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伊朗宣布批量生产重2000磅“智能炸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7:30
 
 

 


  这是8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家军工厂拍摄的伊朗新开发的新型导弹。这种被称为“聪明炸弹”的新型武器重约900公斤。目前伊朗已开始大量生产这种导弹。 新华社/路透


这是8月2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家军工厂拍摄的伊朗新开发的新型导弹。新华社/路透

人民网8月27日讯 伊朗军方26日宣布,该国最新研制的2000磅(大约900公斤)重“智能炸弹”已经投入大批量,并将利用这种先进武器打击敌人。据悉,这种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可以由伊朗空军的F-4和F-5战机携带升空作战。

美国认为,尽管伊朗近期在武器研制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这些最新装备的性能一般都含有“水份”。美国最担心的还是伊朗可能在秘密研制核武器,但后者坚持强调,自己在核能领域里开展的研究仅仅限于发电等“和平范畴”之内。

从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看,伊朗空军战机投放了一颗代号为“信使”的重磅智能炸弹,并准确命中地面目标。伊朗国防部长表示,这种新型炸弹可以攻击敌人的战略和军事目标。他说,敌人指的是那些敢于侵犯伊朗领土、领海和领空的人。

西方军事专家认为,由于伊朗空军飞机航程有限,因此这种最新炸弹的威力远不如伊朗开发的地对地导弹那么大。外界目前还不清楚上述“信使”智能炸弹使用激光制导还是电视制导技术,也不了解它的具体性能到底如何。

去年,伊朗在军事演习中测试了新的远程战略导弹、多种大威力鱼类和可规避敌方雷达探测的多弹头隐身导弹。本月早些时候,伊朗还对外发布了名为“闪电”且性能超过美军F-18“大黄蜂”战机的新型超音速作战飞机。

现在,伊朗空军装备400多架作战飞机,包括F-14A“雄猫”、F-4“鬼怪式”、F-5E/F“虎”式等美制战斗机,以及“幻影”F-1和米格-29A“支点”等其他国家的战斗机。据悉,最新投产的“闪电”战机将主要用于替换伊朗空军现有的各类美制战机。

美方称,上述“闪电”飞机是在老式的美制F-5飞机基础上采用俄罗斯技术改进而成的,因此其性能并不算是太先进。

自从1980年以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一直在对伊朗实施武器禁运,但伊朗从未放弃研制武器系统的努力。从1992年开始,伊朗已经能制造包括坦克、装甲车以及舰船和导弹等在内的装备。

作为伊朗的“老冤家”,以色列一直对德黑兰在武器研发上取得的进展非常敏感,并且将此举称作是“对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造成的威胁”。为应对伊朗威胁,以色列不断改进本国武器系统,并决定将从美国购买最新的PAC- 3型“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大幅度升级该国空军目前所使用的导弹防御系统。

资料显示,PAC-3型配备的发射装置可携带填装有16枚导弹的弹箱,加上这种新型导弹体积孝机动性强,具有更大的杀伤力,可用来拦截飞机、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等武器,堪称以色列防备伊朗导弹的“最有效盾牌”。

专家认为,以色列进口更先进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其主要是应对可能来自叙利亚和伊朗的导弹袭击。以色列目前的导弹防御体系主要包括可拦截高空远程导弹的“箭”式导弹防御系统和应对低空飞行目标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据悉,以色列最初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拦截伊拉克发射的“飞毛腿”导弹。现在,这些武器的主要打击对象摇身变成了来自伊朗的导弹。(高轶军)

(人民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