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146艘表演船静候旅游节开幕 岳阳要当旅游终点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6 20:55
 

 

  

将在旅游节开幕式上正式下水的彩船(效果图)

  

旅游节期间,获评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巴陵戏也将在岳阳楼上演

  

“借助承办湖南旅游节开幕式的机会,把岳阳打造成一个旅游终点站。”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接受采访说。

  到上午十一点多,吴秀兰早晨挑出来的一筐莲子还没怎么卖动,由于不能象往常那样挑着担子在景区四处叫卖,这位住在洞庭湖边的中年妇女,把箩筐摆放在岳阳楼景区新修尚未完全开放的观景台墙后,观看起里面正在进行的排练。

  这段时间,在岳阳楼景区“照快照”的人的和吴秀兰这样的小摊贩明显少于往常,已经能够嗅到半个月后在这里举行的湖南省第六届旅游节开幕式的气息。岳阳楼前的湖面,为开幕式准备的146艘表演船正趋成形;与观景区相背靠街的一面,三百米长的传统风貌街也正赶最后的装修。烈日下到处都是忙碌的施工人员和抓紧一分一秒在广场排练的演员。

  旅游节开幕式前期的所有准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顺利进行,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和市长黄兰香均表示,四个月的筹备工作将在9月6、7日全部扫尾。

  水陆空全方位上演开幕式

  一改过去“定点舞台表演”的表现形式,在水面、岸上、空中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点表演。下月12日将在岳阳市洞庭湖边上演的湖南省第六届旅游节开幕式,被岳阳市长黄兰香看作是把岳阳旅游资源推向世界,展示岳阳城市风貌、文化、知名品牌的上好机会。

  “城在江边,人在湖畔,岳阳市有丰富的水资源,”黄兰香说,湖南省旅游节的开幕式交给岳阳来承办,是对岳阳的信任,也是对岳阳旅游资源和品牌的一种认可。在开幕式上如何将自然、文化与生态特色融合起来,岳阳市下了很大功夫。

  “千舟竞洞庭、我上岳阳楼”可以概括为开幕式表演的主题,它将包括“云梦楚韵”大型史诗剧演出、水上表演、城墙队列表演、民本广场民俗表演等。其中水上表演是最热闹纷繁的,经过精心设计的23艘彩船、18艘帆船、3艘仿古战船、10艘快艇和80艘渔船,将在岳阳楼前的湖面上一一亮相。

  开幕式上,从岳阳市各大专院校选拨的200名志愿者将在沿湖城墙下的滨湖一级平台,以“三国”水军装束进行队列表演。

  在空中,则会有九架动力伞在洞庭湖上空滑翔,进行拉烟表演和楹联空中展示。

  最能展现岳阳厚重历史文化和浓郁民俗风情的,莫过于岳阳楼前民本广场的表演,有着近四百年历史传统,在巴陵大地土生土长的巴陵戏将会在这里开演。与岳阳楼、君山并称为岳阳三绝的巴陵戏,在2006年进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旅游节开幕前后,全国唯一一个巴陵戏剧团,岳阳市巴陵戏剧团将在民本广场和洞庭湖边的风貌街有十几场演出,为广大游客奉上最能体现洞庭文化精髓,最原汁原味的本土剧目。

  岳阳的目标是成为旅游终点站

  “岳阳的目标是要成为一个旅游终点站,”顶着烈日在岳阳楼新景区视察的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为脚下的土地这样定位,“岳阳是一个优秀旅游城市,是一个知名旅游品牌,近几年岳阳旅游收益每年都在以30%以上的增幅递涨,今年可望突破40亿。”

  借助旅游节开幕式这个平台,易炼红希望能够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岳阳的旅游资源,将岳阳市最具特色的三景:楼、湖、岛资源进行整合,成为一个旅游终点站,

  在不同时段不同地点,易炼红和黄兰香不约而同提到了同一个词:文化。在前者看来,岳阳楼本身就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化,为天下忧乐的情怀通过古楼这个载体历代绵延;有着美丽爱情传说的君山岛象征着东方的爱情文化,是东方的爱情岛和伊甸园。

  “文化是城市和旅游的灵魂,”黄兰香认为,只有文化的岳阳才能让游人流连忘返,旅游节开幕时,一个文化的岳阳,一个文明的岳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它不仅有颇具特色的、厚重的文化底蕴,还有文明的岳阳人和优质的服务。

  当历史、人文、生态的自然景观与文化融合在一起,就会是一种优质的国际化。“朝国际化方向发展”正是岳阳梦想中的重要内涵,黄兰香介绍,光今年上半年,岳阳就迎来6万多境外游客,这次开幕式就是要把岳阳旅游资源向世界推荐,通过完善旅游配套功能,提升旅游水准,吸引更多境外的朋友前来观光。

  为此,岳阳市在岳阳楼旧景区基础上,打造了一条仿古传统风貌街,它座落在洞庭北路与巴陵西路的交汇处,南起岳阳楼风景区南大门,与巴陵广场接壤;北抵千古名楼岳阳楼;东沿洞庭北路,与国家级古典庙堂岳洲文庙隔街相望;西临浩渺洞庭湖,与君山岛遥相呼应。全长300米,占地30余亩,全为仿明清古建筑风格。

  9月1日起,仿古街将向游人开放。

稿源:红网 编辑:朱豪然
2007中国旅博会大幕将启 千家旅游机构齐聚长沙  07-09-05
湖南旅游节12日开幕 芙蓉姐姐将在爱情岛征婚  07-09-05
2007湖南旅游节将在岳阳开幕 “快男”献主题歌  07-09-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