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塔利班要求今日释放8名囚犯 否则杀害韩国人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0 01:57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调查人员检查一辆在绑匪和警察交火中死亡的出租车司机的车。

阿富汗警察在德国妇女遭到绑架的烤肉店外警戒。

  自称塔利班发言人的优素福·艾哈迈迪18日说,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团就人质问题举行的面对面谈判已经失败,如果韩国方面不在未来谈判中展示出“积极态度”的话,塔利班将杀死更多人质。这是两名韩国女人质本月13日获释以来,塔利班首次威胁杀死人质。

  谈判未取得成果

  艾哈迈迪说,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团就人质问题举行的面对面谈判已经失败,理由是韩方没有回应塔利班的要求。

  艾哈迈迪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谈判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因为我们的主要要求没有得到满足。”

  艾哈迈迪说,谈判在16日破裂。本月10日,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举行了首次面对面谈判,并在谈判后的第二天宣布同意释放女人质金庆子和金知娜。两名女人质13日获释。16日,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再次就人质问题举行谈判。

  “如果韩国方面不在谈判中表现得更为积极,那么一至两名人质将可能被处死。”艾哈迈迪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说。他重申,塔利班方面提出释放8名塔利班囚犯的条件仍然“没有变化”。

  这是两名韩国女人质获释后,塔利班发出的最新威胁。塔利班武装上月19日绑架了23名韩国人质,后来杀害两名男人质。金庆子和金知娜获释后,塔利班仍扣押着19名韩国人质,并把阿富汗政府释放塔利班囚徒作为释放人质的条件。

  艾哈迈迪说,塔利班高层正在讨论如何处置这19名人质。

  但阿富汗政府宣布,不会释放塔利班囚徒,并表示不排除武力解救人质的可能性。塔利班宣称,人质被分成几个小组,关押在不同地点,任何武力解救人质的企图将危及人质生命。

  “我认为,继续谈判也不会取得进展。我目前正在等待(塔利班)高层处置人质的决定。”艾哈迈迪说。

  新增两起绑架案

  韩国人质事件尚未得到解决的同时,阿富汗18日相继传出另外两起绑架事件。

  阿富汗官员18日说,塔利班武装人员17日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绑架了4名阿富汗工程师,并打死一名劳工。

  坎大哈省警察局局长萨义德·阿卡·萨奇博18日说,这4名工程师是在该省北部的沙瓦利库特被塔利班绑架的。他们当时正在当地修建一座桥梁。这是一个阿富汗政府发起的项目。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德国妇女18日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劫持。

  据德新社当天报道,这名来自德国南部的妇女现年31岁,已经怀有身孕,事发时正和她的丈夫在一家烤肉店用餐,但绑架者放过了她的丈夫。

  目击者说,武装分子当时开着一辆灰色丰田花冠轿车来到烤肉店门前。其中一人进入店中假装买东西,另外两人在门外望风,一人留在车内。不久后,进入餐馆的武装分子拔出手枪,将这名德国妇女强行带出烤肉店。绑匪逃离过程中,警方曾对他们乘坐的轿车开枪,但子弹却打到附近一辆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被打死。

  据悉,遭绑架的德国女人质为一个总部设在德国黑森州科尔巴赫的德国人道援助组织工作。该组织的人员在1991年开始进入阿富汗,目前有20名工作人员在阿从事人道援助工作。

  绑架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在阿富汗的工作人员已经被告知不要外出,直到有关部门对事件调查完毕。

  据德新社18日报道,德国外交部一位女发言人当天晚间证实了绑架的消息,德外交部将就此事与阿富汗有关部门密切协调,争取人质尽快获释。

  阿富汗一家私立电视台19日播出一段女人质的录像。电视台称,这名女人质是18日在喀布尔遭绑架的德国援助人员。

  在录像中,这名女人质戴白色头巾,坐在一间房屋里,自称是克里斯蒂娜·迈尔。她说自己状况“不错”,随后用当地语言达里语朗读一份声明,呼吁释放一些囚犯。一名男子在一旁用不太熟练的英语提示女人质用英语和达里语分别读这份声明。播放录像的这家私立电视台没有说明录像来源。

  奥马尔呼吁抵抗

  同一天,多家西方媒体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据称是来自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署名信。信中呼吁阿富汗人摒弃分歧,共同努力将西方国家驻军赶出阿富汗。

  阿富汗19日迎来该国独立88周年纪念日。奥马尔在信中说,上世纪初打败英国殖民者宣布独立后,阿富汗如今再次“被殖民者军队占领”,暗指北约和美国目前在阿富汗部署的近5万驻军。

  “国家独立的敌人已经开始一场以民主和自由为口号的魔鬼式宣传,试图分裂阿富汗人,从中渔利,”信中说,“我们必须觉醒,必须小心……要把所有内部、地区间和语言上的差异抛到一边,团结对抗敌人。”

  奥马尔还在信中要求塔利班武装人员在打击外国驻军的同时避免伤及无辜,他同时呼吁阿富汗政府职员和军队士兵“为了自由和自身安全”,参与到塔利班的行动中来。

  奥马尔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一直下落不明。为缉拿奥马尔,美国开出了1000万美元赏金。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