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性用品店公然卖半毒品 8元一套“解瘾药”(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08:35
 

 

阿锋从性用品店买到的“套餐”。

售卖“半毒品”的性用品店。

  K粉、摇头丸有“解瘾药”?专售这种解瘾药的地方竟然在鹅掌坦城中村的某家性用品店。

  报料人提供的线索,引发连串疑问。带着好奇,也带着一探究竟的心情,记者跟随报料人,走进了位于鹅掌坦东街12号的这家性用品店,亲眼见证了8元一套解瘾药的售卖过程。

  随后,通过向正规药店求证,向精神科医生咨询,我们发现这8元一套的解瘾药:盐酸异丙嗪注射液+地西泮注射液+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而且,这三种药物都属于受严格管制精神类处方药物,一般药店不能售卖,普通人在无医生监管情况下使用,极可能用药成瘾,甚至丧命。

  性命攸关。若您掌握相关类似情况或线索,请致电本报予以揭发,电话81919191、81900123。

  报料:女友吃解瘾药舒缓毒瘾

  “我女友说,这种是解瘾药,犯瘾的时候用,没那么辛苦。”阿锋(化名)告诉记者,他的女友小琳(化名),今年19岁,喜欢泡夜场,嗑K粉、摇头丸上了瘾,前几天,他发现女友神秘兮兮地在洗手间内,将两小瓶针剂与一片捣碎的药品混合,然后,用一次性注射器提取混合药液,将药液注射在手臂的静脉血管上,“我万万没想到她会沦落到吸毒的地步。”阿锋怒不可遏,他将女友小琳拖出大厅,不由分说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小琳拼命求饶不住地辩解,“她说这是朋友介绍她使用的解瘾药,价钱便宜,而且在犯瘾时使用,能得到即时的舒缓。”

  在阿锋的一再逼供之下,小琳道出了买解瘾药的偏僻之地——鹅掌坦东街的一家性用品店。阿锋随小琳到此店之后,发现此店的顾客都是些形容憔悴、体格瘦弱的年轻人,“看样子,他们就是白粉仔。”阿锋凭直觉认为,女友所谓的解瘾药,其实是另一种毒品,“她说,要是不用这种药,也会像犯瘾那样难受。”

  于是,阿锋趁女友不留神,将她放在抽屉的其中一种针剂盐酸异丙嗪注射剂和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偷出来,拿到一家大药房去鉴定,“当时,那里医师不停追问我,从哪里买到这些精神类的管制药。他还说普通药店不可能买得到,而且,没有医生指导,乱用这些药是会出人命的。”

  听罢药房医师的解释,阿锋毫不犹豫地拨通了本报的报料热线,他说:“我希望这家黑店被曝光,我不但要救我女朋友,还要救像她那样被毒品蒙蔽的人。”

  暗访:鹅掌坦性用品店卖精神药品

  昨天下午3时,记者与阿锋在鹅掌坦牌坊见面,阿锋告诉记者,卖药的店铺在鹅掌坦东街12号,店面不大,表面上,它是一家性用品店,卖药者很警惕,从不与生面孔说话。据他几天以来的观察,这家店由一对年轻夫妻经营。

  抛出“买丙丁”暗号才有交易

  10分钟之后,记者随阿锋走进鹅掌坦东街。在一家杂货店前,阿锋向记者打了个暗号,杂货店的斜对面,正是鹅掌坦东街12号。这家店面与一条小巷相邻,没有店名,一个三四岁左右的男该正在店门前哭闹着,店里光线昏暗,面积不超过10平方米,一排曲尺形玻璃药柜安放在店面的左侧。此时,一个胖男人和一个精瘦男子,正倚在玻璃柜上聊得正起劲。

  阿锋径直走入店内,故作熟悉地和胖男人打了个招呼,随即抛出“买丙丁”的暗号,那个胖男人瞟了阿锋一眼,漫不经心地说:“买套餐吧?”阿锋“嗯”地应了一声,胖男人招呼他,“要不先坐坐,要不出去逛逛,过半个小时来取货。”原来,与胖男人相谈甚欢的精瘦男子,刚刚买了50元套餐,店里暂时缺货。

