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兰州"租车大侠"狂骗江湖 涉嫌合同诈骗案受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1 15:45
 
 

 

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张学雨,为支付自己在兰州
的租赁费及供个人挥霍,在兰州专门租用高档小轿车后,在签订、履行租车的合同过程中,骗取受害方当事人财物共计金额 1434.76万元。昨日(30日),被告人张学雨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后,审判长宣布此案将择日宣判。

案情扫描 租车骗钱被逮捕

被告人张学雨,男,汉族,今年45岁,小学文化程度,无业,系浙江省宁海县人,被捕前暂住兰州市城关区某家属院内。2006年10月31日,其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兰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同年12月7日,经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逮捕。

2005年1月至 2006年7月,张学雨以租车自用为由,从兰州某汽车租赁公司骗租新· 0015××奥迪A6、甘 A·746××索纳塔、甘 A·A87××捷达、甘 A·B24××伊兰特、甘 A·B19××雪弗兰共5辆汽车(合计价值 78.46万元)后,谎称车辆属自己所有,虚构了搞装修工程需要资金,将其中的甘 A·B19××雪弗兰以10万元质押给宋某,将甘 A·746××索纳塔以7万元质押给苏某,将新· 0015××奥迪A6以15万元质押给孙某,其余车辆则下落不明。质押款被其用于支付部分租赁费及个人挥霍。据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学雨采取以上作案手段,从兰州多家汽车租赁公司骗租汽车的犯罪事实达9起,涉及车辆近80辆,涉及金额高达上千万元之多,而至此案被提起公诉,还有40多辆车尚未被追回。

除了从汽车租赁公司骗租汽车外,张学雨还在2006年7月至10月期间,以租车自用的同样手段,从薛某处骗租甘 A·C05××银灰色福特轿车1辆(价值 12.98 万元)、甘 A·A74××黑色现代伊兰特轿车1辆(价值 12.25万元)、甘 A·A97××银灰色别克凯越轿车1辆(价值 11.13万元);从余某处骗租甘 A·A84××银灰色宝来轿车1辆(价值 13.65万元);从王某处骗租甘 A·C61××银灰色现代伊兰特轿车1辆(价值 9.6万元);从梁某处骗租甘 A·A76黑色现代伊兰特轿车1辆(价值 11.28万元);从刘某处骗租甘 A·C60××现代伊兰特轿车1辆(价值9.6万元),以上被骗车辆共计7辆,价值80.49万元。在骗得以上车辆后,张学雨再次谎称上述车辆属自己所有,并虚构了搞装修工程需要资金为由,将其中的甘 A·A97××银灰色别克凯越轿车以8万元质押给高某、甘 A·C05××银灰色福特轿车以 5.5万元质押给王某、甘 A·C60××现代伊兰特轿车以7万元质押给周某。而其余4辆也被其随即质押给他人,质押款被其用于支付部分租赁费及个人挥霍。

法庭控辩 骗“数”超过千万元

在向法庭出示了指证被告人张学雨上述犯罪事实清楚的证据后,公诉人认为:被告人张学雨无视国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当事人财物合计金额 1434.76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第 224条之规定,构成合同诈骗罪。

针对起诉书的指控,被告人张学雨在法庭上为自己辩解时称他当时并没有想着要去诈骗,只是将自己租来的汽车又“转租”给他人而已。而张学雨的辩护人、甘肃中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伟峰则为被告人作了罪轻辩护。律师认为:此案中被告人对涉案车辆进行“租车”、“转租”、“质押”的等等行为,时间长且涉案车辆数量大,因此对其前期将涉案车辆进行转租时的行为,应当认定为是一种违反合同约定的经济纠纷,而不能指控其为合同诈骗。

另外,虽然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学雨有罪是事实,但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诈骗的犯罪数额有误,应对涉案车辆按照减去折旧费后的实际价值,来计算被告人的犯罪数额。(记者 张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兰州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本网视频直播全国女排联赛 北京女排VS天津女排
抢分大战津京女排齐变阵 刘立雯顶替王茜进首发
劲爆!意媒传巴神有意恒大 中超迎划时代转会?
津旅客场先得一局无奈遭逆转 天津女排1:3北京
曝恒大报价巴西国脚弗雷德 两年合同超千万美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V油要来啦:原93号改为92号 原97号改为95号
近10年A股8轮暴涨7轮次月下跌 3000点防下跌风险
津实施百万技能人才计划 3年让120万人获资格证
第二儿童医院将于年底竣工 基础建设基本完成
京沪北联工程主体贯通 天津西站北京南站可换乘
“娘娘”孙俪带儿子逛横店:带他去宫里转转
董洁:不会带儿子上亲子节目 他特别单纯简单
袁立粗布棉袄围炉烤地瓜 短发被赞“美男子”
《早更女友》首映 佟大为向周迅“求婚”成功
台湾演员张冰玉因病骤逝 曾出演“灭绝师太”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