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旧物市场起大火 民警火海抢出“火药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5 21:48
 

 

  23日8时50分,北辰区刘家房子旧物市场内,一间出售旧床垫的商铺突然起火,火势很快蔓延,瞬间将临近的三四家商铺也引燃了。一时间,旧物市场内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由于每户商铺都置有液化气罐、燃气罐等易燃物品,现场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发现火情后,刘家房子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办公室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从大火中抢运出数十件易燃易爆品。两名年轻辅警在抢险过程中,先后被浓烟呛晕。目前,二人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消防通道被占救火遇阻

  23日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约10米高的浓烟仍弥漫在旧物市场上空,几十米外的地方就清晰可见,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焦煳味儿。旧物市场内,相连的四五家商铺仍有火苗在不断蹿动,层层热浪传来,让人根本无法近身。由于旧物市场内物品繁杂,加之消防通道也被杂物所占,给救火带来了一定难度,9辆消防车根本无法靠近起火地点。情急之下,消防队员拉起了约500米长的水带才将水枪架到了起火的商铺前。为了避免火势继续蔓延,消防队员将起火地点进行了隔离。

  不顾安危抢出数十件易爆品

  据现场群众介绍,最先起火的是一家出售旧床垫的商铺,后来很快将临近的四五家商铺引燃了。刘家房子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办公室的30余名民警和辅警赶到现场后,为避免发生爆炸,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浓烟中,抢运出液化气罐、燃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数十件,以及冰箱、彩电等商户财产百余件。

  在一家紧邻起火商铺后身的杂货店内,6名辅警站成一排从屋内向外抢运液化气罐。冲在最前面的21岁辅警吴洋因体力不支晕倒在火场,同事张泽见状后,迅速赶过去,背起吴洋从黑烟中冲了出来。吴洋当即被送往红桥医院救治。27岁的张泽本想再次冲回火场,但由于吸入了大量黑烟,开始不断呕吐,也晕倒在救火现场。

  大火造成百余户电话中断

  23日10时30分,记者赶到红桥医院。医院为晕倒的两名辅警开辟了绿色通道,七八名急诊科医护人员合力展开救治。经过大家的努力,两名辅警开始慢慢苏醒。由于吸入的烟雾较多,二人说话都比较困难,尽管如此,当他们见到赶来探望的同事时,仍不约而同地询问火情,当得知大火已经被完全控制,才放下心来。

  中午11时许,记者再次返回起火现场。此时,大火已被完全控制。附近商户介绍说,大火造成附近百余户电话中断。起火的商铺中,3家损失较重。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吉马良斯详解“洋务运动” 钦点外援中卫或来袭
进前六泰达主帅难题不少 吉马良斯接受没钱现实
津女排版《尖峰时刻II》首映成功 映后反响强烈
天女多娇刚柔并济 问鼎冠军“津花”朵朵美争艳
巴西铁闸有望加盟天津泰达 吉马点将就立马签约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春节前无大碍(1月28日)
老干妈去年产值33.7亿纳税4.3亿 董事长称光荣
津城将培育五大旅游品牌 重点完成10个项目建设
郑步春:调整属正常 2234点上方可操作
人社部:正研究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免税政策
《007》否认内地删掉40分钟 只比原版少10多秒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落幕 王君如获年度达人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难清闲 轮流“赶场”显疲态
斯琴高娃承认打了羊胎素 修修补补是可以理解的
孙燕姿产后被曝皮肤变好 身材恢复回“纸片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