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韩国获释人质向国民道歉 塔利班要“复制”绑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0:38
 

 


8月31日,获释的韩国人质在喀布尔的一家酒店相聚,抱头痛哭。

  在被扣留六周后,19名被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绑架的韩国人质在8月29日和30日先后获释。31日,两名人质代表在阿富汗喀布尔市内的一家酒店首次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并讲述了被绑架的过程和其间的生活。

  获释后才得知同伴遇难

  据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曹喜庸31日凌晨2时正式公布的消息,最后7名人质于30日在阿富汗获释,并于31日凌晨1时55分移交给韩方。至此,除2名遭到杀害的男人质外,其余21名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扣押的韩国人质已全部获释。

  曹喜庸说,韩国政府将安排这7名获释人质与29日获释的12名人质一起,尽快返回韩国,而最早获得释放两名女人质已经回到韩国。

  据韩国驻阿富汗使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当29日获释的12名人质和30日获释的人质于31日凌晨在酒店重逢时,他们抱头痛哭,现场顿时一片泪海,而当他们得知两名人质裴衡圭和沈圣珉已经遇害的消息后,受到极大的冲击,哭得瘫坐在地上。

  被绑期间换12个地方

  在心情得到稍许平复后,29日获释的柳庆植(55岁)男和徐明花(女、29岁)出现在当天韩国传媒记者会现场。经过一个半月扣押终于获释的两人,尽管已经安全了,但从表情来看他们还不相信这是事实。柳庆植首先表示:“在此对国民表示歉意。我们政府因此受到很大的打击。”他还对家属的关怀和国民的担心表示了谢意。

  当谈到被绑架时的情形,他回忆说:“当地的消息说,白天不会有事,所以我们选在早晨从喀布尔出发……启程时,司机介绍了两名熟人同乘大客车。行车大约20至30分钟后,这两个人突然举枪威胁,自称是便装警察,可以保护我们不受‘基地’组织的袭击。”据他说,两名绑匪命令人质排成一排之后就宣称,他们就是“基地”组织成员,并同来会合的另外两人一起实施了绑架。

  “刚开始我们被关押在半地下的一个兽笼里,只有一个通气孔,很闷,所以只能睡觉。然后被移往饲养家畜的农家,受到农民的监管……我们是在6天后被分成3至4人的小组。我个人在绑架期间共移动了12个地方,大部分是在黑夜没有车灯的情况下,利用摩托车移送的。有时候也徒步行走,”他说。

  柳庆植承认前往阿富汗的目的是“传教”,他说:“作为成为牧师前的一次短期传教活动,经友人介绍,选择了阿富汗。”他还表示:“神学院即将开学之际,回国后将会以感谢重生的心情,好好念书。”

  塔利班要如法炮制

  历经42天的韩国人质绑架事件虽然宣告结束,但这一事件造成的“后遗症”才刚开始发作。据外电报道,塔利班组织认为此次绑架事件非常成功,而且今后还会绑架外国人。

  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8月31日表示:“此次绑架是进行圣战的塔利班战士的伟大胜利。我们认识到这种方法(绑架)很成功,因此今后我们将对阿富汗政府的其他友邦继续采用这种手段。”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马欣
快讯:19名在阿获释的韩人质将于2日返抵韩国  07-08-31
韩国人质事件不是终结 塔利班称还会绑架人质  07-08-31
据称韩国谈判团为解决人质问题准备7000万美元  07-08-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