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塔利班称“尝到甜头” 将继续绑架外国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2 13:38
 
 

 

  新华网专稿:塔利班绑架韩国人质事件已经以塔利班释放人质宣告结束。但是,塔利班恶习难改,宣称将继续绑架外国人。据透露,韩国花费2000万美元换回19名人质的生命。不少韩国人对人质获救,先是惊喜,继而愤怒,因为这些人质无视政府曾经发出的不要去阿富汗的警告而遭此不测。这次事件损害了韩国的国际声誉。


  9月2日晨,19名获释的韩国人质抵达韩国仁川机场。至此,除2名遭到杀害的男人质外,其余21名在阿富汗被绑架的韩国人质已全部返回韩国。新华社发(纽西斯通讯社)   塔利班宣称将继续绑架外国人

  美联社阿富汗詹达8月31日电:长达6周的韩国人质事件终于告一段落,而塔利班声称还会再绑架外国人。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从一个秘密场所通过手机告诉该社记者:“我们还会对阿富汗境内的其它盟国采取同样的手段,因为我们发现这个办法很有效。”

  虽然没有迹象表明塔利班设法获得了其它让步,但分析人士称,他们利用这场危机恢复了政治上的合法性———自2001年下台以来首次同一个外国政府进行了谈判。

  反恐问题专家穆斯塔法·阿拉尼说:“如今塔利班有了外交,有了发言人,他们引起媒体关注,他们的活动具有了政治色彩,他们的目标是被认定为一个合法组织。”

  韩国否认其行为有不当之处,认为与绑架者谈判没什么不寻常的。

  塔利班称韩以二千万赎回人质 韩政府说谈判出于迫不得已

  路透社喀布尔9月1日电:塔利班一名高层领导人今天说,韩国向塔利班支付了2000多万美元换得19名人质获释。这名塔利班领导人发誓要用这些资金购买更多的武器发动更多的自杀性袭击。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塔利班指挥官说:“我们从他们(韩国政府)那里拿到了2000多万美元。我们要用这笔钱来购买武器,更新我们的通讯设施,并购买更多的车辆以便发动自杀性袭击。”这名指挥官是塔利班十人领导小组成员之一。

  首尔否认向塔利班支付了赎金,但批评者说,与塔利班谈判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这种做法可能导致更多的绑架事件。

  路透社首尔9月1日电:韩国总统办公室今天否认了塔利班的说法,即韩国向塔利班支付了2000多万美元的赎金,以换取19名韩国人质获释。青瓦台的一名官员说:“我们否认为这些韩国人质获释支付了任何费用。”

  这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释放人质的两个条件是:我们在年底前撤军并停止韩国人在阿富汗的传教活动。”

  法新社首尔9月1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今天说,在19名韩国人质生死攸关时,韩国除了与塔利班组织谈判没有别的选择。宋旻淳是在韩国因与叛乱分子谈判而受到攻击的情况下发表上述讲话的。当问到为什么首尔违反国际准则与叛乱分子谈判,宋旻淳说,当19条人命生死攸关时,其它国家就会理解政府面临的困境。

  宋旻淳对记者说:“政府努力在国际准则与不得不挽救这些人的性命这一绝对前提之间实现平衡。”

  他说:“国际社会会很好地理解这一点的。”

(责任编辑:刘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