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戴安娜之死原始档案失踪 死因调查再增悬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7:16
 

 


这是1995年9月12日,帕瓦罗蒂(前右)与英国戴安娜王妃在意大利摩德纳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国王妃戴安娜去世10周年纪念日刚过,戴安娜之死原始档案却在法国一家法院神秘蒸发,戴妃之死再增悬疑。

  法国媒体5日报道说,法国官方尚未证实档案是否丢失,但事件可能影响英国方面即将展开的庭审。同时,档案下落不明引发人们对戴妃之死阴谋论的更多关注。

  动态:数千页档案不知去向

  首先发现档案失踪的是律师让-路易斯·佩列蒂耶,他上个月前往法院要求查看档案时,却被告知数千页的档案不知去向。

  佩列蒂耶说:“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法院时不时会丢失一些文件,但丢失如此重要的档案就不正常了。”佩列蒂耶说,他查遍了法院所有存放档案的地方,也没有发现戴妃之死调查的原始档案,“通过电脑查询系统也没能发现档案存放地点”。

  佩列蒂耶是摄影记者法布里克·沙塞里的代理律师。沙塞里因为车祸当天紧随戴妃及其男友多迪·法耶兹乘坐的奔驰车被控过失杀人罪。法院2002年驳回这项指控,但多迪的父亲、埃及亿万富翁穆罕默德·法耶兹继续以侵犯隐私等罪名起诉包括沙塞里在内的3名摄影记者。

  回顾:曾有部分材料丢失过

  法国媒体报道说,戴妃案调查原始档案有数千页,摞起来有一米多高,内容包括目击者证词、对司机亨利·保罗的法医鉴定结果、车祸现场照片等等,2002年起存放在巴黎一家法院。

  报道说,档案有完整的备份,其中两份送往英国。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如果原始档案不能重现,可能会出现英国不得不将备份送还法国,这多少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佩列蒂耶指出,原始档案曾经出现过一次丢失部分材料的情况。他回忆说,自己去年5月份查看档案时,发现戴妃和多迪在车祸现场的照片不见了,“这真是太奇怪了。一个星期前照片还在,一个星期后就不见了”。

  《泰晤士报》报道说,沙塞里在车祸现场拍摄了一张戴妃在车内奄奄一息的照片,但决定不予公开,后来被存入档案。但2004年这张照片却在全世界广为流传,轰动一时。

  影响:法方陷入尴尬境地

  档案下落不明让法国方面非常尴尬,并可能影响到英国方面对戴妃之死展开的庭审。法国司法部门一名女发言人告诉《泰晤士报》:“我们正在追查此事。”她拒绝证实或否认这些原始档案已经丢失或者被盗窃。

  如果档案不能及时失而复得,将影响到英国方面对戴妃之死的庭审工作,庭审将于10月2日开始。美联社报道说,英国审理戴妃一案的陪审团将前往法国,实地查看位于巴黎西部塞纳河边一条公路隧道内的车祸现场。届时,陪审团可能需要查看原始档案材料。

  背景:庭审拖了10年

  根据英国法律,暴力致死、意外死亡和死因不明的案件必须进行庭审,庭审前按程序举行预审或听证会。因为戴妃死于法国,英国庭审必须等待法国方面的调查全部结束后才能开始。法国对戴妃死因调查了两年,英国调查了3年,而老法耶兹不断要求法院调查他儿子的真正死因,这使得戴妃死因庭审拖了10年。

  1997年8月31日,36岁的戴安娜和42岁的多迪在巴黎死于车祸。伦敦警察局前局长约翰·史蒂文斯2006年12月公布了戴妃死因报告,否认了围绕戴妃之死的阴谋论,确定车祸原因是司机保罗醉酒超速驾驶。但老法耶兹一直怀疑戴安娜和多迪死于谋杀,并要求公开审理此案。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郑津
老照片显示戴安娜曾经当过保姆(图)  07-08-30
法记者称戴安娜身亡时已怀孕10周 孩子生父成谜  07-08-24
报道称查尔斯王子助手故意泄露戴安娜偷情细节  07-08-20
纪念戴妃音乐会在伦敦举行 数万人参加(组图)  07-07-03
戴妃去世10周年 王子接受采访怀念母亲  07-06-14
故友称戴安娜婚前已非处女 为名利嫁入王室(图)  07-06-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