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国学辣妹”告红网侵犯名誉权案开庭 不愿调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7:44
 

 


原告和律师一起举证

“红网论坛”上的一张帖子“中国戏曲学院大四女生:我的一夜情值10万”,让网名为“国学辣妹”的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小白在网上迅速蹿红。日前,这位“国学辣妹”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湖南红网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今天上午,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国学辣妹”小白在两名代理人的陪同下走进法庭,她穿着一袭黑色碎花连衣裙,素面朝天,头发随意扎了个马尾,显得比实际年龄成熟些。今天在法庭上的小白与网络上的“国学辣妹”有很大的不同,可能是因为生病的缘故,不时咳嗽的小白脸色有点憔悴。

  庭审一开始,当法官问及小白的工作单位和住址时,她说自己刚毕业,正准备考研;目前租的房子,没有固定的住址。法官继续问小白所租房子的具体地址时,她只能说出大致情况,连门牌号都不清楚。在代理人宣读起诉书内容时,小白有点落寞的样子,不是弄指甲,就是托腮发呆,显得心不在焉。

  小白在起诉书中称, 2006年10月,她参加了“新锐前台”活动,从几千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前40名,从此建立了网名为“国学辣妹”的个人博客。2006年11月初,一篇名为“中国戏曲学院大四女生:我的一夜情值10万”的帖子在各大门户网站论坛以头条新闻(最热话题、精彩推荐等)的形式出现,帖子以第一人称表现形式的写作方法和配以“国学辣妹”的照片,使得读者误以为文章是小白本人所写,这不但引来众多网友的辱骂,同学的侧目,还使学校领导专门要求她做出合理解释。随后,“红网”又以新闻的形式发表文章“网络再现‘魔女’‘调戏’孔子称一夜情10万”。“红网”在这篇新闻报道中,还谎称小白亲自在“红网论坛”连发《谁说我像芙蓉姐姐?我是百变小魔女》、《在寒山寺里勾引和尚》、《我19岁的真实同居生活》、《夜看西门庆的私生活》等帖。直到2007年2月,一好心网友提供线索,小白这才得知“中国戏曲学院大四女生:我的一夜情值10万”一贴首发于“红网”,并且从“红网”被疯狂传播。

  小白认为,“红网”为了自己的点击率和经济利益,发表不属实文章,对侵权文章不加审核,不顾她的要求放任损害后果扩大,严重侵犯了她的名誉权,使她的社会形象和声誉受到严重破坏,社会评价降低,给她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于是她起诉到法院,要求“红网”公司停止侵害,删除侵害“国学辣妹”名誉权的文章,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及经济损失2100元。

  “红网”公司的代理律师辩称,“中国戏曲学院大四女生:我的一夜情值10万”来自于“天涯论坛”,关于“一夜情值多少钱”,并不是“红网”先发的,而是先在“天涯论坛”和“国学辣妹”的博客上出现的。“红网论坛”上“郎心如铁”所发表的帖子的内容来自“国学辣妹”的个人博客,内容基本属实,没有明显侵犯他人权利。并且“红网”一直没有收到原告关于该帖侵权的书面通知,所以在原告起诉以前没有对该帖进行删除。“红网”所作的新闻报道“网络再现‘魔女’‘调戏’孔子称一夜情10万”,内容也是基本属实的,根据国家规定新闻报道未严重失实的不构成侵权。“红网”进行新闻报道的目的不是对原告个人名誉的损害,只是对“网络红人”现象的评论而已。而对原告个人信息的公布,代理律师称“红网”所公布的信息并没有超过“国学辣妹”博客中原告自己所公布的范围。被告的代理律师认为原告在网上所遭受的网友的谩骂、侮辱并不是“红网”上的新闻报道、帖子所造成的,在此之前,天涯论坛上就有数百页回帖对“国学辣妹”的行为进行批判,这是原告自己的行为与传统文化理念相冲突所造成的。这起事件的性质是商业炒作,所谓的推广国学只是手段,目的是进行商业炒作。

  本来对庭审有点心不在焉的小白,在面对“红网”公司的答辩时,稍显激动,不时插言,指称“红网”公司对她的文章断章取义,曲解其本意。特别是将原本书写友情的文章《寒山寺》,更名为《在寒山寺里勾引和尚》这样低俗的名称;将“小魔女”改为“魔女”。小白认为“小魔女”与“魔女”有很大的区别,有明星自称“小魔女”,而人们总是以“魔女”来称“李莫愁”这样人物的。

  当法官问小白,要求3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所依据的是什么时。小白称,在经历此次事件以前,“我是一个思维很活跃的人,但是现在没法写出东西来。精神压力特别大,几次想到自杀。同学疏远我,考研导师不愿意收我,热爱的学校工作也没法继续干下去。好几个代言的机会都接不了”。小白还说道到,现在她不敢见人,不敢工作,不相信人,怕上当,还患上了间歇性失忆。

  在辩论结束后,法官问及双方是否愿意调解时,小白很坚持的表示“不调解”。因为双方没有调解的可能,法官表示将择日依法宣判。作者:曹静

  ·“国学辣妹”状告红网侵犯名誉权索赔30万

稿源:中国法院网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