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1架F-22贵过13吨黄金 采购单价接近2亿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09:19
 
 

 

这份研究报告的比较标准包括:购买力平价理论兑换率;每千克成本,以及飞机价格与人均GDP的比值。


  法国媒体日前发表了名为《估算现代战斗机的真实成本》的研究报告,采用多种标准,从多个角度对北约国家、欧洲以及美国研制生产的现代战斗机进行评估,其中美国“F-22”的采购单价接近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高居7者之冠,其每千克所花费的成本,比黄金和鱼子酱都要高。


价格之高令人咋舌

  这份由法国“防务-航宇网”公布的报告,调查了北约国家研制生产的现代战斗机,这包括法国的“阵风”、瑞典的“鹰狮”、欧洲四国联合研制的“台风”,以及美国的“F-15E”、“F-18E”、“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和“F-22A”。调查发现,这7种现代战斗机的平均采购单价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最高的“F-22A”更是达到近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价格之高和相互之间的价格差距之大让人感到费解。


成本差距令人费解

  据称,北约国家生产的七种型号的战斗机的平均单机采购成本达到1.1243亿美元;该项成本最高的是洛·马公司生产的“F-22A”,为1.7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最低的是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C”,为6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单机采购成本最高者几乎是最低者的三倍。

  但在算上研究与开发总成本后,情况变化很大,平均项目单机成本上涨到1.4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亿元)。此时,只有2种飞机的这一成本不到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阵风C”的项目单机成本达到约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F-22A”仍为最高,达3.3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只有“F-22”贵过黄金

  报告指,这些战斗机的每千克成本范围从23472美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千克到5303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千克不等,而巴黎2006年5月的黄金和鱼子酱价格分别为18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万元)/千克和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千克,与它们相比,“F-22”的每千克成本要比黄金的每千克价格高出4772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而一架“F-22”约重13.6吨。换言之,13.6吨重的黄金也买不到一架“F-22”。

 [相关新闻]日本难购“F-22” 干脆升级“F-15”

  日本防卫省29日公布了2008年度国防预算草案,其中添加了为提升目前32架F-15主力战斗机的性能所需的改装费用。美国最新型F-22战斗机是日本主力战斗机的有力候选机型,但由于购买该战机的交涉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因此日本只能靠提高F-15的战斗能力以防止防空能力下降。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9日上午向自民党国防相关部门联席会议汇报了2008年度国防预算概算要求。预算总额达4817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27亿元),比本年度的初步预算要求增加了0.7%。但由于原定2008年春天进行的航空自卫队新一代主力战斗机(FX)的选择事宜被延期,防卫省称,当务之急是提高F-15的战斗能力以防止防空能力下降,相信所需的改装费用是11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9亿元)。

  美国众议院年度支出委员会在7月下旬通过新的国防预算,增加了禁止出口“F-22”的条款,让日本有关方面的新战机选定工作陷入僵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信息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