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婚姻、政治与财富―解读阿翁遗孀苏哈传奇人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17:58
 
 

 

  

  苏哈与阿拉法特在一起

  作为国家元首的夫人,苏哈·阿拉法特恐怕是最能引起外界兴趣的一位了,除了她的丈夫是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亚希尔·阿拉法特外,苏哈本人的一举一动同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议论。2007年8月份,突尼斯官员向外界宣布,突尼斯政府已经决定剥夺阿拉法特遗孀苏哈·阿拉法特的国籍。据悉,此时的苏哈已身在马耳他。突政府当局和当地媒体未对此事做进一步解释,但外界的猜测和好奇却没有停止,苏哈的传奇故事再一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人们从各种渠道打探这位貌美、时髦女性的生活,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她。而苏哈的人生,也注定与她和阿拉法特的婚姻,以及政治、巨额财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关键词一:婚姻

  苏哈1964年6月17日出生于耶路撒冷的一个富裕家庭,父母均为巴勒斯坦人,信仰希腊东正教。苏哈的父亲达乌德·塔维勒毕业于牛津大学,是一位富有的银行家;母亲丽蒙达·达乌德从事新闻工作,因为敢做敢当的作风受到广泛尊敬。苏哈的童年都是在中东度过的,高中毕业后,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派往巴黎的苏尔本大学深造,并在那里获得了政治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苏哈“女承母业”从事了两年新闻工作。

  可以这样说,与阿拉法特常年动荡不安的生活相比,苏哈非常平坦而顺利的度过了自己的青年时代。在外人看来,阿拉法特和苏哈就像是两条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然而,就是这两个生活、身份和年龄都相距甚远的人,却最终结为夫妻,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

  遇到苏哈之前,阿拉法特曾经表示,为了巴勒斯坦的民族解放事业,他决定终身不娶。他说:“我是一个凡人,也很想有妻子儿女,但我进行的是长期而艰苦的斗争,让任何一个女子与我共患难都是不公平的。”但是,阿拉法特的决心在遇到苏哈之后动摇了。

  1988年,阿拉法特与苏哈在突尼斯巴解总部正式相识,阿拉法特被苏哈的智慧与美貌所打动,苏哈也对这位从未停止过战斗的军人充满好感,两人一见钟情。此时阿拉法特已是花甲之年,而苏哈仅仅24岁。但是年龄并没有阻碍两人感情的发展。1989年两人在巴黎再次相遇。这一年,阿拉法特访问法国,苏哈负责礼宾和翻译工作。这使得两人经常有机会相互接近,在进一步了解的同时,两人深深地相爱了。

  此后,苏哈离开了巴黎,开始担任阿拉法特的秘书,负责机要通讯工作。1988年,苏哈开始担任阿拉法特总统的经济顾问。1991年秋天,62岁的阿拉法特与27岁的苏哈在突尼斯阿拉法特的别墅秘密举行婚礼。尽管巴解组织对婚讯严格保密,但是两人结婚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不仅在巴勒斯坦内部引发争论,同时也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

  苏哈在《我嫁给阿拉法特》一书中,首次披露了他们秘密结婚的若干细节,讲述了结婚初期她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苏哈回忆说,当阿拉法特提出要跟她结婚时,她先是茫然不知所措,但最终还是答应了阿拉法特的要求。书中写道:

  “(我)感到我们之间一种胜过友情的关系已经形成。我回答道:‘行,同意,是的,我相信我也爱你。’

  可是,他(阿拉法特)马上补充说:‘苏哈,不过你要明白,我们先不能走得太远,只能秘密结婚。这是绝对必要的条件,这条件对你来说有时很难承受。但我知道,你是坚强和勇敢的,秘密结婚吧。’

  我接受这样的秘密结婚,但真没有想到后来会如此之难。我爱亚西尔·阿拉法特,我们深深地相爱。可是,这种爱,我们不能在公开场合有所表露。即使这样,我还是招致了各种各样的批评,受尽种种冷嘲热讽。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切我终于习惯了。对我来说,惟一重要的是,继续做好分内工作,有更多时间跟阿拉法特亲密相伴。生活在阿拉法特身边,要求有强大的性格力量和充沛精力。只有真正爱一个人,才能承受得了“虽已结婚却似情妇”的境况。”

