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千万富翁强拍女干部裸体录像逼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0:47
 

 

 


江建军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讨要欠款本是理所当然,而江西德安县某国有企业破产后,与其有债务关系的浙江省海宁市某私营企业的千万富翁江建军,却没有依照法律程序讨债,缠上了该企业的原企业法人代表陈卫东。在多次索债未果的情况下,竟然导演了离奇的讨债事件——持刀强逼陈卫东的妻子许玲玲脱衣并拍裸体录像,打算以此为要挟,索要欠款。

近日,德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告人江建军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成了本案争议焦点。

最终,法院一审以强制侮辱妇女罪判处江建军有期徒刑一年。

案发

德安一女干部家中被强拍裸体录像

今年1月24日,对于在德安县某机关单位上班的许玲玲来说,至今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这天下午丈夫陈卫东走后,她锁好门也正准备去单位上班,突然熟人江建军从附近冲了过来,手持一把水果刀威胁她将门打开。看看四周无人,她不敢贸然呼救,只得依照江建军的要求开了门。

现年34岁的江建军是浙江省海宁市人,与陈卫东是生意上的朋友。陈卫东曾是德安县某企业的法人代表,除了与江建军有业务上的往来之外,两人的私交也不错,江建军以前也到过陈卫东的家。但自从陈卫东所在的企业正式宣布破产之后,由于企业欠下江建军的债务没有还清,江建军突然翻了脸。

几天前,江建军又一次来到陈卫东家里时,许玲玲还耐心向他解释,要债可以通过法院向破产企业执行,但江建军就是听不进去。

在将江建军让进门之后,许玲玲劝他冷静一点,债务的事情可以找陈卫东商量怎么解决,不要为难她。但让许玲玲无法接受的是,江建军要求她脱光衣服,让他用随身携带的摄像机进行裸体拍摄,“如果不这样,我是没办法要到钱的。”他说。面临威胁,许玲玲流着泪脱光了衣服,任由江建军一通拍摄。

拍完后,江建军要求许玲玲第二天汇3万元钱到他指定的建行账户上,否则的话他就将裸体录像在网上公开。许玲玲被迫表示同意,并求江建军将录像销毁。“等你满足了我的要求,我自然会将录像毁掉。”江建军说完后逃离了现场。

投案

千万富翁自知难逃法网自首

事发当天,刚到单位上班不久的陈卫东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在电话里妻子哭泣着让他赶紧回家。陈卫东匆忙赶到家后,方知江建军威逼许玲玲裸体拍摄。陈卫东打消了妻子的顾虑,坚持要报警,“我们是国家干部,不能与这种无耻的行为妥协,一定要让他受到法律的制裁。”

当天下午,从朋友处得知陈卫东夫妇向警方报了案,如梦初醒的江建军顿时慌了,在朋友的劝说下,感到事件性质严重的江建军也带着裸体录像光碟,来到了德安县刑警大队投案自首,警方当即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江建军采取了刑事拘留,2月7日江建军被正式批准逮捕。

据江建军交待,90年代初高中毕业之后,他就带着弟弟一起闯荡,经过一番打拼之后,终于有了自己的汽车修理厂,通过不断的积累,总资产逾千万。2001年,他开始与德安县某厂有了业务联系,负责向该厂供应一种名为“支撑销”的配件,双方一直合作得很好。2004年底,陈卫东调任该厂负责人,两人继续有业务上的往来。

到了2005年初,陈卫东所任职的企业要破产的消息传开了,债权人纷纷赶来清偿货款,江建军也不例外。该厂总共还欠他9万余元的货款,可不能因为企业破产打了水漂。但当他找到陈卫东,得到的答复是企业严重亏损,根本没有能力还债,破产拍卖的钱也要用于职工的安置和处理一些善后事宜。江建军很是着急,连续跑了几次德安,没有要到一分钱的货款。

据江建军称,就在他要债无果的同时,他亲眼看到另一名浙江老乡先后两次从陈卫东那里结算到了17万元的货款,这让他很是气愤,但当他找到陈卫东理论时,陈卫东否认了这件事。而当时的江建军心里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买下这个快要破产的企业,所以他也并不愿意为了9万元货款的事得罪陈卫东。

然而事与愿违,江建军没能买下该破产企业,9万元的货款也一下子没有了着落,于是他把责任推到了陈卫东身上。他对记者说:“陈卫东那时有能力支付其他人的货款,却拖着我的货款不给,他处理事情太不公平,尽管企业破产后他调走了,但我还得找他要钱。”在多次向陈卫东讨债被拒绝之后,千万富翁江建军就亲自导演了开头的那一起裸拍事件。

判决

被告人因强制侮辱妇女罪获刑一年

1月24日的当天下午,江建军投案自首后,当地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其刑事拘留,2月7日,江建军被正式批准逮捕。

在审讯过程,江建军是否构成敲诈勒索罪成了本案的争议焦点。一种观点认为,陈卫东当时是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企业破产后他调离了,企业欠下的债务跟他个人没有关系,江建军找他个人索要企业欠款于法不符,更何况江建军是对陈卫东的妻子许玲玲进行裸体拍摄,然后以此威胁,向许玲玲提出要钱,应该构成敲诈勒索罪。另一种观点认为,江建军找陈卫东索要欠款,其本意并不是让陈卫东从家里拿钱还债,而是想通过陈卫东协调,从破产兼并后的企业拿到欠款,其导演的裸拍事件,还是想以此相要挟讨回欠款,江建军索要欠款本身是合法行为,只是其采取非法手段,所以江建军不构成敲诈勒索罪,但却构成强制侮辱妇女罪。

近日,德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江建军与德安县某厂常年有业务往来,该厂2005年破产后,尚欠部分货款未付给江建军,江建军多次向该厂法人代表、厂长索要欠款,均未果。被告人江建军索要欠款本是合法行为,但其应采取正当手段,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被告人为达到索要欠款的目的,威逼妇女脱去衣服并强行进行裸体摄像,其行为侵犯了妇女的人格尊严,已构成强制侮辱妇女罪。被告人江建军在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行为,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后,法院宣判,被告人江建军强制侮辱妇女,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文中陈卫东、许玲玲均为化名)

稿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编辑:周华婷
妓女大辱丹麦国体 一丝不挂在王宫御座上拍裸照  07-07-29
环境志愿者拍裸照宣传应对全球变暖措施(图)  07-07-19
英国报纸刊登布莱尔裸体照遭真实性质疑  07-07-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