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众明星齐聚嵩山 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指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2 18:26
 

 

   

 

图片说明:易中天拉着释永信的手臂:“我喜欢你说我是大菩萨。”

 

   

 

图片说明:整场演出气势很宏大

  你知道菩萨都有哪些吗?对于这样的问题,可能许多人都答不全。

  “《禅宗少林》每个主创人员都是大菩萨。”这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观点。

  昨天下午4时,杨澜、许戈辉、张丹丹等美女名嘴和谭盾、易中天等《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男性主创人员,加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坐在嵩山坳里论禅。

  之后,昨晚8时30分到9时40分,杨澜、许戈辉等人还一起在嵩山待仙沟观看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演出,亲身体会演出来的“禅”。

  嵩山论禅

  【开头闲话】谭盾最喜欢夜游少林寺

  一般的游客都只有在白天游少林的经历,而谭盾表示最喜欢夜游少林寺,晚上那种“明月松间照”、“疑是地上霜”的境界,让他痴迷、沉醉。

  易中天见此情景,忙提醒谭盾“别跑题了,咱们还是说禅吧”。

  杨澜有些受凉,声音嘶哑,但看上去依然很精神,不断抛出让人难以招架的问题。她问易中天,中国人都知道禅,对禅都有自己的理解,并请易中天说说到底什么是禅。

  被逼到“墙角”的易中天却打起了太极,转而说起佛祖论禅。

  【切入正题】

  真正的参禅不需要看演出

  释永信:真正的参禅是不需要看演出、听音乐的。很多人不能真正参透禅意,才需要用这样一种表演的方式来引导更多的人参禅。

  易中天:演出不是佛学普及,也不是佛学讲座。听到王维的“明月松间照”被演绎成了rap的感觉,开始还很不习惯,感觉像是让王维跳起了街舞。

  谭盾:喜欢rap、饶舌音乐,感觉在宁静中充满了新奇。还想过如果用湖南苗语、土语念,再用rap的旋律来演绎大悲咒,不知道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方丈妙论】

  主创人员都是大菩萨

  易中天:把矛头转向释永信,“永信是个极有创意的人。”

  杨澜出招:释永信第一次听到用rap的形式演绎大悲咒能接受吗?

  释永信:每个主创人员都是大菩萨(众人笑)。不同国家不同语言都可以念经。

  易中天拉着释永信的手臂:“我喜欢你说我是大菩萨,再说一遍,好听。”

  谭盾:我是凡夫俗子,出家是一种来自内心的豁达,是10个贝多芬加起来的一种力度。

  【题外观点】

  实景演出要保护环境

  杨澜:再问一个特凡夫俗子的问题,荒山被打造,是否意味着我国不同的山水被打造成不同的样子,要知道中国人很容易一窝蜂地做一些事情。后人会不会说我们在破坏自然,以此来拉动经济。

  梅帅元:《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都是具有示范意义的演出,主要依靠门票收入。做这种实景演出,需要对产品慎重选择,要珍惜、呵护山水。要考虑谁来做会对得起这片山水。实景演出要保护环境,主张一种大绿色概念,把人放在山水中,人和山水互相关照。心的宁静需要山水来配合。

  谭盾:如果对环境有破坏就坚决不要做,有好处就去做。这个年代不光担心文盲,更加要担心的是美盲,美盲会破坏城市发展和环境的建设。

  观看演出

  美女对和尚打坐很好奇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中有5位打坐的和尚,从头到尾都没动。许戈辉想知道他们眨没眨眼睛,张丹丹想知道他们是不是睡着了。许戈辉问,和尚打坐是一门功课、是一种游戏还是一种事业。

  音乐大典总制作人梅帅元给了她们答案,和尚打坐是功课,打坐就是静,也是我们演出的一面镜子。

  许戈辉:一直在想是不是要不懂装懂

  看完《禅宗少林》后,许戈辉“挺感动”,她说,很多人看过《禅宗少林》后,都用“震撼”一词,她觉得在震撼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整个演出就像生活与禅在对话,所以在看演出的时候很投入,也很享受。

  在观看演出之前,许戈辉对此一直很期待,但心里面也很犯嘀咕。别人一直说,禅可悟不可说,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要不懂装懂。对谭盾等主创人员,许戈辉一直很好奇,“一个人的心里怎么有那么多奇思妙想呢?”

  杨澜:谭盾每次都能给我们惊喜

  谈起对刚才演出的感觉,杨澜表示,感觉很舒服,整场演出气势很宏大,听着禅音,心中杂念一扫而空。

  杨澜还说,现代的人都比较浮躁,生活中还没碰到你,就开始大呼小叫。这场演出,给我的启示就是,我的生活要提高品质,让浮躁的心静下来。杨澜对演出作出总结式评价,这是对整个民族的一种审美教育。谈起谭盾,

  杨澜表示,每次他都能给我们一种惊喜,我一直在想,“他的精力怎么那么盛呢?”

  最晚,超女张靓颖也出现在了演出现场。她对其中的《石乐》很感兴趣,“原来石头也能演奏出音乐。”

  【论禅花絮】易中天炫湖南话张丹丹夸“可以”

  下午采访结束,杨澜提议大家合影,谭盾发明了一种新的拍照口号:“嵩山、三明治”。

  随后,张丹丹还是拦下了忙着赶飞机的易中天,这次来得急,没给易中天带湖南特产剁辣椒,“没辣椒吃饭可是不香哦。”

  易中天操着一口湖南话谢谢张丹丹,紧接着就问:“我的湖南话说得还可以吧。”张丹丹和摄像连连点头:“非常可以。”下次去湖南,张丹丹承诺一定请易中天吃湖南特色菜——剁椒鱼头。

  杨澜聊《天下女人》将以谈婚姻为主

  采访时,有记者在向杨澜索要签名的间隙,问起杨澜近期的《天下女人》。

  杨澜透露,娱乐圈中的明星,大都不愿公开自己恋爱婚姻的话题,唯独孙悦是个例外,自封为“结婚狂”的她,在做客《天下女人》时,因破例谈起自己的婚姻,成《天下女人》中收视率最高的嘉宾。

  也因孙悦开了这个先例,杨澜说,今后的《天下女人》会以谈论女人婚姻为主,特别是离婚,“最近做的离婚就比较多,”《天人女人》还会因此改变以往“单谈不论”的模式,再增加一些方法,“比如将请专家为陷入婚姻困境的人诊断,让她们从婚姻的不能自拔中走出来。”

  至于会不会请一些明星大谈自己的婚姻,杨澜心里还没底,“她们都是名人,都有自己的隐私。”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