  结婚后,阿拉法特和苏哈无法像其他夫妇那样经常单独相处。阿拉法特一直事务缠身,根本没有时间陪伴妻子,苏哈曾告诉法国一家杂志,她从未与丈夫一起度过一整天,但她同时表示,尽管如此,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出现问题。苏哈说:“我与巴勒斯坦人民共享阿拉法特。我和阿拉法特彼此相爱,但不愿向外人炫耀。”

  关键词二:政治

  婚后的苏哈曾经明确表示决不会干涉有关巴勒斯坦的重大问题,也不会给阿拉法特施加任何影响。尽管如此,苏哈嫁给阿拉法特,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嫁给了政治,加上她敢说敢做的性格,使自己不断卷入到政治漩涡中。

  苏哈曾经表示,自己是阿拉法特政治观点的坚定支持者,正是共同的政治信仰让他们走到了一起。但是,正是苏哈的一系列政治言论使她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巴领导层屡屡感到失望和不满。

  

  苏哈

  1999年苏哈曾与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在约旦河西岸会晤。在会谈期间,苏哈毫不避讳地抨击以色列军队向巴勒斯坦人施放毒气炸弹,导致巴勒斯坦人患癌症的人数不断上升,其中包括一些儿童。苏哈的一席话让希拉里感到十分尴尬,在美国和以色列引起轩然大波。希拉里后来在回忆录中说苏哈的讲话使她震惊不已――“与她的拥抱相吻是我竞选参议员时最大的错误。”

  2001年,苏哈在接受沙特阿拉伯一家妇女杂志采访时称,自己和女儿也成为政治攻击的目标。她对记者说,以色列出动直升机袭击了加沙城阿拉法特的官邸,幸好全家人均不在,窗户玻璃都打碎了。“我知道女儿和我都是政治目标,所以我老是换地方。但我并不害怕。”此外,她还表示反对当时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社会福利机构的代表团成员接触,因为以色列要对“我们的孩子的问题负责”。这与当时巴勒斯坦的政策并不相符,也让巴高层官员极为不满。

  有媒体披露说,阿巴斯曾经反对阿拉法特和苏哈的婚姻,阿巴斯曾经告诫苏哈要远离巴勒斯坦政治。但这似乎并没有阻止苏哈继续发表政治言论。有一次当巴自治当局正在努力镇压巴武装组织的时候,她却对这些组织表示同情。2002年,当阿拉法特谴责所有“针对平民的恐怖行为”时,她却对媒体表示说,如果自己有一个儿子,愿意把他奉献给巴勒斯坦的解放事业。

  事实上,苏哈与阿拉法特身边的巴勒斯坦高官关系一直不睦。她曾经指责阿拉法特的随从贪污,她自己则被批评为生活奢侈、喜爱炫耀。为此,阿拉法特的顾问团不得不要求苏哈在政治中保持低调。在阿拉法特病危期间以及病逝后,苏哈又一次与政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阿拉法特病危前,苏哈一直带着女儿在巴黎生活,甚至连阿拉法特70岁寿辰都没有参加。但是阿拉法特病倒后,苏哈毅然决然地返回拉马拉,并亲自陪同阿拉法特前往巴黎就诊。人们注意到,从阿拉法特入院第一天起,苏哈就一手掌握了发布阿翁病情的权利,并且尽力阻挠巴方其他高官前往巴黎探视病情。有媒体评论说,在阿拉法特就医期间,苏哈俨然如新闻发布官,阿翁的所有情况发布都在她的掌握之中。可谓是“一妇当关,万夫莫开”。