  拆卖精神药品8元一套餐

  阿锋坐在一边,等了约10多分钟,期间,有一名穿橙色衣服的年轻女子到店里买了一管注射器和一种“大片”。“大片和小片,也是暗号,那种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应该有大小两种型号。”出门之后,阿锋向记者解释。而在店内,记者留意到,店里没有悬挂营业执照,玻璃药柜里摆放的性用品,多数是破旧的商品包装盒,没有实物。

  阿锋离开药店不到3分钟,一名年轻女子提着一个黑胶袋走入药店交给胖男人,然后匆忙离开。胖男人接到黑胶袋之后,立即转身走到店里面的一个小黑房。

  当阿锋再次来到这家店的时候,胖男人已经给他准备好一包货物,用黑胶袋装好,里面是2瓶盐酸异丙嗪注射液、9瓶地西泮注射液、3片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及2支一次性注射器,这批货共计36元。胖男人解释:“一个套餐8元,有些货水源紧,你先顶着用。”记者留意到,这些注射液及药片,经过精心分拆和处理,注射液瓶身上的字样基本被擦得模糊不清,而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则剪成小片,但其中一片药片的背面锡纸上清晰可见“精神药品”字样。

  医生:曾作戒毒用药其实是半毒品

  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医一院精神科医生余金龙。余医生指出,盐酸异丙嗪注射液、地西泮注射液、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这三种药物,都是精神类药品,在临床上都曾经用作戒毒用药,其中,地西泮注射液及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是受严格管制的精神类药物,一般的药店不能销售,综合性大医院给病患配发这两种药物,也有相当严格的规定。

  地西泮注射液,俗称安定,是二类精神药品,只有医生开具标示有“精二”字样的专门处方,病人才能从药房取得一定限量的该药品,而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的监管则更为严格,必须精神科或麻醉科的专业医师开具红色处方,医院药房才能为病人配发该药品。

  “戒毒用药其实是半毒品。”余医生说,这三种药物在临床的使用上要十分慎重,尤其是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往好处用,它是戒毒用药,往坏处用,用得过量,它就是毒品,因为它与毒品一样具有毒性、成瘾性、依赖性。”

  余医生指出:“在这三种药物当中,单独使用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已足够构成毒瘾。”而该三种药物混合使用,使用者轻则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重则可能导致昏迷、浑身抽搐、意识障碍、瞳孔收缩甚至死亡。

  盐酸异丙嗪注射液、地西泮注射液和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其实是半毒品。临床使用要十分慎重,尤其是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用好了,就是戒毒用药,用过量了,它就是毒品。

  药店:都是精神类药物

  正规药店能否售卖地西泮注射液、盐酸异丙嗪注射液和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这三种药品?记者就此往市内一家大型药店北京路健民药店求证。值班店员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这三种药在药店是不可能买得到的。”

  健民药店的驻店医师表示地西泮和盐酸异丙嗪两种注射液都属于安定类针剂,是处方药,有需要的患者只有在医生开出处方后,才能得到,在街上的药店是无法买得到的,因为这些药店根本就没有经营这种注射针剂的资格。至于盐酸丁丙诺啡舌下片这种精神类片剂药品也是处方药,只在一些特殊病症中使用,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长期使用会形成依赖性,也在禁售的范围内。

  “千万不要拿性命开玩笑!”当记者问到如果把这三种药品以一定比例混合起来用于注射会有什么后果时,这位女店员当即表现得异常紧张,她一再强调:“这三种药品都属于安定类药物,混合注射肯定会形成依赖,而且其毒副作用有可能还会加大。”她郑重地说,即便作为药物使用,未得到医生认可,千万别试。虽然都是药物,但混合起来用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要结合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病患程度才能判断,直接进行静脉注射的话就更加要慎重。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