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10余少女华山脚下决斗 刀棍并举致一死两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09:37
 

 

侯苗苗身受重伤,血迹斑斑的裤子让父亲触目惊心

  8月15日上午10时许,华阴市太华路街道办东王村。

  侯根虎心急火燎地跑回家,见到记者,他说:我女儿现在已经苏醒了,但没有脱离生命危险。3天时间,治疗费用已经花了2万多元。

  正说着,突然接到个电话,使他变得更加焦躁,“现在医院催着再交1万元,我还得想办法凑钱去”。

  女儿遭遇的这场无妄之灾,一下子把侯家拖进了困境。

  “小女娃出刀就想要人命!”

  8月11日晚,在华山脚下玉泉广场附近,发生了一起“打架”事件。争斗双方分别是华山中学的5名高中二年级女生和社会上的4名少女。华阴市公安局是8月11日晚10时30分左右接到的报警电话,报警人说有近10名女孩在玉泉广场附近打架,后果很严重。开始是由派出所处警,后有消息传来,有人已经在这次事件中丧生,刑警队马上派人介入此案,当即赶到华阴市人民医院,结果证实:有1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这3人都是与那5名女高中生对垒的阵营中的。因为争斗中,那5个年仅16岁的高中女生挥舞钢管,甚至有人还动用了刀子。

  侯根虎的女儿侯苗苗就是在这起案件中身受重伤的受害者。她当晚在华阴市人民医院治疗后,转到了渭南市一家医院。目前,算是勉强保住了性命。

  说起女儿的伤情,侯根虎一个劲地后怕。侯苗苗颈动脉受伤,血流如注。在治疗过程中曾经一边输血一边鲜血狂流。此外,她头上、颈部还有两处刀伤,后背有两处刀伤,深达肺叶;还断了一根肋骨,刚刚做手术将断骨取出。

  “你说,现在的小孩子怎么出手这么狠呢?出刀就想要人命呀!”侯根虎感慨道。他拿出女儿当天穿的衣服,那完全是被鲜血浸泡过的,散发出浓重的血腥气。

  根据警方的调查,事情起因似乎很简单。是两帮子人在电话里说恼了,便相约出来“较量”一下。惨剧就这样发生。

  案件发生后,华阴警方立案调查。目前,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另两人在逃。据称,在逃者才是本案的主犯。

  她回华阴当晚就遭遇不幸

  此案在当地引起很大轰动,也引起了一些议论。因为社会上流传,5名持械伤人的高二女生中有人家庭背景非同一般,有两个人的父亲在当地政法机关工作。记者向办案民警求证这种说法是否属实时,得到的答复是“这种说法不对”,“而且这个问题和案子的侦破没有关系”。然而受害者家属心中疑虑重重,他们担心此案的处理会不会受到非正常因素影响。

  杨玉丹,女,华阴市太华路街道办红丰村村民。年仅17岁的她在这次斗殴事件中丧生。年轻的生命过早陨落,给她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悲痛。目前,她的尸体还存放在华阴市人民医院太平间,父母等待着相关部门尽快给一个处理的方案。

  据杨玉丹的父母介绍,杨玉丹于3年前辍学,不久便前往深圳打工。今年3月她从深圳返回,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约2个月前又去了西安打工,据说是在一家服装店当售货员。8月11日下午,她从西安回来,给父母买了一箱酸奶。

  傍晚7时30分左右,杨玉丹告诉父母要去县城附近的姐姐家玩,这一去就没能再活着回来。杨玉丹的父亲杨江旺告诉记者:“现在看来,她当时是骗了我们,因为她并没有去姐姐家,而是去找她的朋友们了。”

  8月12日凌晨3时许,杨家接到电话,说他们的女儿被人刺伤送进了华阴市人民医院。杨江旺夫妇迅速赶到市医院,却一直没能见到女儿,向医生询问女儿情况怎么样,医生也回答得含含糊糊。直到凌晨6时,他们才得到一个确凿的消息:女儿去世了!他们走进太平间去看女儿,母亲几乎是什么都没有看清,便晕厥了过去。

  女儿到底为什么遭遇不幸?杨江旺夫妇至今仍然迷惘。据他们讲,女儿其实根本不认识和她们打架的那5个高中女生,肯定和这些人远日无冤,近日无仇,可是,为什么竟有人对她下那样的毒手呢?

  帮朋友说和,被对方暗算

  在东王村村民侯根虎的家里,记者见到了一位这次“斗殴”事件的当事人。来自华县的王云(化名)是侯苗苗的朋友,也是这次事件中受轻伤的受害人。

  据王云讲,8月11日傍晚,她和侯苗苗、侯苗苗的男朋友陈某在县城街道上转,恰巧碰见了八一村的袁杏和袁杏的表妹杨玉丹。侯苗苗和袁杏关系不错,问她们干什么去。袁杏就说自己和华山中学的一个女生有点矛盾,想见面“说一说”,争取双方和好,不要再闹下去了。袁杏拉侯苗苗等人和她同去。侯苗苗等3人就一块去了玉泉广场附近。

  王云说:我们怎么也没想到对方压根就不是来谈和的,竟然准备了刀和棍。双方一见面,我还没有看清对方的样子,她们5个人就冲了上来,拿刀朝我们身上乱砍。当时的场面很乱,我腰上被刺了一刀,伤口很深,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屏幕也破了,不知道是被砸的还是被戳的。我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恐怖的场面,事后想想真像是香港警匪片里的场景。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过一劫的,而侯苗苗就没有这么幸运,伤得很严重,杨玉丹甚至当场就被杀死了。“你认识这5个人吗?”记者问。

  王云说:“到现在我都不认识她们。当时,她们5个女学生都带着刀。”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华商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