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女警身患绝症带病工作 成网上追逃能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0:36
 
 

 


正在工作中的女民警王凤丽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中原网讯: 她曾是郑州
市特警支队招收的10名女特警之一,在刑侦工作中屡建战功,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三等功;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她抓获各类网上在逃犯多达25名。可是,就是她,动物园派出所副所长王凤丽,身患绝症,却已带病工作5年之多,和时间赛跑。她希望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能抓获更多的逃犯,对得起她那身警服。

昨日,是她抓获第25名逃犯的日子。王某因涉嫌挪用资金,而被吉林警方网上通缉。听说王凤丽正在关注自己的案件,王某特意从青岛
赶回郑州向她投案。

患绝症女警成网上追逃能手

王凤丽,金水公安分局动物园派出所副所长,5年前,她被查出身患绝症。那时,她还未成家生子,还未过足当一名刑侦队员的瘾。经过近半年的治疗后,病情基本稳定下来。2002年12月,王凤丽不顾身体极度衰弱,执意要求正常上班,随后在情报中队工作。2004年12月,她被调到动物园派出所工作。

在动物园派出所工作期间,身体稍有好转的她开始凭借自己精湛的网上比对查询逃犯信息的业务技能,开始从事网上追逃工作。从2006年6月份至今,已成功抓获各类网上逃犯共计25名。

王凤丽始终坚持在工作第一线,与病魔作顽强抗争。用王凤丽自己的话说,“我虽然得了癌症,只要没有倒下去,还能熬过去,我就要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干下去”。

她随身的包里没有小镜子、化妆品等女人常备的物品,只有一串钥匙、两支笔和几个记事本。“呵呵,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就翻翻看看,将一些在逃人员的信息记录下来。”她没有过多的化妆时间,她也舍不得将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包装自己上。只要有工夫,她一定将追逃进行到底。

一嫌疑人特意从青岛来向王凤丽投案

9月3日早上,王凤丽在浏览全国网上追逃信息时,突然发现:吉林警方当日刚刚上网通缉了郑州男子王某。该男子1999年至2003年任吉林某医药公司河南区经理时,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30余万元。通缉资料显示,王某的家就在任寨北街。

王凤丽立即以片警的身份赶到王某家了解情况。通过走访,王凤丽了解到,王某送孩子去青岛上大学去了,而且王某的家人似乎并不知道王某被通缉的事情。她决定跟王某直接接触。通过电话,王某的确不知道自己被通缉的事情。他表示,自己和公司之间分明是一笔还没算清的糊涂账,根本不牵扯侵占财物问题。她随即对其进行了一番说服教育。

“王警官,我在报纸上见过你的事迹,我信任你。可我真是冤枉的。”过后,王某主动给王凤丽打电话。他决定主动归案,澄清一切,“但我有个条件,我只配合你一个人”。

昨日上午,他从青岛赶回来后直接向王凤丽投案。目前,金水警方已经通知吉林警方前来处理王某案件。

( 晚报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刘立张言/文 周甬/图 )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