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塔利班释放韩国人质内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0 13:41
 

 

8月29日,在阿富汗的加兹尼省,被释放的韩国人质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离开。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发言人艾哈迈迪29日说,塔利班当天下午又释放了5名韩国人质,其中包括一名男人质。这是塔利班释放的第二批韩国人质。

  在两次杀害人质并多次威胁无效之后,为了保住几乎丧失殆尽的面子,塔利班被迫同意放人。

  经历41天的曲折之后,韩国人质危机终于出现根本性的转机。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发言人艾哈迈迪8月29日说,塔利班已释放3名韩国女人质。当天下午艾哈迈迪又宣布释放了5名韩国人质,其中包括一名男人质。而塔利班谈判代表巴希尔在前一天则透露说,塔利班已与韩国政府达成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内将分批释放被扣押的19名韩国人质。

  塔利班别无选择

  一直以来,阿富汗总统发言人就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阿政府决不会释放塔利班囚犯,决不能让阿富汗成为“绑架者的天堂”。阿政府的这种强硬态度,使得此次人质危机最终面临两种结局:第一,塔利班作出让步;第二,阿政府武力解救人质。塔利班在两次杀害人质并多次威胁无效之后,被迫选择前者。

  塔利班与韩国政府代表团就释放韩国人质达成的五点协议,包括韩国在年底从阿富汗撤军、在近期撤走其援助机构、不再向阿派遣传教人员、在人质释放之前保证不对塔利班人员动武等条件。当然,最关键的一条,还是塔利班不再要求释放囚犯。从双方达成的协议内容来看,剩下的都是韩国政府已经承诺或正在做的事情。

  连拉丹都觉得过分

  另一方面,塔利班释放人质也是迫于阿富汗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压力。塔利班武装人员是在7月19日在阿中部加兹尼省一条公路上绑架23名韩国人的。塔利班先是要求韩国政府立即撤出阿境内全部200名韩国士兵,后又提出用韩国人质换回塔利班囚犯。为了达到其目的,塔利班先后9次设定杀害人质的最后期限,并杀害了两名韩国男人质。塔利班这种滥杀无辜的行径,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关于这一点,据说塔利班内部也有不同看法。韩国《朝鲜日报》最近刊登一名巴基斯坦媒体记者沙尔得到的内部消息。据沙尔透露,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最近曾向扣留韩国人质的阿加兹尼省的塔利班指挥官下达专令,要求“不要杀害人质,要改变立场”。沙尔还说,就连“基地”组织头目拉丹也认为塔利班最近绑架和杀害人质做得有些过火,拉丹忠告奥马尔说,如果处死人质,将会玷污塔利班的名誉。

  塔利班此次扣押的大部分是韩国妇女,接受《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采访的多数阿富汗人都相信,塔利班不会杀害女人质,因为这是明显违背伊斯兰教规的。他们认为,假如塔利班此次杀害女人质,那么塔利班“就死定了”,塔利班不仅会被国际社会唾弃,而且在穆斯林社会中也将无立足之地。从这一点来说,塔利班同意释放人质也是为了保存其几乎丧失殆尽的面子。

  塔利班被金钱收买?

  塔利班和韩国政府代表团的谈判代表,在当天谈判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互相拥抱。塔利班谈判代表甚至称韩国是“非常好的朋友,不是敌人”。当记者当场提问塔利班和韩国政府代表是否达成了某种金钱的交易时,双方对此一概否认。

  不过,在谈判地点加兹尼市,一些当地人和地方官员还是暗地认为塔利班在很大程度上是被金钱收买了。据一名当地官员透露,塔利班在谈判过程中曾经开出每人至少10万美元赎金的价码,外加释放塔利班囚犯的条件。这样19人的赎金加起来应该在200万美金左右。有人据此猜测,既然塔利班已经放弃了释放其囚犯的条件,那么谈判的价码应该比这高得多。不过,具体是否存在幕后交易,恐怕只有塔利班和韩国政府代表团的少数人知晓。

稿源: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