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广东河惠高速发生特大车祸6死33伤(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01:14
 

 

示意图

事故发生后,警方动用了两架吊机来帮忙搬运坠下公路的大巴

在车祸中受伤的3岁的小陈豪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头部受到了严重的外伤

  昨日,一辆从梅州兴宁开往深圳的大巴在行经河惠高速杨村出口时,突然撞上高速公路铁皮护栏翻下

  昨日下午1时左右,河惠高速公路惠州市博罗境内杨村出口约5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车祸:一辆从梅州兴宁开往深圳,号牌为粤MX2412的大巴在行经河惠高速博罗村出口,突然撞上高速公路铁皮护栏,随后翻下10多米高的护坡。

  事故发生时车上有43名乘客,6名车上人员死亡(3女3男),其中包括一名大巴司机,另有33名乘客受伤,其中6名重伤。事故发生后惠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医院全力抢救伤员,要求交警部门查明事故原因。

  目击者 大巴翻下护坡尸体横挂护栏

  “场面太惨烈了!”目睹大巴坠下护坡的惠州市惠康医院外三科主任任朝林说,接到紧急通知后他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只见事发现场数十米长的护坡被撞得稀巴烂,护坡下一辆大巴坠毁沟渠旁,数十名男女哭喊一片,最令人揪心的是,高速路被撞毁的护栏上的铁皮都已经插到了大巴车厢内,还有两具尸体横挂在被大巴撞下护坡的护栏上,车祸场面令人惊心,“我们经过检查发现,有5名男女已经死亡。还有一名男子在送往麻陂医院时,也宣告死亡。总共有6人死亡。”

  昨晚7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至少有30米长的护栏被撞下护坡。事故发生后,交警已经用“雪糕桶”并在事发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借着微弱的月光,记者看到,从高速公路到大巴翻下的护坡有10多米高,护坡下一片狼藉,车辆的零部件随处可见,大巴翻下护坡的痕迹也清晰可见。不久,现场又来了两辆小车,一名警察带着有关部门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勘察。据了解,事故或因雨天车速过快冲出高速公路造成。

  交警 原因待查但疑司机操作不当

  在昨晚的现场勘察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惠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医院全力抢救伤员,要求交警部门查明事故原因。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原因需要调查,但初步怀疑肇事司机存在操作不当的因素。据介绍,当时该大巴有3名司机在车上,其中一名司机当场死亡,还有两名司机与受伤的乘客送往惠州市区医院。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事故发生后,警方紧急赶到现场处理,并动用了两架吊机来帮忙搬运坠下公路的大巴。因此,河惠高速上的交通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医院 6名伤员重伤其中一名没有脱险

  昨晚9时,记者赶到伤员最多的惠州市惠康医院。 该院外三科主任任朝林告诉记者,目前这次事故有26名相对轻的伤员,6名重伤员,其中一名仍然未脱离生命危险。任主任介绍,从这些伤员的情况来看,有的是颅脑出血,有的盆骨开裂,还有的是腿部呈开放性骨折等。

  3岁小伤者虽痛但坚强

  在惠康医院的住院部三楼,3岁的小豪估计是此次事故中最小的伤者。在事故中小豪的头部受伤,据医生介绍,目前小毫的伤势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病房内小豪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他是梅州人,爸爸妈妈都在深圳工作。昨日他和姑姑原本是准备去深圳与爸爸妈妈一家人团聚的。没想到在途中发生这种事情。

  “你当时怕不怕?”当记者问小豪当时的情况时,可爱的小豪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很快的摇头告诉记者:“当时姑姑把我抱住了,我被撞了头好疼,现在不疼了,姑姑她伤得很严重,当时我听到车子里面很多人在叫,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后来姑姑捂住我的眼睛,不许我看。”

  事故发生后,医院特别设置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了技术精湛的骨干专家为伤员救治,市政府领导和市卫生局领导还专门派来了市中心医院的有关专家前来会诊。

  伤员 肇事大巴突然漂浮随即坠下护坡

  据了解,这次车祸最小的伤员才3岁。伤员刘小姐说,中午12:55左右正在发信息,随即听到副驾驶座上的乘务人员说了一句“坏了!”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大巴突然撞上高速公路铁皮护栏,随后掉下路边的十多米的沟,“当时就感觉到车子飘了起来,接着就整个坠空了。”

  在医院值班的一名警察还表示,43名乘客中不少被抛出车外。其中一机警乘客从车上逃出后,立即爬回高速路上。恰在此时,一名外省交警开车经过,此乘客立即向他求救。交警一边打110报警,同时抢救帮助受困乘客。

  刘小姐还说,大巴出事时,正是下大雨之时,很多乘客都是靠自己从车窗爬出来,因为怕车子爆炸。

  出事前几秒副驾驶不停喊刹车

  据50多岁的伤者蒋女士介绍,她也是梅州兴宁人,出事的时候她坐在大巴的中间位置。事故中她的脊椎和手臂骨折,蒋女士躺在病床上翻身都成了一件困难事。

  “车滚下坡的时候我人被甩出去了,人就落在水沟里,在我旁边还有2个人。好像是副驾驶打电话报的警,警察和救护车很快就过来了。”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车上一共有正副驾驶两个司机,就在出事前几秒钟,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副驾驶还不停的大声喊刹车。“她当时刹车喊得很大声,不知道为什么司机没有听见,车子还是往前冲出很远。最后还是滚下坡了,我都感觉在车里打了几个滚。”

  伤者回忆

  “人被铁皮卷住挂在车上”

  “我的人被压在车子里面都出不来,不过好在除了手和腰外没什么大伤,现场真的很惨,一个男的被高速路护栏上的铁皮卷住挂在车身上,身上都是血,不过我当时看他还可以动,应该人还有救。”据30多岁的伤者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原本是回深圳工厂上班的,说起车祸时自己看到的一幕罗先生仍心有余悸。

  据罗先生回忆,他当时坐在车辆的右侧第二排,出事前他原本在睡觉,突然车身一震将他震醒。“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时,感觉就像地震一样,车里的人都颠得一上一下的,还不到几秒钟,我就感觉车子在打滚,有不少乘客都被甩到车外面了。坐在前排的司机也被甩到车外面去了,好像当场就死亡了,他身上的外伤很严重,红色的衣服都被血染成了暗红色。”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车内还看到坐在司机后排的一位20多岁的女乘客滚到了座位底下,不知是死是活。

  水沟、车扶手成了救命稻草

  罗先生告诉记者,幸亏出事时车辆翻下的地方是一个水沟,不然人员死伤情况会更加严重。“出事的时候很多人都被甩到车外面,那里正好都是泥巴,所以很多人摔在上面都没什么大事,如果那里当时是水泥的话就没那么幸运了。”

  据罗先生介绍,他们乘坐的这辆大巴还很新,他听与他同救护车被送到医院的一位乘客介绍,出事的时候好像是司机为了避让前方的车辆,所以往旁边躲,结果方向一大就撞上路边的护栏。出事的时候很多人因为抓住了座位旁边的扶手所以在撞护栏的时候被颠起来撞伤。事故中,车内的扶手和大巴落下的水沟成了不少乘客的救命稻草。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