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1岁多男童被困校车4小时窒息身亡(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08:31
 

 

事发一天多后,家长仍见不到孩子。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男童的校车接送卡

  前日下午2时许,在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打工的唐正科接到该镇富景幼儿园园长打来的电话,称其寄读在该园的儿子崇崇(化名)正在医院抢救,当唐正科和妻子赶到医院时却得知儿子已经死亡,但是直到昨晚7时,唐家人仍未见到崇崇的遗体,也无人告诉他们崇崇的死因。

  昨日下午,富景幼儿园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崇崇是因接车老师疏忽大意而被遗忘在校车上,前日中午12时许该老师到校车上拿东西时才发现崇崇已经窒息。幼儿园方面表示对于崇崇的死承担全部责任。

  记者从三水警方获悉,初步判定此案为过失致人死亡,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根据法医的检验结果,死者有中暑症状。

  小孩被困车内4个多小时

  记者从白坭镇科技教育办公室了解到,富景幼儿园今年一月刚开办,设有正副两名园长。一名张姓园长告诉记者,前日园长李泳如和老师朱锋霞负责出事校车的接送学生工作,园长在中途下车了。“按规定一个老师接就行了。”张园长解释说。上午9时前,校车到了幼儿园,跟车老师在没有仔细清点人数的情况下带着学生下车离开,司机关上车门后也走了。中午12时许,接车的老师(即崇崇的老师)上车拿东西才发现崇崇倒在了座椅上。张园长接到该老师的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我马上将他(崇崇)送往医院,还给他做了人工呼吸。我抱着他时他还往我身上拉屎拉尿,我以为不会有生命危险,但到了医院还是没有抢救过来。”张园长愧疚地说,事故责任完全在幼儿园,一定会为孩子的死负责。“我情愿死的是我,我真的很对不起家长!”

  由于跟车老师出事后一度昏迷,已经住院治疗,具体情况有待其清醒后证实。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白坭镇富景幼儿园看到,出事的橙色校车停在门前,校车里的一排座椅上留有警方堪查时画的粉笔线,估计崇崇是头靠左窗躺在座椅上的。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日气温在三十六七摄氏度,有人估计汽车内的温度可达60摄氏度左右,而该幼儿园的一份作息时间表显示,在早上7时50分前必须完成接车和晨检,由此推断崇崇被困车内4个多小时。

  据一名抢救医生介绍,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嘴唇发紫,已经没有呼吸了。“昨天的平均气温有36摄氏度,孩子应该是闷在车里窒息死亡的。”一名医生昨日对记者说。

  一天多了父母见不到孩子

  崇崇的父亲唐正科告诉记者,前日早上7时许,幼儿园园长李泳如和老师朱锋霞一起来接孩子,下午2时许,他才接到幼儿园园长打来的电话,得知孩子出事了。他和妻子随即赶到华立医院。“当我们到医院时,医生告诉我们孩子没了。他们(指幼儿园方面)中午1点多就送孩子到医院了,为什么没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呢?”唐正科说。

  唐正科告诉记者,他在医院获知孩子的死讯后,一再要求见见自己的孩子,但幼儿园负责人只是说“对不起”,并没有解释崇崇死亡的原因,也没让他们见崇崇的遗体。“现在我还不知道死的是不是我的小孩。他是怎么死的?这中间是不是隐藏着什么?”唐正科及其家属悲愤地说。

  昨晚7时许,记者电话了解到,因各种原因唐正科及家人仍未见到崇崇的遗体。

  幼儿园长不敢面对家属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与唐正科及其亲属到白坭镇派出所询问情况。有亲属指认在派出所内的一名女子是幼儿园园长,记者上前采访时该女子却称不是幼儿园的,随即跑离派出所。一名自称是该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男子告诉家属,孩子遗体已被送往殡仪馆保存,家属随时可以去看望。但家属说:“派出所应该带着我们去看孩子,现在案件还在调查中,我们去了也看不到。”昨日下午3时许,死者家属到幼儿园讨说法,两名女园长和死者家属哭成了一团,不停地说着“对不起”,解释称不肯见家属的原因是因为“不敢面对你们(家属),也不敢说起实情”。

  过失致人死亡应负刑事责任

  白坭镇党委委员邓启涛表示,目前,镇教育部门已责令富景幼儿园停业整顿。公安机关已对造成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将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镇政府督促幼儿园方面加强和死者家属联系,尽快达成赔偿协议。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的朱永平主任。朱律师表示,如果确实是因老师和司机疏忽大意造成崇崇被遗忘在车内窒息死亡的话,不管学校和校车的关系是承包或发包,当事司机、老师和幼儿园都需要承担责任。责任有民事和刑事责任之分,学校需负责相关赔偿(包括善后费用、接待家属费用、死亡后的赔偿),死者家属如与校方协商不了可以经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虽然可能司机和老师都属疏忽大意,但司机和老师应该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导致被害人死亡的结果,老师和司机都应承担过失致人死亡罪,当由公安机关主动介入,行使职权打击犯罪,没有协商的余地。

  崇崇印象

  很乖很活泼,可招人疼了

  “我就是想见见我的儿子,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个不幸的孩子是不是我的儿子。”崇崇的妈妈瘫坐在地哭喊着。事发后崇崇的妈妈一直粒米未进,她手脚发青。“晕过去好几次了,手脚经常抽筋。”亲人们边说着边给她甩动手脚,以防抽筋。

  在父亲和亲人的眼里,1岁零8个月的崇崇是个又乖又懂事的孩子。“他很乖很活泼,每天放学回来我们就问,‘今天在学校学到什么啊?’他又唱又跳的,舞跳得像模像样的,可招人疼了。”崇崇的伯母唐秋艳说。

  有关情况,敬请留意今晚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的报道。

稿源:新快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