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评论:西班牙电视台停播斗牛节目值得我们反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5 01:20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西班牙电视台(TVE)转播斗牛也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在过去几年中,西班牙电视台每年至少直播十几场斗牛节目,每一次都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尽管斗牛节目大受欢迎,但今年夏天TVE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他们不会再直播斗牛全过程(8月22日新闻晨报)。

  据悉,TVE在解释原因时没有对斗牛本身提出异议,也没有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动物,只是说他们这样做是出于保护孩子的目的,避免在孩子看电视的时段“播出对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有影响的暴力场面”。为了让孩子们远离血腥和暴力,为了使孩子们能够健康的成长,西班牙电视台的停播决定无疑让人击节赞赏!这种宽阔胸襟让人钦佩不已!

  电视的声画并茂、形象直观,改变了之前所有的传播形态,让人们不出家门,安坐沙发就能纵览世界风云,通晓国家大事。电视播出的内容也就有形或无形地渗入了人们的思想,影响着人们的心态,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所以,电视节目播什么?怎么播?什么时候播?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是一件值得电视从业者思量和斟酌的大事情。

  近几年,我国的电视事业发展迅猛,从中央到市县,甚至少数乡镇都办有电视台,而且大部分电视台都有几个频道。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每个电视台、每个频道甚至每个节目组都在绞尽脑汁地吸引观众的眼球,都在挖空心思地争夺广告客户的投资。

  不可否认,这一方面极大地活跃了电视的荧屏,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但是,另一方面也产生了巨大的负面效应。有些电视台在激烈的竞争面前,违背了宣传原则,放弃了职业底线。从新闻节目的采访、摄制,到文艺节目的编排、表演;从娱乐节目的搞笑、噱头,到广告节目的设计、播出,电视台都是想方设法来调动观众情绪,都是千方百计来吸引观众视线。比如曝光名人隐私、捕捉庸俗细节、曲解历史真实、故意制造卖点、颠覆观众想象等。有的节目甚至以刻意的做作和夸张来挑战观众的心理极限。显然,在这样的栏目设置下,有些孩子走向堕落甚至开始犯罪,也就不难理解。

  因此,净化电视荧屏,纯洁节目播出,为孩子们成长营造一个健康的人文环境,理应是所有电视台和电视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单位的经济利益与孩子们成长的社会效益发生冲突时要敢于放弃单位的经济利益。在这点上,西班牙电视台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稿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女排找回精气神 天津3-1客胜四川止三连败
张琳芃携妻度假疯玩 两人摆POSE似体操帝(组图)
击败彭帅李娜如愿卫冕深圳赛 要再夺一座大满贯
央视体育女主播秀美腿照 曾搭档韩乔生(组图)
绿城抵达昆明开启冬训 外租多面手老臣即将回归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民生保险天津分公司获批筹建
谢国忠:金价已触底 五年内将升至3000美元
力生制药(002393):副董事减持 股价大幅回落
渤海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获准筹建 先行先试
新区首批21家星级菜市场挂牌 卖菜也能"现代化"
锦荣澄清与天后蔡依林绯闻:我们没关系啊
《我是歌手2》首轮周笔畅惨垫底 罗琦受关注
《中国好歌曲》选手多样 火风儿子感动刘欢
众卫视跨年大打明星牌 网络春晚欲“脱俗”致胜
林心如抱小狗吐舌卖萌 尽显可爱小女人一面(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