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2 02:32
 

 

广东湛江遭两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广东湛江地区一片汪洋

  受台风“帕布”影响,广东湛江市遭遇两百年一遇的暴雨袭击,各市县大小水库都超过了警戒水位。昨天,湛江市有22个雨量站点下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雷州唐家、杜陵等3个站点下了特大暴雨。由于短时强降水,雷州市北和镇受围困的有7条村庄共4430多人,灾情严重。市委书记徐少华、市长陈耀光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奔赴一线指挥抢险救灾,现已转移受困群众1100多人,无人员伤亡。

  8月10日8时至11日3时,雷州半岛大部分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特大暴雨区主要集中在雷州市南渡河上游支流公和水附近。其中绿洲仔658毫米,火炬四队561毫米,后湾486毫米,杜陵422毫米,其中至昨日凌晨4时龙门已达727.9毫米。

  由于短时强降水,受围困的有7条村庄,北和鹅感村2000人、迈坦村700人、下江村300人及调逻村、下海仔村、调洋村和新村共4430多人。此外,英利镇湖仔村有100多人、纪家镇北仔村30多人被困。水利工程方面,东吴水库防限水位16米,现已达水位17.78米,目前该库进库流量250,出库泄洪200(已达最大泄洪量)。

  由于强降雨,18小时内雷州市局部降雨720多毫米在省防总的统一指挥下,省抢险第四冲锋舟大队10艘冲锋舟已开赴雷州灾区,参与救援。湛江市三防指挥部2艘冲锋舟和廉江市2艘冲锋舟也奔赴在灾区参与抢救被困群众。207国道南兴段3601+630“黄麻桥”半边桥被洪水冲塌。

  绿洲仔、火炬四队、后湾、杜陵、龙门等地的水位一直在上涨中。

  大湾水库库区降雨继续,坝高59.2米,水位59.4米,漫顶20厘米,目前该库正全力守护,现已转移下游群众2100人。

  余庆桥水库防限水位88.6米,现达水位90.2米,坝高94米,泄洪50个流量(最大量),进库100多个流量,已转移下游群众2600人,雷州市水利局已派技术员指导泄洪抢险中。

  灾情通报

  雷州市2.3万人受浸

  目前还有760多人被困

  8月10日8时至11日8时,雷州市各镇(街道)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降雨量较大的有龙门镇607毫米、唐家镇305毫米、北和镇580毫米、英利镇528毫米、覃斗550毫米,其中龙门、北和、覃斗、英利等镇降雨量为百年一遇。

  由于受暴雨、特大暴雨的影响,该市中小型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其中东吴水库、龙门水库、大湾水库水位均超过警戒线,出现险情。该市各镇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北和镇鹅感村、迈坦村、下江村、调逻村、下海仔村、调洋村、新村等7条村庄受浸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市严重受浸村庄共31条,受浸人口2.3万人,受困群众5920人,已安全转移5160人,目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还有760多人,失踪1人(覃斗镇草泗村);受浸农作物53.28万亩,其中甘蔗15.75万亩、水稻27.7万亩;鱼虾塘受浸4.3万亩,塌毁2800亩;房屋倒塌984间,冲毁道路127公里、损毁桥梁24座、水利设施9宗;冲走家禽8400只。直接经济损失2.37亿元。

  灾情发生后,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雷州市市长罗滇南等领导赶到受灾严重的北和镇,在第一线指挥开展抢险抗灾工作,该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奔赴各镇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目前,该市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遂溪县1.6万人受浸

  部分地段水深1.5米

  “1.5米水深,真是太可怕了,我们一辈子都未见过这么大的洪水浸上来……”昨天上午,记者赶到遂溪县江洪镇时,一名70多岁的老人对记者说。

  受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帕布”影响,9日至11日遂溪县连续三天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该县江洪、河头、乐民等8个镇降雨在100毫米以上的。特别是在10日8时至11日13时,该县江洪、河头、乐民等三个镇持续遭强降雨袭击,降雨量达295毫米,造成当地9条自然村严重受浸,全县受浸人口达1.6万多人。其中江洪镇受灾最为严重,该镇大面积遭受1.5米深水浸长达5—6小时,有阵风10级。据统计,江洪镇在暴雨洪灾中房屋受损147间,堤围受损1940米,船只受损9艘,受灾农作物7320亩,虾鱼塘受灾615亩,有12个虾苗场受损。

  据初步统计,暴雨洪灾给全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928.4万元,其中共倒塌房屋172间,损失163.2万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