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超载货车压塌国道桥 事故已上报交通部(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09:23
 

 

塌桥现场


山西183吨超载货车压塌太原208国道桥

 

 


8月15日凌晨2时40分许,一辆总重达183.2吨的货车经过208国道太原市小店区段东柳林桥。重压之下,东柳林桥西半幅桥面整体垮塌。

早在2004年6月20日起,我省就根据国家七部委统一要求开始实施公路治超。按照有关规定,六轴货车的车货总重不得超过55吨,否则沿途路政、交警部门必须对其实施卸载并予以处罚,绝不允许只罚款、不卸载。并且,我省从今年8月份开始,对重型货车实施专项治理,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货车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实际情况是,这辆压塌208国道公路桥的六轴货车,车货总重高达183.2吨,超限运输比率为233.1%,实际载货量接近三个火车皮。

据了解,这辆货车来自忻州市繁峙县。从繁峙到事发的208国道太原市小店区东柳林桥,行驶距离至少在230公里以上,但它一直到酿成塌桥事故前也未被有关部门依法卸载。

-事发现场:国道桥整体垮塌

被压塌的208国道东柳林桥,位于208国道小店公路收费站南侧约5公里处。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东柳林桥由两个独立桥面组成,东半幅为桥墩承重结构,西半幅为单拱无桥墩结构。被压塌的西半幅,桥面全长约38米,建成已近30年。公路部门确认:该桥在事发前的技术状况良好。

当时,西半幅桥面已经断成三截,中间一截落在流淌的污水中被淹没,一辆牌号为黑B41347的欧曼神舟半挂牵引车车头朝南趴在垮塌的桥面上,其最后一排车轴已被污水吞没,车头距离南侧的公路路基仅有一米远。现场维持秩序的一名交警说:“看这样子,这辆车再往前面走上一米,车头就可以压在公路路基上了。”

站在桥头,可以清楚地看到这辆欧曼货车上装着黑色的粉末状货物,货物顶部距离货厢最高处至少还有二三十厘米。太原公路分局工作人员说,别看这辆车未装满货物,但那些黑色粉末状的东西全部是精矿粉,同体积的精矿粉比煤炭要重得多。如果该车装满精矿粉,其车货总重至少也要在200吨以上。

-部门说法:巨无霸车压塌国道桥

“凌晨2点40分左右,当时我正在睡觉,忽然一声巨响把我惊醒了。开始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居住在东柳林桥西北侧的一名村民这样说。

虽然响声很大,但村民们压根没想到是桥被压塌了。等他们穿上衣服出门时,才发现东柳林桥的西半幅桥面已经整体垮塌,上面还压着一辆欧曼神舟半挂牵引车,而该车司机及副手已经不知去向。

在东柳林桥的北面,竖立着一个写有“20T”字样的圆形标牌。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这个标志的意思就是说禁止单轴承重20吨以上车辆通行。”

虽然公路部门一时无法称量这辆欧曼货车载运精矿粉的实际重量,但从他们在该车驾驶室内发现的一张过磅单来看,该车的车货总重高达183.2吨,平均每排轴的实际载重量超过30吨。

“毫无疑问,是这辆严重超限运输的巨无霸货车把桥给压塌了。”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说,之所以说这辆车是巨无霸,是因为其实际载重量已经接近三节火车皮的运输量。(一节火车皮的限定运输量为60吨)

-事故处理:事故已上报交通部

8月15日上午,省交通厅厅长王晓林等领导专程前往东柳林村,察看了被压塌的国道桥。

公路部门向交通厅作汇报时说,208国道东柳林桥被压塌后,公路、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对现场实施了交通管制,随后又在桥梁北侧设置了反光隔离桩,摆放了水泥路障。由于管制及时,没有其他车辆跌入桥下,也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太原公路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起超载车压塌国道桥事故已经上报交通部。此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至少也在二三百万元以上。

昨日下午,太原公路分局已经组织人力、机械着手进行事故现场清理工作。由于肇事货车太重,他们只能先转运货车上的所有矿粉,然后再对货车进行起吊。

“这座桥一半个月内是很难重建的。”公路部门负责人说,在该桥没有完成重建工作之前,他们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经过该路段时,一定要减速、逆向驶入东柳林桥的东半幅桥面行驶,谨防借道行驶发生交通事故。

-事件纵深:严重超限车安然行驶230公里

六轴货车的车货总重最高不能超过55吨。这样算下来,黑B41347欧曼神舟半挂牵引车的超限运输部分为128.2吨,超限幅度为233.1%。

事故调查人员讲,经他们初步调查,这辆车来装运精矿粉的地点为忻州市繁峙县。虽然一时无法找到该车司机,但按照常规来讲,该车从繁峙县到太原需要经过代县、原平、忻州、阳曲并穿越太原市城区,其距离大约在230公里左右。其间,它需要经过很多检查点。

路过多处治超点超载车没有被卸货按照“治超”工作的有关规定,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检查并经确认后,无论查获单位是路政还是交警部门,都必须在依法处罚的同时责令车主或司机消除违法状态,也就是说必须卸掉超限运输部分的货物,否则不准放行。如果严格执行这个规定,这起超限车辆压塌国道桥的事故肯定不会发生。

对此,太原市公路分局负责人说,仅就太原市境内而言,该车需要经过司徒窊和小店两个超限检测点。2002年7月,省政府颁发“晋政发[2002]16号”文件明确要求,交通公路路政管理机构治理超限不准占用公路作为检测场地,此后又颁布文件要求各涉路部门不得逆向拦车实施检测。司徒窊超限检测点拥有双向检测场地和设备,可以对两个方向的来车实施超限检测,但该检测点一个月以前就已暂停检测,目前检测点全员都在培训、学习。

而小店超限检测点由于只在公路一侧设有检测场地,所以只能对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进行检测。肇事的货车事发当天由北向南行驶,方向正好相反,如果对该车实施检测,就必须让其横穿公路逆向进入检测点,极易诱发交通事故,这是省政府以及省纠风办、交通厅、公路局等部门明令禁止的,所以,小店超限检测点无权对该车实施超限检测。

那么,肇事货车是如何经过代县、原平、忻州、阳曲等地的?其间是否受到涉路执法部门检查?是否被有关单位处以罚款后放行?这些问题,还需有关部门进一步查证落实。

目前,警方正在查找肇事逃逸司机的下落。东柳林桥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稿源:山西青年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