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台湾父子徒步环岛五十天 告别童年感受行军(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0:10
 
 

 


父子俩背着行李、顶着艳阳,一步一步迈向终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扎营过夜,写下旅程点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告别童年新方式台湾父子徒步环岛五十天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四十七岁男子鲁文学和他刚小学毕业的十二岁儿子鲁适维,七月十三日从台北淡水出发,徒步顺时针环行台湾五十天,明日将返抵出发地。

  告别童年 感受行军

  “就当是告别童年吧”,身高172厘米的鲁适维,今年从台北市民族小学毕业,有着超龄的成熟,毕业前两个月,开始构思“毕业代表作”。

  鲁文学说,“不想开车环岛,又不想跟大家一样骑单车,徒步旅行的构想就这样成形了”。鲁适维是个军事迷,爱穿迷彩服,留着锅盖头。他说,徒步环岛有行军的感觉,他想感受军人背着装备跋山涉水的“战地体验”。

  一路温情 两次落泪

  “我们只是单纯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鲁家父子从没想过,一路上遇到这么多好心司机、路边摊贩、警察和海巡人员,甚至是短暂同行的陌生人。浓厚的人情味,是他们坚持到最后的动力。

  鲁文学说,当他们顶着烈日,扛着大背包缓步前进时,许多机车汽车停下来,问要不要搭便车,食物和水够不够,让他俩很感动。

  走过蔚蓝的东部海岸和不同城乡特色的西滨公路,穿过崎岖山路和恒春半岛石头海岸,鲁适维在旅程中也曾两度落泪:一次是从台东到屏东旭海途中找不到预定路线的“阿伊兰古道”,困在比人高的野草丛时;另一次是在九棚到佳乐水路段,因为无路可走,父子俩沿着嶙峋的岩石海岸攀爬前进,鲁适维摔倒受伤,痛得大哭。

  三个台风 父子情深

  在南台湾时,他们接连碰上“圣帕”等三个台风,徒步行程被迫中断。父亲节当天“帕布”台风登陆,他们在风雨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深厚的父子情也是旅程重要支柱,聊天是最好的排遣。父子谈政治、谈社会现况、谈这次环岛步行、谈未来、谈军事、谈武器,也谈一谈愿望,偶尔还会拿出对讲机呼叫彼此。

  五十天的徒步环岛,父子俩步行超过一千两百公里,平均每天步行十个小时,喝掉近七至十升的水。吃饭在路边摊,过夜则向学校借地扎营,到昨天总计投宿了二十五所学校,也曾在民宅屋檐下和加油站旁扎营,有几天花钱住民宿、旅馆或饭店。

  周密规划 重装出行

  为了这次环岛,父子俩筹备了两个月,从购买装备、研究路线到作息安排,都有规划。鲁文学说,受限于体力、天气和食宿等因素,他们不断调整计划和装备,最后几乎是且战且走。

  父子两人的“重”装备很可观,热爱摄影的鲁文学带了三部相机,摄影装备有十公斤重,加上炊具、雨具和帐篷等,重达二十五公斤,鲁适维的装备也有十二公斤。

  妈妈后援 网友回响

  鲁适维是独生子,妈妈萧丽吉自认体力不佳,只能担负后勤补给,及父子俩指派的“打字小姐”工作。

  萧丽吉说,父子俩约定把旅程记事传真回来,由她整理记录,然后将文字和影像上传到博客上,没想到引起网友极大的回响。(高大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台湾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