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山东省级贫困县配6名副县长15名县长助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0:29
 

 

  记者近日在山东省沾化县采访发现,这个不足40万人口的欠发达县,除了一名县长、六名副县长(其中一名挂职)之外,竟然另有15个县长助理。

  有当地干部和群众对记者说,县政府从一把手、二把手、三把手直到“第二十二把手”,沾化县政府领导班子快成了“千手观音”。

  沾化县位于山东省北部,渤海湾南岸,黄河三角洲腹地。该县辖六镇、四乡和一个办事处,总人口38万,是山东省最后一个基本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县,目前仍然是山东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去年,该县地方财政收入近2.8亿元,属于“吃饭财政”。

  当地一名干部对记者说,沾化县有两大特色远近闻名:一是冬枣,被誉为“中华奇果”“世界第一果品”,沾化县是有名的“中国冬枣之乡”。二是“县长多”,县长、副县长加上县长助理,“站着一大串,坐下一大片”,成为一道奇特的“景观”。

  记者在沾化县委组织部今年7月份编印的“全县领导干部登记表”上看到,挂着“县长助理”头衔的干部名单密密麻麻,占了近一页纸,细数下来,竟有15个之多。在沾化县委、县政府官方网站“领导专页”里,这15个县长助理也赫然在列。

  据记者了解,这15个县长助理中,除了少数几个是沾化县的上级滨州市任命的外,其余大多数都是属于沾化县自己聘任或任命的,这被当地干部和群众戏称为“地方粮票”。滨州市委组织部二科的一位干部对记者表示:“我们市委组织部之前曾为此专门下文规范县(区)长助理的配备,只有经过我们认可的才能成为县(区)长助理,否则是无效的。沾化县只有两个县长助理是经过滨州市委组织部认可的。”

  县里为何要配备这么多县长助理?记者希望就此当面或电话采访沾化县委或县政府主要领导,该县宣传部李部长和刘部长都对记者表示,主要领导因有事无法接受采访。

  在沾化县委组织部,记者与该部门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谈起沾化县里为何要配备这么多县长助理时,这名工作人员对记者如此答复:“我们的县长助理并不多!”。

  而一些群众说,作为县级政府,如果工作确实需要,配备一两个县长助理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沾化县的县长助理确实太多了,有时开会得摆几排座位。

  “这么多县长助理不仅影响了政府形象,而且工作上容易扯皮推诿,降低了行政效率。”有投资者对记者反映。记者发现,该县有的县长助理与副县长的分工形成重叠。例如县长助理郑同庆,协助县长耿涛负责重点项目、协助副县长郭增禄负责发改局、油区办工作;县长助理于振尧,协助副县长曲发斌负责教育工作等。有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遇到两个县领导同时分管领域的问题时,都不知该先找谁后找谁。县长助理分管的一些工作,副县长也管,官员多不见得效率高,批条子的人多了,拍板的环节多了,办事程序的线条拉长了,担责时却鲜有人应答。

  该县干部说,一张板凳上坐15个县长助理,官员屁股下的“板凳”越来越长,激发了基层干部的官欲,助长了官场浮躁风气。据反映,对于县长助理这顶头衔,该县许多部门领导干部趋之若鹜。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沾化县不仅县长助理多,而且机关也多。来自该县组织部的统计资料显示,该县副科级以上单位竟有192个,这还不包括国税、地税等由上级垂直管理的部门。这个县的几位主要领导的坐车也颇为“扎眼”,都挂着“鲁O”的公安号牌。

  目前,沾化县尚有四个贫困乡镇,年收入15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大约有四万人。该县一名群众形象地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沾化县的“车头”如此复杂,这样的火车怎么能跑得快?

稿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周华婷
“两免一补”在国家贫困县遇“红灯”(图)  07-05-26
河南贫困县的官员豪华别墅:最大面积6百平方米  07-04-29
甘肃永靖竖起数公里文化墙 遮掩农村贫困(组图)  07-04-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