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38岁男子欲变性遭拒 医院门前挥刀自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08:33
 

 

医生正在为术后的郭希康检查身体

  前晚11时30分左右,一名外地男子裤子上满是血迹地走进市急救中心,值班医生吓了一大跳,一问才发现,此人刚在医院大门外自残——剪掉了自己的阴囊和阴茎。

  此人名叫郭希康,河北省青县人,今年38岁,已婚,有一个14岁的女儿。前晚11点10分左右,他来到市急救中心旁街心花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手术剪、酒精放在树下的石头上,趁四下无人,脱掉裤子,嘴里咬着毛巾,拿着手术剪自残。自残后的郭希康忍着疼痛,自行走进了急救中心急诊室求医。

  医生看着郭希康一裤子的血,很诧异,但在了解郭的伤情后,立即将他送进泌尿科手术室,进行清创和伤口愈合手术。郭剪下来的部分已经无法找到,医生称,即使找到,再植也很困难。现在,医生最担心的是郭希康的伤口感染,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昨日,郭希康告诉记者,自己16岁那年发现,同龄男孩都开始有了明显的男性特征——喉结,而自己却没有,更让他感到恐怖的是,自己的前胸开始“发育”微微突起。家人也发现了郭希康身体上的异常,但碍于面子,父母没带郭希康去看医生。渐渐地,他有了变性的念头,虽然他结了婚,还生了一个女儿,但变性的念头越来越强。由于种种原因,他没去医院,而是自己动手,并选在医院附近,以便到医院求医。

  “我受了点伤,在医院。”昨日,郭希康鼓足了勇气,拨通了家中的电话。电话中,郭希康将自己的事对女儿很含蓄地说了,电话那头,已经懂事的女儿泣不成声。最后,郭希康将事实向父母和女儿全盘托出。沉默良久,女儿对父亲说:“过年的时候回家吧,我们很想你。”父母虽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但也希望在外漂泊多年的儿子回家。打完电话,郭希康说,等伤养好了就尽快回去。

  医生分析,郭的身体呈两性特征,可能是先天染色体异常或者是患了某种疾病。

  新闻纵深

  16岁身体发生异常

  昨日,记者在急救中心看到郭希康时,他躺在病床上,忧郁的表情显得十分孤独。38岁的他留着齐耳短发,皮肤非常白皙,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

  郭希康称,自己是河北省青县人,家中有一个姐姐。他初中毕业后没有再读书,到县里的造纸厂当了一名工人。

  16岁那年,他的身体发生变化:一是同龄男孩都有的男性特征喉结,他没有,二是他前胸居然开始“发育”。而从那时起,郭希康有了“做女人”的念头。

  迫于压力结婚生女

  1990年,郭希康的表哥娶了到河北省青县打工的重庆忠县姑娘为妻,表嫂又将自己的妹妹介绍给了郭希康。“为了给父母一个交代,为了不让村里人说闲话,1992年我们结婚了。”一年后,郭希康有了自己的女儿,但变性的想法在他脑中根深蒂固。

  1996年,郭希康的右腿被造纸厂的机器切伤,并留下后遗症,走路一瘸一拐。当年,妻子提出离婚,并回到了重庆。

  身体和婚姻的打击让郭希康变性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即使不能变性,也要过像女人一样的生活。”带着这样的憧憬,郭希康离开老家来到广州,并开始留长发。

  不去医院选择自残

  因皮肤白皙嫩滑,又留着长发,没到广州几个月,郭希康就有了不少追求者。但当大家知道他真正的性别后,都敬而远之。后来,虽然一位来自四川省自贡市的男子与他同居,但两人在2000年还是分了手。郭希康四处游荡,于2004年2月来到重庆。他到重庆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南纪门药材市场买了一把手术剪。郭希康在重庆居无定所,到处打工,“有时我睡在南纪门的棒棒公寓,有时就睡在大桥下。”

  郭希康称,这几年他十分节约,存下了三万余元的手术费,但因变性手术需家人同意签字,而他又不愿意告诉家人,在几家医院都遭拒绝后,郭有了自残的想法。

  新闻面对面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想变成女性?

  郭:16岁慢慢有女性特征后。

  记者:你想变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郭:女性有一些特权。在家,姐姐不需要干重活,而我要。每次父母都以“姐姐是女孩,早晚要嫁人,而你是男孩该干”的理由来回答我,我很生气。

  记者:四年前就买好了手术剪,为什么现在才自残?

  郭:以前有很多顾虑,现在我38岁了,活了大半辈子,不怕了。

  记者:今后有什么打算?

  郭:目前就想回家。我很想我的女儿,她马上读初三了,成绩非常好。

  记者:动手前,你想的是什么?

  郭:想我的女儿,想我的父母,想他们能不能接受我的举动。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