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称方便面价格涨幅太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5 03:05
 

 

  受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带动,江苏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加速上扬。早报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7月该省CPI指数已突破105.0,达到105.2,1—7月平均为103.1,突破控制线。

  拉动食品价格大涨的因素首推猪肉价格。7月份,江苏全省各地猪肉价格普遍出现了过猛上涨局面,平均同比上涨了70.1%,5—7月三个月累计环比上涨了39.4%,猪肉价格上涨拉动CPI上涨1.6个百分点,对总指数上涨的影响力为30.9%。

  牛肉、家禽、水产品等食品价格也水涨船高。牛肉价格连涨三个月,累积涨幅为6.0%;活鸡价格连涨两个月,累积上涨3.9%;淡水鱼连涨6个月,累积上涨17.3%。

  鲜菜价格也从4月份开始“触底反弹”,4—6月的同比涨幅分别为4.7%、9.0%、22.5%。进入7月份,受暴雨及高温伏缺影响,鲜菜价格再次大涨,涨幅达到39.7%,成为CPI上升的又一推动力。

  调查数据显示,居民在外用膳的价格自去年11月以来月月皆涨,至今年7月累积涨幅达6.5%。与此类似的还有畜制品、禽肉制品、蛋制品、糕点饼干等。

  “在众多涨价的食品中,并非个个涨得有理”,江苏调查总队相关人士表示,以方便面为例,其涨价理由是“成本上升”。据调查,7月份,其主要原材料面粉、棕榈油和淀粉的价格同比上涨4.3%、66.7%和5.5%。经测算,方便面成本涨幅应在10%以内,如果利润不增,零售价的合理涨幅应在5%左右。而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规格的方便面价格的涨幅都在20%以上。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足协认定国安进球为越位 助理裁判至少停哨三轮
前英国网球一姐因肝癌去世 去年末退役卒年30岁
弱旅纷纷上演逆袭好戏 失意天津泰达成尴尬陪衬
国安越位球泰达竟无人申诉 阿里汉拒绝合影要求
克劳迪内复出建功 松江2:1胜延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牛短熊长(5月5日)
虚拟170号码昨开售 天津市民欲体验还得等几天
天津公交专用车道启动首日早高峰 查处违规95起
央企上市公司薪酬榜:麦伯良以869万元年薪居首
人民日报批银行拒收小额存款:嫌贫爱富变相歧视
【专题】《同桌的你》打开记忆闸门受网友好评
《步步惊情》“正晓恋”引爆泪点 收视率创新高
杜淳自曝2年内结婚想当爹 郝海东炮轰中国足球
汪小菲:想到未来女儿和别人共浴 彻底崩溃
李春波效仿琼瑶阿姨 微博向方大同文章维权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