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沈阳警方破获系列抢劫轮奸案5名嫌犯被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01:13
 

 

  近日,沈阳警方历经4省8市,行程2万余公里,成功侦破了辽宁省公安厅督办的2007年“串联66拧毕盗星澜侔讣セ穹缸锵右扇?名,破获系列抢劫案件20余起,轮奸案件1起。

  据统计,2006年11月至2007年5月间,沈阳市大东、和平、铁西、皇姑等地相继发生9起类似的抢劫案件:2007年2月21日,4名男子在和平区西塔街某药房后门将赵某砍伤后,抢走手机、劳力士手表等物品,价值32000元;3月12日,4名男子在皇姑区柴河街22号一栋楼下,将驾车回家的被害人王某夫妇砍成重伤,抢走手机、金表、现金等物品,总价值19200元;5月7日,2名男子在沈河区南乐郊路一住宅小区二楼缓步台上,持刀抢劫一女子价值7000元物品后,将该女子逼入家中,对其实施轮奸。沈阳警方对这些案件进行分析,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侵害目标、作案人数等综合情况,认定9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最后定为沈阳市2007年“串联66号”系列抢劫案件,并成立专案组开展并案侦查。

  专案组对9起案件进行分析,认定至少有2名以上男性参与犯罪,年龄在20-25岁之间,其中一人身高1.75米左右,另一人身高1.70米左右。这伙人一般在较为僻静的街道或小区周边作案,时间选择在深夜,主要选择女性为作案目标,少数案件被害人为单身男性,他们伺机持刀威逼受害人,抢劫被害人随身首饰、钱物等。专案组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开始全方位查找犯罪嫌疑人行踪。

  6月18日,侦查员在走访案发地附近一用工市场时,意外得知一个20多岁的青年曾在这个市场找过工作,该人脖子上戴着一条很粗大的项链,根本不像真正打工的人,形迹十分可疑。被害人与这个知情人见面后,确认那个人所戴的项链与他被抢的项链十分相像。专案组决定沿着这条线索展开进一步侦查工作,经过几天的艰难查找,了解到该人姓关,是阜新人。为此,专案组立即赶到阜新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查到一个叫关汉英的27岁男子与知情人描述的体貌特征相近。经目击者对该人的照片进行辨认,确认这个人就是在用工市场出现的人,专案组最终认定关汉英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经侦查得知,关汉英已经离开沈阳到抚顺市打工,专案组在抚顺了解到,关汉英与崔志刚(男,32岁,内蒙古通辽人)因抢劫已被抚顺警方抓获。侦查员立即向当地警方通报案情,并对2人进行审讯。经审讯,关、崔二人交待了伙同袁启波(男,22岁,吉林省通化市人)、宋志贵(男,25岁,黑龙江省讷河市人)、林晓桢(男,20岁,辽宁省本溪市人)等人自2006年11月份以来,结伙在沈阳、抚顺等地交叉实施抢劫作案20余起、轮奸案件1起的犯罪事实,但提供不出另外3人去向。

  案件进入攻坚阶段,专案组侦查员辗转于沈阳、大连、本溪、北京、河北唐山、秦皇岛、黑龙江哈尔滨等地,全力开展追捕工作。7月6日,专案组在沈阳市铁西区一网吧内将宋志贵抓获;7月10日,在大连市将林晓桢抓获;7月13日,在北京市将袁启波抓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