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帕瓦罗蒂棺木运抵杜沃默教堂(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1:59
 
 

 


帕瓦罗蒂的棺木。(图/新华社 路透)


棺木被抬进摩德纳大教堂。(图/新华社 路透)


大批歌迷在教堂门前默默地吊唁。(图/新华社 路透)

  9月6日,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因胰腺癌病情恶化,于凌晨在他位于摩德纳的家中去世,终年71岁。

  摩德纳当地时间6日晚,帕瓦罗蒂的灵柩已从家中运送到了杜沃默教堂,当地市民在各浪底广场举行了集会和追思活动。只有18万人口的摩德纳,在当晚的集会广场云集了近万名市民。

  意大利民众痛失巨星

  帕瓦罗蒂的离去让意大利人民因为失去了一位国宝级的音乐天才和艺术家而陷入悲伤。噩耗传出后不久,无数民众自发拥到帕瓦罗蒂位于摩德纳的家外表示哀悼,导致附近交通瘫痪,警察不得不出面协调。

  摩德纳市市长焦尔焦·比基表示,该市将以帕瓦罗蒂的名字来命名摩德纳市政歌剧院。就在帕瓦罗蒂去世前两天,意大利政府副总理鲁泰利宣布,授予帕瓦罗蒂“文化名人奖”,以表彰他在向全世界推广意大利音乐艺术并为国家争得荣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但没等到他接受奖章,就已撒手人寰。

  6日晚,帕瓦罗蒂的遗体被移送至摩德纳市中心的教堂。当护柩者缓慢地把白色棺材送进大教堂时,两旁的人群用鼓掌的方式向这位意大利著名歌手表达了崇高敬意。

  在摩德纳大广场,前来送行的人们没有悲伤或流泪,反而以拥有这么著名的歌唱家感到自豪。许多当地人带着他们的孩子向帕瓦罗蒂表达敬意。当地人说:“他是摩德纳的象征,是意大利的象征。由于帕瓦罗蒂,摩德纳的名字享誉世界。”

  帕瓦罗蒂的葬礼已定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15时,北京时间8日晚21时举行。届时,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等政界要员将亲临葬礼现场送歌王最后一程。

  维也纳歌剧院升黑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升起黑旗向帕瓦罗蒂致敬。帕瓦罗蒂生前曾数次登上过这个最具声望的歌剧殿堂。过去,只有歌剧院名誉会员病逝才会升黑旗哀悼,如此高规格的礼遇可见歌剧院对帕瓦罗蒂的敬意。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院长表示:“帕瓦罗蒂的去世意味着我们这个时代失去了最优秀的男高音。”

  英国伦敦的皇家歌剧院在声明中说,帕瓦罗蒂是“影响着全球无数人生活的罕见艺术家之一。通过他数不清的电视转播、唱片和音乐会,他把歌剧的超凡力量带给了那些或许永远都不会去触碰歌剧和经典唱法的人们。”

  妻子透露三大未完成夙愿

  帕瓦罗蒂的妻子曼托瓦尼透露,帕瓦罗蒂还有三大未完成的夙愿———给3岁女儿爱丽斯唱歌、举行全球巡演和出版新专辑。

  曼托瓦尼表示,爱丽斯出生后,帕瓦罗蒂一度将全部精力放在这个宝贝女儿上,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给爱丽斯唱歌;由于突然发现胰脏有恶性肿瘤,帕瓦罗蒂不得不取消2006年剩下的全球巡演的行程;帕瓦罗蒂患病期间一面在积极治疗,一面在准备新专辑。为这张专辑,帕瓦罗蒂已花了数月的心思。原本该专辑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出版发行,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万名市民追思 歌迷排队瞻仰遗容

  由于大批吊唁歌迷和媒体的涌入,本来接待量就不高的摩德纳宾馆客房全部爆满。在城市的一些重要场所,随处可见远道而来的各国记者和歌迷。在征询其家人同意后,当地市政府决定将帕瓦罗蒂的遗体移送至市中心的杜沃默教堂,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瞻仰遗容。当地时间6日晚9时,载着帕瓦罗蒂白色灵柩的车缓缓驶进广场,两旁的人群用鼓掌方式向帕瓦罗蒂表达了崇高敬意。接着,白色的灵柩被八个人从车中缓缓抬出,在众人的瞩目下被送进教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布置之后,现场的歌迷在教堂门前默默地排成长队,在吊唁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