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访澳并出席APEC会议有关情况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20:01
 

 

  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

  2007年8月28日下午,应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邀请,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何亚非为中外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主持吹风会。

  关于访问澳大利亚,何亚非表示,此访是胡锦涛主席自2003年以来再次对澳进行国事访问,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澳关系的高度重视。此访对双方密切高层交往,促进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亚非说,近年来,中澳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动了中澳关系的发展。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发展顺利,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体现了中澳关系的强劲活力和巨大发展潜力。两国经贸合作形成了多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良好发展格局。中国已成为澳第二大贸易伙伴,澳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科教、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卓有成效,地方及民间交往十分活跃,促进了两国人民友谊。双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良好的磋商和协调,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不断充实。两国为维护和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亚非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35周年。胡锦涛主席此次访澳目的是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创未来。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与杰弗里总督、霍华德总理、参众议长和反对党工党领袖等澳方领导人会晤,就中澳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主席还将赴西澳州、新南威尔士州访问,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双方有关部门将在访问期间签署涉及经贸、司法、能源、资源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我们相信,在中澳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澳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关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崔天凯表示,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为“加强大家庭建设,共创可持续未来”,将讨论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支持多哈回合谈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新成员等议题。

  崔天凯指出,当前,全球及亚太地区政治形势总体稳定,经济平稳增长,区域合作深入发展。但也面临经济失衡加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能源资源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等突出问题。今年亚太经合组织在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贸易投资、结构改革、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几大领域继续开展务实合作。各成员讨论并确立了多项加强能源和清洁发展合作的倡议,完成了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在贸易投资、结构改革、亚太经合组织改革、人类安全、反腐败等领域的合作也有新的进展,与工商界的互动明显得到增强。

  崔天凯说,胡锦涛主席将出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代表对话会、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等活动。胡锦涛主席将在领导人会上重点阐述中方对亚太合作进程和气候变化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在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上,胡锦涛主席将就世界和亚太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崔天凯表示,中方希望此次领导人会议能在各成员广泛共识的基础上达成和发表关于气候变化的《悉尼宣言》,表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积极态度;通过《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报告》,批准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政策建议;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成果;推进亚太经合组织改革进程,提高其效率,增强其活力,维护亚太经合组织在区域合作中的地位和影响。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实现上述目标而努力。

  介绍情况后,崔天凯和何亚非回答了记者提问。

稿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