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瑞典成真人秀节目大本营 版权卖到海外(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5:24
 

 

瑞典真人秀节目《鲁滨逊探险》的剧照

瑞典的电视歌手大赛

   制作推陈出新版权卖到海外

  瑞典是全球真人秀节目的“大本营”,很多风靡全球的真人秀节目都源于瑞典。瑞典的电视制作人认为,真人秀节目取得成功的诀窍是,因地制宜、适当改进、不断创新。

  瑞典的真人秀节目不仅仅是向其他国家销售旧节目的版权,更多的还是不断研究观众的口味,推出新的节目内容。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真人秀节目风靡全球,但很少有人知道,这类流行节目的最初模型大都来自瑞典电视制作公司,瑞典可以说是真人秀节目的“大本营”。最近,瑞典的Bringiton公司通过TOM旗下的华娱卫视,准备把《BigTimeSpender》(超级购物狂)真人秀节目引入中国。

  节目卖到多个国家

  谈到电视真人秀节目,人们首先会想到欧美一些国家,但瑞典本土的一些电视制作公司才是这一领域的弄潮儿。在1997年,瑞典的Strix公司就制作出了一个真人秀节目,名为《鲁滨逊探险》。

  该节目的灵感来源于小说《鲁滨逊漂流记》。参加该节目的全是普通人,他们被封闭在一个荒岛上,并自谋出路。在这一过程中,参与者的种种真实表现都直接展现在观众眼前。由于节目的题材形式新颖,内容吸引人们的眼球,很快就在瑞典全国和整个北欧地区获得成功。

  美国CBS电视公司随即购买了该节目的美国版权,并于2000年推出了闻名世界的《幸存者》。迄今,Strix公司已经把这一讲述一群都市人在一个荒岛上求生的真实故事,制作推广到了14个国家,版本多达44个,创下了若干项收视纪录,并频获大奖。而Strix公司则通过出售《鲁滨逊探险》的版权以及合作开发其他类型节目,10年来也取得了可观的收益。

  2001年,Strix公司又推出了十分受观众欢迎的真人秀节目《农场》,该节目的版权卖到了40多个国家。《农场》的主题是邀请都市人回到农村,住在简陋的农舍,只有动物为伴,给人们以返璞归真的感觉,符合了当下人们追求环保和自然生活的趋势,所以节目一推出就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瑞典Strix公司发行总监约纳斯·利南德·曼弗雷德曾经说过,公司推出的真人秀节目下一个目标将是中国。

  节目成功在于创新

  瑞典的真人秀电视节目主要来自国内本土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这些公司的创作人员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不断改进。每周,瑞典的电视观众都可以看到不同主题的真人秀节目。有的节目外景地就常年设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斯勘森公园和趣伏里游乐场,由瑞典当红的主持人现场主持,有时连国王一家都会来捧场“与民同乐”。

  瑞典的真人秀节目有很多都是长盛不衰的。比如“Melodifestivalen”,从1959年就开始播出,它是一档专门选拔歌手的节目,获胜者同时就是代表瑞典参加欧洲电视歌手大奖赛的人选,这是在瑞典相当流行的长盛不衰的选秀节目,每次决赛直播都会吸引大约400万的观众收看。

  另外还有1979年开始每年在夏季直播的斯勘森歌唱节,它是固定在斯堪森公园举行的专门演唱瑞典民歌的节目,也是斯德哥尔摩市夏天最受人们欢迎的现场音乐活动之一。

  而大名鼎鼎的《鲁滨逊探险》虽然于2004年结束了最后一季,但在瑞典现代电视史上,它一直是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其他的一些真人选秀节目如《超级模特》、《超级购物狂》等,更是五花八门、题材多样。

  瑞典的电视制作人认为,瑞典的真人秀节目取得成功的诀窍是,因地制宜、适当改进、不断创新。

  他们不仅仅是向其他国家销售旧节目的版权,更多的还是不断研究观众的口味,推出新的节目内容和游戏形式。即使是那些卖出版权的节目,在内容上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会根据不同国家民族的习惯做出相应的调整,来适应当地观众的收视习惯。

  新闻链接:新节目爱拿到瑞典试验

  瑞典国内的电视频道分为免费和收费两类,其中提供免费频道的主要是瑞典国家电视台(SVT),采用的是与英国BBC相似的经营模式,有5个常规频道,其中第一频道的收视率比较高,瑞典主要的十大电视秀节目基本上都是通过该频道播出。收费频道则主要来自世界各主要电视节目输出国,例如BBC新闻、探索频道、动物星球、旅游卫视等等,涵盖十多种语言。此外,瑞典的主要网络服务公司也提供丰富多彩的宽带收费节目。

  瑞典观众对于各类节目的接受程度都很高,尤其是真人演出的各种喜剧很受各年龄层次观众的欢迎。此外,瑞典先进的网络技术对于电视事业的发展也功不可没。爱立信等瑞典的科技企业对于网络电视和多媒体增值服务的技术支持一直源源不断,充分保障了电视技术的进步水准。

  正是基于瑞典观众的多元化口味和节目接受能力,许多国际娱乐公司都喜欢把瑞典作为娱乐节目产品的试水场,通过研究瑞典观众的收视习惯来制定节目产品海外销售的战略。比如许多由英国BBC制作的节目最早都先在瑞典的媒体上播放,根据瑞典观众的反应度进行调整之后,才分别销售到世界其他国家播出。BBC的市场总监安妮塔·戴维森曾表示:“瑞典的观众能够更快地接受新的喜剧和电视连续剧。”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荣耀Magic Vs系列及荣耀80系列正式发布,首批搭载MagicOS 7.0操作系统
16条支持房地产!央行、银保监会重磅发文
国常会: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苹果iPhone SE4曝光:A16芯片 3000出头
险企个人养老金业务来了 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是什么?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