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纪念秋收起义80周年 《军事统帅毛泽东》出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6:34
 

 

    9月1日,《军事统帅毛泽东》一书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中央文献研究室召开。 
 

    9月1日,《军事统帅毛泽东》一书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中央文献研究室召开,军事科学院专家徐占权(中)研究员出席会议。

  在毛泽东亲自领导的秋收起义八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一本名为《军事统帅毛泽东》的画传图书出版发行。今天,该书的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中央文献研究室召开。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军事科学院战略部部长寿晓松少将、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研究员徐占权以及诸多研究毛泽东军事战略的专家、学者五十多人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军事统帅毛泽东》一书是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重点图书之一,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两家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经过充分的资料准备、深入的研究编写完成的。

  编写小组以详实系统的历史文献资料为基础,参考当事人的回忆史料,比较全面、系统、真实地记述了毛泽东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发展壮大、最终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在人民军队建设成为现代化军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加强国防建设等方面的丰功伟绩,系统地反映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轨迹。着力宣传了人民军队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作出的巨大贡献。

  全书史料翔实,图文并茂,是第一部全面反映毛泽东军事思想及军事历程的画传性图书。书中展现了毛泽东这位世界上少有的伟大的军事统帅宽广胸怀和恢弘气度,不的不使今天的人们崇敬崇拜和佩服。

  寿晓松少将发言时引用了美国西点军校一位教员的话:“美军不怕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因为在这方面中国永远赶不上美国,怕的是中国军队的毛泽东化,或按中国术语叫革命化,中国军队离毛越远,美军的胜算也就越大。西点军校崇敬的两个中国的也是全人类的兵家泰斗,一个是毛泽东,还有一个是孙子。”

  该书顾问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原常务副主任金冲及担任,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张震为本书撰写序言。毛泽东同志的后代毛新宇和孔继宁亲自参与策划。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队坚持一天两练 阿里汉详解新赛季球员使用
国安亚冠资格赛首演故人执法 曾黑泰达核心中卫
杜震宇热身赛状态出色 为争主力位置瘦掉八斤肉
松江切沃青训合作迅速展开 意大利团队深入考察
天津女排赛前苦练迎北京 大战将至李莹伤病堪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央妈”驰援2000点
赠流量 降网费 推八核 运营商激战春节通信市场
多地密集点题自贸区 12地方自贸区获国务院批复
天津外来务工人员拼车回乡过年 分摊油费通行费
春节前最后一轮调价 本周93号汽油或再降0.1元
宋丹丹忆赵本山春晚出错:五雷轰顶 差点死台上
“老顽童”周润发卖萌耍宝 想演谢霆锋的儿子?
田亮录歌晒搞怪照 森碟嘱咐爸爸别跑调(图)
林志颖晒合照招仇恨 小沈阳:你为啥这么年轻
窦骁调侃撞脸戴军:像失踪已久的亲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