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女儿让八旬老父住进树林 涉嫌遗弃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3 18:39
 
 

 


读者送给老人的水和食品。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83岁老人被女儿从医院带回后,在树林里又待了4天。和先前不一样的是,现在有许多人关心他的生活,关心他何去何从。每天,到树林里看望老人的市民络绎不绝,老人床头的食品、礼品多得摆不下,每天打电话问候老人的市民很多,谴责其女儿行为的声音也更高了。

  现在大家都愿意帮助老人了,她为什么还躲着

  市民曾先生说,这几天,他的心里一直都憋得慌。“大家都是有父母的人,老人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大家都在担心。”曾先生和他的朋友愿意出钱,带老人到医院去检查、治疗,再给他安置一处舒适的住处。但是女儿不出现,他们又不敢把老人带走,这让他十分着急。

  外来务工人员张小姐说,这两天,她到树林去了两三次了,可总是见不到老人的女儿,哪怕是在用餐时间。她不是说经济上有困难吗,现在大家都愿意帮助老人了,她为什么还躲着?她应该给老人、给社会,还有她自己的良心一个交代。“不能再等下去了,他的女儿受得了,我们都快受不了了。老人的身体会吃不消的。”“希望女儿看到报道后主动和大家联系。我们不会怪她,我们只担心老人。”每天,记者都会接到许多类似的电话,说到伤心处有人落泪,一些人挂断电话,不忍再问。

  她喂老人吃下了蛋糕和牛奶,一边喂,一边哭

  曹女士家住文屏山庄,看到报道后,她就急着去看望老人,可一直抽不出时间。昨天下午,她和丈夫到超市买了一大堆牛奶、蛋糕和水果,到树林里看望老人。

  走进树林去,曹女士惊呆了。潮湿、阴暗,蚊虫多得拍打都来不及,木板上,老人孤零零地躺着,裸露在外的小腿,只剩一层皮,皱巴巴地包着骨头。曹女士喊了一声“大爷”,冲到了老人跟前,泪水就再也控制不住了。她喂老人吃下了蛋糕和牛奶,一边喂,一边哭。她蹲在床前和老人谈心,老人开始还会回答,但一说到他的女儿,老人就再也不说话了,把头扭向一边。曹女士说,他肯定是伤心了。“我父亲也是大小便失禁,他也是只有我一个女儿啊。我要找到老人的女儿,和她好好谈谈,把老人接回家去。”

  何小姐在火车站附近上班,昨晚7点多,她和两位朋友去看望老人。她说,树林里一丝光都没有,要不是记者带路,她们根本找不到。看到老人生活的环境,何小姐说不出话,脸上的肌肉在抽搐。当时老人已经睡着了,她们放下买来的东西,在老人身边站了很久,才离开。临走时她说:“大爷,我们明天还会再来看你的。”

  堆放床头的食品不见了。村民说,旧水瓶不会是热心市民送的,看来他女儿来看过他了

  昨天下午5点,记者看到老人的床头堆放着许多牛奶、蛋糕、麦片和水果等食品,共有六七大袋。可是昨晚8点,记者再次来到树林,堆放床头的食品不见了。记者留给老人女儿的信(内容是许多人愿意帮助老人,希望女儿看到信后,尽快和记者联系),原本是压在饮料瓶的下面,也不见了。

  记者采访了附近的居民,他们说,这一带树林里,很少有流浪汉出现,小偷也不会偷食品的。就算真有小偷,知道了老人的情况,说不定良心发现,还会送东西给老人呢。村民说,那极有可能是他女儿拿回家去了。记者发现,老人床边一个红色水桶不见了,多了一个热水瓶。村民说,旧水瓶不会是热心市民送的,看来他女儿来看过他了。

  自称老人亲戚的男子说,以后大家不用再送东西过去了,他吃不了

  今天上午8点20分,记者接到一名中年男子打来的电话,他自称是老人的亲戚。

  中年男子说,那么多市民关心老人,他们很感激。但是,老人动脉硬化,就算送到医院去,也治不好了。女儿租住的房子很小,无奈之下,才把老人送到树林里去的。

  记者问:“你们打算让老人一直住下去吗?现在有许多的热心市民愿意帮助老人,把他送到医院治疗,再找个地方安置他,所有的费用,都不用你们考虑,只要你们出面就可以了。”

  “不用了,我们很感谢,老人已经这样了,真的是不需要了。”中年男子说,他们会让老人在那里继续住下去。记者劝说了他好多次,中年男子还是没有答应,至于原因,他也没有说。男子说,好心人送给老人的东西,是他的亲戚拿走的,因为老人已经吃不了了,放在那也没有用。“以后大家不用再送东西过去了,他吃不了。”

  记者问,热心市民喂老人喝牛奶,吃蛋糕,他都有吃啊,你怎么说那些东西老人吃不了呢?男子没有说话。“你一天去看老人几次,为什么都找不到你们。老人三餐吃饭准时吗?”记者问。男子说,昨晚是8点去的。那个时间记者和何小姐等人就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他们。男子说,那可能是前后脚错开了。记者让男子留下电话或者住址,方便联系。男子说,他没有电话,地址不好找,匆匆挂断了电话。

  如果不是老人自愿,其女儿的行为涉嫌遗弃罪

  厦门
金海湾律师事务所林乐漂律师说,老人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视力也不好,已经丧失了独立生活能力。女儿在树林里搭篷让他居住,如果这不是出于老人自己的意愿,而女儿又不改正的话,其行为涉嫌遗弃罪。

  我国刑法第183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这里所指的情节恶劣,通常是指被遗弃人因生活无着而被迫到处乞讨,遗弃动机卑鄙,遗弃手段十分恶劣的及由于遗弃造成病、残、死亡后果等情况。

  文/记者郑超图/记者刘东华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厦门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