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外媒:美国为何否认朝鲜下了“黑名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5 18:54
 
 

 


9月2日,美方首席代表、助理国务卿希尔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美国和朝鲜双边工作组第二轮会谈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刘国远摄


  美朝就朝鲜全面弃核会谈朝要求从恐怖名单除名就核去功能化达成协议美朝关系稳步走向正常化日称美将朝从"支恐"名单删除需得到日方意见

  据路透社4日引用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首席核谈判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今天否认了朝鲜声称的华盛顿已经同意把平壤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删除的说法。

  希尔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年度会议举办城市悉尼说:“不,他们(朝鲜)的名字仍在这份恐怖主义名单上。”希尔是在日内瓦与朝鲜副外相金桂冠会晤后来到悉尼的。

  这位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在悉尼对记者说:“是否把朝鲜从名单上删除将取决于进一步的弃核行动。”但他拒绝透露详细情况。

  他说:“我不想谈论全部详情。我们私下进行了一些外交讨论,我们就今后如何使事情取得进展达成了一定的默契。”

  朝高调宣布争取主动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日表示,2日在瑞士日内瓦结束的朝鲜和美国双边工作组第二轮会谈达成一致,朝鲜年内实现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作为回报,美国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并全面解除根据《敌国贸易法》对朝鲜所实施的制裁。估计美国最终会采取这些措施是以朝鲜同意放弃核计划为前提的。不过朝鲜的表态无疑会促使美国在这一问题上重新洗牌,在今后引发更多的议论。

  朝鲜选择这一时机公开它与美国“共同协议的内容”,不光是为了造成美国已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的既成事实,也是为了夺取今后美朝谈判的主导权。

  对解除朝鲜支持恐怖主义的指控等问题,希尔仍然出言谨慎。因此,现在还很难说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已经成为了既定方针。

  此外,朝鲜主张的去功能化的对象只包括已经关闭了的宁边核设施,而美方则认为核武器、提取出来的钚和浓缩铀都应包括在内。

  朝鲜发言人之所以在3日的表态中没有提及“核计划的完全申报”一事,很可能是在显示,平壤仍然坚持他们根本没有浓缩铀计划。

  朝鲜的手中一直握着“核”这张牌,很难想像他们会轻易地答应美国人提出的要求。因此平壤抢先一步宣布美国已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可能是想在外交上动摇美国。

  美把解除制裁“当牌打”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4日报道,对美国来说,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解除根据《敌国贸易法》对朝所实施的制裁,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张轻易就可甩出来的牌。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解除制裁不过是一种象征,两国间的交流也不会因此而出现飞跃,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影响。

  朝鲜发言人的讲话并未明确给出美方将在何时解除指控和制裁。虽然希尔表示“已经具备了继续往前走的基础”,但他也暗示最终的解决尚需时日。朝鲜对于高浓缩铀的态度将极大左右这一问题的前景。

  另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9月3日报道,有关是否给予朝鲜“奖励”的辩论一直是6年来布什政府内部斗争的主题。这些“奖励”包括提供石油,最终还有外交承认和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删除。

  但是,布什政府中的鹰派大都反对给予朝鲜这些奖励,其中包括现已下台的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国务卿赖斯给予希尔更大的回旋余地,使他可以与朝方谈判达成一项协议和在六方会谈之外与朝鲜人会晤。

  预计六方会谈将于9月中旬复会。分析人士表示了谨慎看法,指出在下一次六方会谈中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激烈的讨价还价。

  包括博尔顿在内的政府批评人士已表示,几乎不可想像朝鲜会说出它有多少武器或这些武器的所在地。截至目前,双方还未就核查机制问题达成任何协议。

  “黎明是否来临”待观察

  据英国《卫报》9月4日报道,自1987年以来,朝鲜一直被华盛顿列入恐怖国家名单。与它一起被列入该名单的还有古巴、伊朗、苏丹和叙利亚。它们都被美国视为“无赖国家”。

  根据美国《敌国贸易法》,被列入敌对国名单的国家不仅面临武器销售禁令,而且也无法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低息贷款。

  朝鲜问题观察家说,地位的变化将是历史性的突破。在欧盟与平壤之间的会谈中发挥过核心作用的英国人格林·福特说:“目前朝美关系处于朝鲜建国以来最好的时期。如果情况继续朝着这一方向发展,我们可能看到世界上最后一道冷战铁幕落下来。”

  但在令人鼓舞的外交言论之后是否会产生具体行动尚有待观察。以前人们就多次误以为黎明就要来临。

(责任编辑:田兴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