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花絮: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场馆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3 11:51
 

 

9月2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澳大利亚悉尼拉开帷幕,来自APEC21个成员的高官聚集一堂,为8日至9日举行的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最后准备。会议周期间,还将举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部长级会议、商业峰会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风帆起航:悉尼歌剧院

这是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的外景(9月1日摄)。

  风帆形的悉尼歌剧院是2007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名气最大的会场,将举行领导人晚宴、部长晚宴、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以及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等活动。

  悉尼歌剧院屹立于悉尼港畔的贝尼朗岬角之上,三面临水,面对悉尼海港大桥,背倚皇家植物园,犹如一支扬帆出海的船队,又似一篮遗落海滩的白贝。自1973年建成以来,悉尼歌剧院一直以造型新颖、风姿绰约著称。

  悉尼歌剧院是悉尼乃至整个澳大利亚的标志,每年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达400万人次,其中在这里观看表演的游客达到110万人次,进入“风帆”内部参观的游客达24万人次。

  悉尼歌剧院今年6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教科文组织评价它“在建筑形式与结构设计上极有创新”。

  文化古迹:总督府

  澳大利亚总督府将是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领导人会议的会场。除了这一最重头的会议外,总督府还将举行领导人宣言宣读仪式。

  总督府建于1837年至1845年间,位于悉尼歌剧院附近的皇家植物园内,可眺望悉尼港。总督府为哥特风格建筑,直至1996年一直是澳大利亚总督办公室所在地。总督办公室1996年从这里搬出后,总督府对公众开放,现已成为悉尼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面朝“谊园”:悉尼会展中心

  悉尼会展中心是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的高官会举行地点,也是世界各路媒体上千名记者在本次会议期间的“大本营”。在会展中心东侧,就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中式园林“谊园”。

  悉尼会展中心是南半球最大的会展场所之一,于1988年开放,拥有6个展览大厅,30个会议厅和超过3万平方米展览场地,其中包括能容纳1000人的大厅和两个礼堂。主办方这次专门在会展中心辟出两个展览大厅,分别供平面媒体与电视媒体使用。亚太经合组织高级官员安·福尔伍德说,主办方借鉴了悉尼奥运会、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等大型赛事的经验,力争为媒体提供报道、转播会议的“一站式”服务。

  会展中心东面的“谊园”由悉尼华人社团倡议修建,是纪念1988年澳大利亚建国200周年大庆的新建工程之一。它占地一万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园内有景区40余处,楼、台、亭、阁,山、水、桥、石,应有尽有,是中澳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稿源新华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