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中远亚洲”轮天津首航 戴相龙会见魏家福一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08:41
 

 

  中国船位最大万箱级集装箱船舶——“中远亚洲”轮由天津港首航,投入中国至欧洲航线运营。

 

  国内迄今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船

  “中远亚洲”轮天津港首航

  戴相龙会见魏家福一行并出席首航式

  昨天上午,可装载10050标准箱的大型集装箱船“中远亚洲”轮由天津港首航,投入中国至欧洲航线运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一行,出席首航仪式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致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首航仪式。

  戴相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远集团和国资委领导来津表示欢迎,对“中远亚洲”轮集装箱船在津首航表示祝贺。戴相龙说,中远集团是我国最大航运企业,在国际航运界占有重要地位。中远集团与天津市有着长久、密切的合作关系。去年10月,天津市与中远集团签订了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协议。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滨海新区打造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战略部署,为双方加强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中远集团把世界最先进、载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轮“中远亚洲”轮安排在天津首航,是对天津港加快发展的有力支持,必将进一步扩大天津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天津经济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远亚洲”轮是中远自有的万箱级集装箱船,由中远自己的船长和船员驾船远航,充分表明了中远集团的实力。我们希望天津和中远集团不断巩固和发展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魏家福说,“中远亚洲”轮是中远第一艘万箱级集装箱船,它的首航是中远的盛事,也是天津的盛事,标志着中远与天津的合作掀开了崭新的篇章。目前,中远集团拥有和经营着800多艘各类的现代化的远洋船舶,总载重吨超过5千万吨,船队规模位于世界第二,中国第一,今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6月2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注册的中国远洋控股有限公司从香港H股成功回归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充分表明了中远集团的竞争力、影响力和控制力。中远集团将不断扩大集装箱的运力规模,在未来的一年里将投入8艘万箱级巨轮,从天津港始发,经营远东到西北欧航线。这标志着中远集团在天津港的业务发展提升到新起点,同时向世界表明,天津港完全有能力接纳万箱以上级巨轮。我们坚信双方合作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黄丹华说,“中远亚洲”号在天津港举行首航,标志着中远集团与天津港的强强联合、共赢互利、共同发展又迈进新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港航合作,努力提高国有经济的竞争力、控制力,为把天津港建设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世界一流大港,为天津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远亚洲”轮是目前我国拥有的箱位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集装箱船,也是亚洲拥有的最大集装箱船。“中远亚洲”轮总长349米,宽45.6米,最大吃水14.5米,总排水量14万吨,最大载重量超过11万吨,拥有英国旁氏船级社颁发的“环保”船级符号,是中远集团订购的8艘同型船中的第一艘船。

  中远集团新集装箱船首航多次选择在天津港举行,先后有3800标准箱位的“珍河”轮、5400标准箱位的“鲁河”轮、以“天津”命名的拥有5752标准箱位的“中远天津”轮从天津首航。这次“中远亚洲”轮首航天津是天津与中远集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又一成果。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曝葡萄牙国脚中锋有望加盟泰达 申花抢天津猎物
泰达680万欧追波斯蒂加 德甲英超射手备选1人走
塞塞尼翁加盟扑朔迷离 泰达引援密不透风(图)
开心赢球开心拿奖金 300万巨奖泰达球员乐开花
赢下保级关键战泰达剑指富力 球队期待取两连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期待超跌反弹(6月24日)
天津出台农籍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缴费5年过渡措施
余额宝抢银行客户?银行:商业噱头大于投资价值
郑步春:下跌动能不减 继续寻机出局
格力因产品缺陷遭到美企起诉 称指控与事实不符
《中国梦之声》20强正式出炉 韩式门徒半数淘汰
《全能星战》王者唱将 陶喆孙楠首燃电视战火
上海电影节闭幕 《激战》包揽金爵奖影帝影后
李咏半夜向哈文肉麻表白:想家想媳妇儿想闺女
林俊杰教林志颖爱子弹琴 赞其帅过老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