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戴安娜追思会现场:演奏婚礼曲 哈里王子致辞催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3:14
 
 

 


8月31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左)与戴安娜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右)和哈里王子到达伦敦卫兵教堂,参加已故王妃戴安娜的悼念追思仪式。新华社/路透

  10年前,用笑容征服了世界的英国王妃戴安娜在一场车祸中香消玉殒。10年后,所有喜爱她的人们还在为她定格于36岁的传奇人生而叹息。8月31日戴妃逝世10周年祭日,英国王室在伦敦卫兵教堂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追思仪式,受邀参加的数百名宾客共同表达了对这位“人民的王妃”的怀念,而一些缺席的关键人物也同样引人关注。这场王室举办的追思会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和独立电视台现场向全球直播。


现场 女王领衔500名流

  戴安娜去世10周年追思会格林尼治时间11时(北京时间19时)在伦敦白金汉宫附近的卫兵教堂举行,历时约1小时。该教堂能容纳700人,附近即是女王卫队的所在地,戴妃的前夫英国查尔斯王储正是卫队的荣誉团长。

  500名各界名流参加了当天的追思会,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菲利浦亲王、王储查尔斯、戴妃的两个儿子威廉与哈里王子等30多名王室成员。

安妮公主意外现身

  女王的二儿子安德鲁王子因在中东出访未能参加,而他的前妻莎拉·弗格森虽然曾经与戴妃是密友,但特立独行的她早已决定不再参加任何王室活动。与戴妃关系不睦的安妮公主此前被传不会参加追思会,但她最终露面打破了传闻。

三任首相出席仪式

  除了王室成员,还有400多名各界人士出现在31日的追思仪式上,包括现任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和他的两位前任约翰·梅杰与托尼·布莱尔。布莱尔曾为戴妃冠名“人民的王妃”,而梅杰在戴妃逝世后为两位王子私下提供了很多帮助和建议。

  数以百计的英国民众聚集在教堂外,通过扬声器收听追思会,悼念戴安娜王妃。

追思会演奏婚礼曲

  戴安娜收养的12名教子、生前好友艾尔顿·约翰爵士和她的摄影师也获邀参加,不过艾尔顿没有再演唱那首曾在戴妃的葬礼上令世人潸然泪下的《风中之烛》。相反,追思会选择了曾在1981年的“世纪婚礼”上演奏的《祖国,我向您立誓》(I Vow to Thee,My Country),并邀请当年婚礼上的伴娘和为新娘执裙裾的男孩们参加,令人回忆起曾令世界都感到幸福的时刻。收到请柬的还有110多个戴安娜生前支持的慈善和其他组织的代表。(综合)

大主教主持仪式

  追思会以悠扬音乐和唱诗班演唱开始。

  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主持了仪式,并宣读了他亲自撰写的祈祷词,他说:“(她)愿意向被排斥和被遗忘的人伸出援手,触动我们所有人的心灵;她的慷慨为很多人带来希望和快乐。愿她安息于无忧无痛之土。”他还说,感谢“她留给我们的而且我们依然珍爱的全部记忆”。

威廉王子朗读《圣经》

  伴随着莫扎特的音乐,戴安娜的长子威廉王子朗读了一段《圣经》文字。朗读结尾处,音乐改为英国国歌。

哈里王子致辞催泪

  哈里王子当天身穿黑色西服,以低沉的语调倾诉了对母亲的思念。

  他说:“威廉和我的生活被分割成两部分。父母双亲都在身旁陪伴我们的那些岁月,以及母亲死后的10年。当她在世时,我们将她无与伦比的爱、笑声、欢乐和傻气都视为理所当然,她是我们的守护者、朋友和避风港。”

  “在所有媒体光环背后,”哈里说,“对我们两名孩子来说,她仅仅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

  哈里还说,丧母之痛令当时12岁的他和15岁的威廉的生活发生了永远的改变,而他们明白将来最重要的就是永远记住母亲的“风趣、慷慨、脚踏实地和毫无保留的真诚。”

  话音落处,教堂内外,不少人潸然泪下。

  哈里最后说:“她让我们和其他许多人快乐,希望这就是我们悼念她的方式。”


人物特写 卡米拉度假“避风头”

  查尔斯现任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受到邀请,但先前已宣布不会到场。她在8月26日说明理由是“可能干扰人们对纪念活动的注意力”。据悉,卡米拉这个周末将与几名女性朋友一起到地中海度假散心,这是她在夏末的固定活动,但今年的出行显然具有了另一层意义。

  虽然威廉和哈里王子从一开始就向她发出邀请,查尔斯和王室顾问也百般劝说她出席追思会,而且王室公报也公布了她将与查尔斯坐在第一排的消息,但卡米拉还是临场变卦。

  美联社认为,卡米拉显然不愿再度面对外界关于她破坏了戴安娜与查尔斯婚姻的批评。英国媒体报道说,卡米拉临场变卦引发了王储夫妇间的激烈口角。

  从卡米拉的知难而退不难看出很多人至今没有淡忘她“童话婚姻第三者”的角色。调查显示,54%的英国人无法接受卡米拉出席。一些受邀参加的戴妃生前好友甚至发话说,如果卡米拉参加,他们将退出。卡米拉临阵退却虽然让戴妃的众多拥趸出了口气,但据说也引发了她与查尔斯的婚后的最激烈口角。(康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方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