班以阿富汗政府没有诚意和没有促使韩国政府积极谈判为由,枪杀了韩国义工团团长裴衡圭牧师,牧师的尸体被丢弃在加兹尼省中部一处公路旁,身上有十多处枪眼。

  27日,牧师的遗体被运送到喀布尔韩国驻军处。他在韩国的家人坚决地说,让牧师等着其他人质安全获释后一道归来,他们一起走的,也应该一起回来。牧师的家人悲伤欲绝,却依然为牧师所践行的追求保持了最后的完美。

  到了30日,人质还没有安全获释,牧师的遗体已经不能等了,家人只好接回韩国。他的遗体被直接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送往安养市泉水医院。在灵柩上面,覆盖的是教会的十字会旗。

  牧师家人再一次作出重大决定,牧师虽然回家了,但要等到所有人质平安获释归来后再入土安葬。又是一个令人泪流满面的决定。

  第二名人质死亡

  韩国人质被杀害的消息传回韩国,举国悲痛,韩国政府面临重大危机。民众中开始有人抱怨美国这个老大哥见死不救。

  众多媒体估计25日将有部分人质会获释,就迫不及待地报道说八名人质已经转交给了阿富汗警方,摆了一个新闻"乌龙"。

  事后有人分析说,众多媒体闹出"乌龙"事件其实也情有可原。据说,在卡尔扎伊准备一咬牙,干脆答应塔利班条件之时,美国和欧洲有些国家在卡尔扎伊耳边"呛声",卡尔扎伊最后拒绝了塔利班的条件。这一变故,"害死"了裴衡圭牧师。

  到26日,塔利班又放话过来,他们依然坚持"人质换囚犯",先是八名韩国人质交换八名塔利班囚犯,然后分期分批交换其他人质。塔利班第六次设定了处死人质的时间。

  27日限定的时间已过,没有传来人质遇害的消息。到了晚上,塔利班发言人沮丧地表示,他们虽然仍然坚持"人质换囚犯"的条件,但对谈判前景已经不抱希望了,他们不会再设定时限。

  这时,韩国总统特使已经来到阿富汗,他声称不会与塔利班接触,并说人质问题可能会长期化。韩国营救小组认为,人质中多数为女性,塔利班因碍于宗教戒律,不会处死女人质。

  阿富汗政府方面也表示,将尽力用和平手段解决,如果不成功,将动用武力来强行解救。阿方想用军事行动的压力迫使塔利班释放人质。阿富汗和美国军队收紧了包围圈,火药味已经很浓了。

  到了晚上,塔利班发言人又一次通过卫星电话传话过来,警告阿政府军和驻阿美军不要贸然行动,如果武力解救,他们将杀死所有人质,塔利班武装人员将战斗到最后一人。

  28日,塔利班要求加紧谈判。他们说,人质身体状况很差,有人已经病得很严重了。塔利班还公布了一盘人质录音带,从说话者的语气可以听出,人质相当虚弱。塔利班说,即使他们不处死人质,人质也有可能病死。然而,阿政府说,他们不会考虑"人质换囚犯"。

  29日,塔利班第七次设定了处死人质的时间。塔利班发言人说,如果他们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将在30日中午处死人质。

  30日晚上12点,厄运再一次降临。塔利班武装分子又举起屠刀,枪杀了一名韩国男性人质。

  被害人叫沈圣珉,29岁。他的尸体于第二天下午在离加兹尼市10公里外的阿里卓山谷的一个村庄被发现。死者身穿白裤、脚穿拖鞋,满脸血污。阿警方用毡子盖住了尸体,抬上卡车运走。人们注意到,在把侧卧着的尸体翻过来时,这名韩国小伙子僵硬了的双手放在胸前,佝偻着身子。显然,他遭受了许多惊恐,这又让韩国民众经历了怎样一份的哀伤和愤怒!

  危机还在继续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午,随着塔利班最新定下的处决人质时间的过去,塔利班扬言可能随时处死一名或者更多的人质。

  两名人质相继被害后,剩余的21名人质的生存状况也相当糟糕,多名女人质病倒。韩国营救小组设法与塔利班联系,希望尽快见到人质,或安排医务人员给患病的人质治疗。韩国总统特使取道巴基斯坦,想利用巴基斯坦一些教派对塔利班的影响力来营救人质。伊斯兰国际组织也发表声明,谴责了塔利班杀害人质的恶行,呼吁塔利班尽快释放人质。

  从8月2日起,塔利班不再说要处死人质,其发言人说他们正在商量如何处置这些人质。到了下午,有些媒体报道,阿美军队已经展开军事行动,不过,阿政府发言人予以否认,只是说确有政府军在加兹尼省展开行动,但那是针对省内的非法武装分子,并没有对已经形成合围之势的人质地点发起攻击。

  到8月3日,人质危机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塔利班又提出了新的交换人质的条件,用两名已经病得相当严重的人质交换两名塔利班被押"战士"。

  8月4日,韩国一官员获准与一名韩国人质通了电话。

  8月6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已允许三名韩国女人质同韩国官员用韩语通电话……

稿源:世界知识 编辑:郑津
塔利班提议用女人质交换女囚犯  07-08-07
布什晤卡尔扎伊 称不会因人质问题向塔利班妥协  07-08-07
韩国女人质称饱受腹泻发烧等病症折磨  07-08-07
韩国外交官首次与被塔利班绑架人质进行通话  07-08-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