  2004年11月8日,苏哈在与媒体通话时,将库赖和阿巴斯的探视行动说成是为了要“活埋阿拉法特”。此语一出,人们纷纷猜测,阿拉法特的此次病重可能会引发巴勒斯坦内部权力争斗的序幕,同时认为苏哈可能已与强硬派达成共识,企图夺取权力。时任阿拉法特办公室秘书长的塔义卜·阿卜杜拉·拉希姆随即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苏哈的言论无法代表巴勒斯坦人民,指责“她试图破坏巴勒斯坦领导层的决定,她试图成为惟一的决策者”。

  但随后的事实表明,在阿拉法特逝世后,苏哈并没有以一名政治家的身份参与到巴勒斯坦决策中去。实际上,苏哈在参加完丈夫的葬礼后,立即前往突尼斯,在那里与女儿过着衣食无忧、远离政治的生活。于是人们纷纷猜测,苏哈在阿拉法特住院期间的种种表现实际上是为了巨额遗产。而对金钱的态度,也成为外界全面解读苏哈的又一个关键因素。

  关键词三:财产

  有人认为,苏哈在巴勒斯坦政治体系中从来没有什么政治立场,之所以在阿翁病危期间表现得如此“积极”,是因为她在“遗产”问题上“有些想法”。

  据悉,阿拉法特逝世后,苏哈与巴勒斯坦领导机构在争夺阿拉法特遗产上斗争激烈。有媒体报道,苏哈以不再参与政治活动、不再会见记者或发表谈话为条件,换来巴领导机构一次性提供2000万美元,以及每月3.5万欧元的生活费。

  此前早已有人质疑苏哈生活的奢侈。在将要分娩她和阿拉法特的女儿扎赫瓦时,苏哈表示加沙地带的卫生条件实在是太差了,因此选择在巴黎生产。比起当时巴勒斯坦家庭每天3英镑的消费,苏哈每天高达1100英镑的生产费用令人咋舌。

  由于女儿扎赫瓦身患白血病,苏哈从2000年到阿拉法特去世前,一直带着女儿住在巴黎,并且获得了法国公民身份。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网曾经报道说,客居巴黎的苏哈住在一家五星级饭店里,整层楼每晚租金高达8700英镑。苏哈在香榭大道附近的高级住宅区还拥有一套价值数百万英镑的公寓,在另一个高级住宅区也拥有不动产。

  

  苏哈与女儿

  苏哈历来衣着考究。当她于1994年抵达加沙地带时,巴勒斯坦人因为她拒绝佩带伊斯兰头巾而感到不快。此外,她经常身着昂贵的巴黎时装,乘坐豪华的宝马车探望贫困的巴勒斯坦人,更是引起了舆论的不满。在巴黎期间,苏哈也是一身名牌,连发型也是出自发型设计师之手。她还经常光顾巴黎时装秀,在前排贵宾席经常可见到苏哈的身影。

  谈到苏哈的奢华生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法国当局调查其巨额财产一事。2004年2月,法国检察官表示,他们将调查苏哈账户上被转入的900万欧元。据称,2002年7月和2003年7月间,一家设在瑞士的机构向苏哈持有的两个账户转账,法国将着手检查这些账目。消息传来,阿拉法特多次否认巴勒斯坦当局内部有贪污行为。苏哈则反击说,这是以色列的宣传伎俩。她认为,作为她母女在巴黎的生活费,以及在法国处理巴人事务的开销,自己的丈夫阿拉法特每月汇给她10万美元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阿拉法特逝世后,苏哈母女选择了突尼斯作为长期定居地。在那里,她们住在突尼斯总统夫妇赠送的豪华别墅里,女儿扎赫瓦就读的学校也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得起。此前曾经盛传苏哈与土耳其总统的妻弟结婚,而后者看中的正是苏哈的巨额财产。对此,苏哈予以坚决否认,并坚称自己决不再嫁。但这也似乎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苏哈手中掌握着巨额的财产。

  有人说,苏哈的传奇故事是巴勒斯坦政坛上演时间最长的肥皂剧,到目前为止,这幕肥皂剧仍没有结束的迹象,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作为剧中的“主角”,苏哈内心的各种滋味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慢慢品尝了。(麦粒/环球周末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