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香港富商深圳寻欢被杀 主犯一审获死刑(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08:46
 

 

钱宇华(左)和赵燕香受审。 李小萌/摄

钱宇华(左)和赵燕香受审。

  今年1月25日,香港富商百德国际前主席及创始人郑慈太在深圳火车站某酒店被劫杀,尸体被压在沙发下,案件震惊珠三角。昨日上午,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在深圳开庭公开宣判此案,一审以抢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钱宇华死刑,判处赵燕香有期徒刑13年。

  香港富商寻欢被杀

  钱宇华(男,39岁,广州市人)和赵燕香(女,23岁,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是一对情侣。法院审理此案后最终认定,今年1月,钱宇华准备跟老婆离婚,然后和赵燕香共同生活,为筹集给老婆的离婚补偿费以及跟赵燕香共同生活的费用,提出抢劫、勒索与赵燕香相识的香港富商郑慈太。

  1月25日中午,赵燕香给郑打电话,以介绍女朋友为由,约好当天下午在深圳见面。随后,两名被告来到深圳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用假身份证开了房。钱宇华藏在洗手间内,开着沐浴水阀,制造赵燕香所带来的女孩正在洗澡的假象。

  当晚7时许,赵燕香将郑带到房间。随后,钱用毛巾蒙住脸,手握弹簧刀从洗手间冲出来,乘郑不备,用左手掐住其颈部说:“我们只求财,你不要叫!”郑挣扎反抗并大喊“救命!”钱用拳头及弹簧刀柄用力连续击打郑的头部,并将其推倒在地,用弹簧刀抵住其颈部,割伤颈部5处。接着,钱掠去郑身上现金及手机、手表、戒指等财物价值33500余元、港币8000元。随后,钱用透明胶纸及电话线捆绑郑的手脚,用棉被将其包裹,再用沙发压住,然后逃离现场,致郑死亡。

  构成抢劫罪予以重判

  该案在庭审时,钱宇华主动承担了所有罪责,称赵燕香“什么都不懂”,赵燕香则在庭上声称,抢劫郑慈太是因为自己14岁时曾经被郑慈太强奸。

  法院审理后认为,钱宇华与赵燕香构成抢劫罪。

  钱宇华在共同犯罪中提起犯意,策划作案,准备作案工具,实施抢劫并使用暴力殴打被害人,致被害人死亡,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加上他在假释考验期限内又犯罪,主观恶性深,应依法严惩。此外,钱宇华在抢劫过程中,动手朝被害人的要害部位连续猛击,在被害人被打得眉骨破裂、鼻骨骨折,口、眼、鼻大量出血的情况下,仍用电话线、床单等将被害人牢牢捆绑,压在双人沙发下,并在逃离现场时,将电视机音量调大,又堵住“猫眼”,从而阻止了被害人求救与自救,致使其伤重死亡。

  法院还认为,关于赵燕香称其曾被被害人强奸一事,无其他证据佐证。在钱宇华提议抢劫后,赵燕香积极参与,并负责开房和将被害人诱骗至深圳,参与了抢劫的全过程,应对共同抢劫致被害人死亡的后果承担责任。她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

  法院宣判后,钱宇华表示没有意见,是否上诉还要“想想再决定”;赵燕香则表示要上诉。

稿源:新快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