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四川眉山警方开枪击伤袭警吸毒者(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05:01
 

 

张某强行跳出车外

张某被民警击中

民警上前围捕张某

张某被民警制服

  昨日上午11时许,眉山市区东门,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被警车挡下。公交车上,一名凶悍的男子左手挥舞着匕首,右手紧握着几支注射器,强行从车窗跳出欲逃离现场,其手中的注射器和匕首威胁着在场人员的安全。两次鸣枪示警无效后,民警对准该男子再开两枪,分别击中其双腿,终于将其抓获。据悉,该男子姓张,东坡区崇礼镇人,是一名“瘾君子”,事发前刺伤了一名妇女,咬伤了一位民警。目前,张某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有关案情仍在调查之中。

  10:00歹徒发狂咬伤民警

  昨日上午9点多,眉山市崇礼镇派出所副所长廖卫东和民警金鸥来到光辉村一家茶馆,了解张某伤人事件。巧的是,张某也在茶馆。10时许,两位民警便上前要求张某随他们回派出所接受调查,遭到张某的强硬拒绝,并与两民警发生了抓扯。过程中,张某狠狠咬了廖卫东几口,并趁机逃脱。

  随后,东坡区公安分局迅速调集警力前往。见警察到来,附近群众围了上来报料:张某刚才回来过,刺伤了一个人后又跑了。

  据了解,10时10分许,张某神色慌张地回到村里,将村中一妇女刺伤。知情者称,伤者是张某前妻的嫂子。村里人介绍,张某在当地恶名远扬,他为人霸道,好胜斗狠,随身总是带着匕首,而且吸毒。

  11:00稳住凶徒疏散乘客

  这时,警方得到情报,“张某在市区东门附近‘拿药’(买毒品)。”民警立即赶往市区东门,见一辆4路公交车正缓缓行驶。情报显示,张某就在车内。确认无误后,警方将公交车挡下,此时,张某此时就坐在第一排,左手握匕首,右手握着几支注射器,车内还有近10名乘客。

  确认警察是来抓自己的后,张某拒绝放下匕首和注射器。“想办法稳住他,迅速疏散车内乘客!”随后,一部分民警向张某喊话,命他放下匕首,一部分民警则趁其不备,通过车窗将乘客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民警迅速关闭所有车窗,将张某困在车内。

  11:20两声枪响顽徒就擒

  经过15分钟对峙后,张某依然拒绝缴械。一位民警持枪站在车门前与其对峙,旁边还有几位民警手持防暴盾牌将车门围住。由于这里地处中心城区,是主要的交通路口,现场很快聚集了上千围观群众。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张某的情绪愈发急躁。在民警第一次鸣枪示警后,他突然推开一扇车窗,从车上跳了出来。民警随即第二次鸣枪示警,令他就擒。然而,张某却挥舞着匕首和注射器试图往人群中冲,手持防暴盾牌的民警迅速将其逼到老东门大桥的桥栏上。

  “老子有艾滋病,不怕死的就上!”张某一边挥舞着注射器,一边声嘶力竭地对围上前的民警大喊。11时20分许,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受到刺激的张某突然向10多米外的围观人群冲过去,嘴里叫嚷着:“老子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砰!”关键时刻,民警一枪击中了张某的右腿,张某身体一晃,速度明显慢了了下来,但仍拼命往前冲。“砰!”又是一声枪响,张某的左腿也被民警击中。双腿受伤后,张某再也无力往前冲,只得艰难地退回路边,靠在大桥栏杆上。几分钟后,张某彻底失去了反抗的力气,民警上前将其擒获。

  张某被制服后,警方事先通知的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张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有关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稿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