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上海突击整治群租房 25套房挤231人居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2:17
 
 

 


昨日,执法人员在中远两湾城一套住房内拆除分隔房间的木板。木军图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上海大力整治群租男女朋友也不能合租一间房

  上海启动最大规模整治群租行动高度保密

  上海高房价下的群租生活:三室两厅住20多人

  我国各地租房新规定引出“违背人性”争议

  评论:“禁朋友合租”缺乏对弱者的体恤

  本报讯(记者邹娟蒋睿)昨天清晨7时,普陀区群租整治小组对中远两湾城近6000平方米的“群租”房进行突击整治。首批55套以经营地下旅馆、地下盒饭和隔间泛滥的“群租”房得以恢复原貌。这是沪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整治“群租”房行动。到11月底,该小区“群租”房问题有望基本得到解决。

  25套房挤进231人居住

  普陀区宜川街道办事处主任金宏海称,昨日的整治重点一是将居民房作为地下旅馆、地下盒饭加工等服务业场所,二是同时租下几十套房间再租给几百个“群租”户的“隔间大户”。

  首批整治对象为55套(户)“群租”房,共340间,居住553人。“有一个‘群租’大户,曾一度‘群租’32套(户),整治前还有231人居住在25套房间内,入住率达90%以上。”金宏海说。

  此次整治行动由中远两湾城“群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现场指挥,普陀区有关部门、社区办、综治办、房地局、公安、工商等联合执法。这是一次高度保密的行动,一些参与部门只有带队人员知道行动时间和目标。

  整治小组兵分三路,对10余家“钉子群租户”强制恢复原貌。

  楼梯变厕所垃圾扔电梯

  在昨天的整治中,早报记者在中远两湾城4号2302室看到,100多平方米的毛坯房被分割为7格的“鸽子笼”,各间门前仅有1.5米的走廊间隔,室内阴暗潮湿,采光很差。“类似这样的改造‘群租’房,每套大约要住15个人。”中远物业的保安苏师傅说。

  目前,中远两湾城内有“群租”和居改非965套(户),流动人口将近1万人,“群租”结构非常复杂,开旅馆、办公司、卖盒饭、做仓库、租宿舍……鱼龙混杂,管理混乱,严重扰乱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一栋34层的居民楼内,几乎每层的消防栓龙头和通道门锁被盗走了。”苏师傅说,类似盗窃事件频繁发生,“但由于‘群租’客太多,管理难度很大。”

  据清洁人员称,很多“群租”房共用一间卫生间,有些住客为了方便,将楼梯走道当做厕所,“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在楼道中清理粪便。”

  2302室的邻居蔡女士称,“群族”客很少倒垃圾,通常将成袋的垃圾放置在电梯中或楼道里,“有次他们把垃圾放在我家门口,清洁人员还以为是我们家在乱丢垃圾。”对于此次集中整治,蔡女士和一些邻居都表示支持。

  整治现场   留:整治小组现场提供房屋中介

  在昨日的整治中,中远两湾城234号904室,来自江西的“群租”户王先生说,一个房间住四个人,他们也不乐意,“我们也知道这对健康和安全都没什么好处,但每个月房租才500元。”

  整治小组认为,“群租”之风既缘于房地产业发展的迅猛,又与外来务工人数逐年增多有关。从查到的“群租”户分析,外地务工人员几乎占据九成,尤以附近美发店、餐饮店的员工居多。

  因此,昨日在整治的同时,管理部门为安置“群租”户,特地在现场安排了“法律咨询”和“房产中介”,尽量为他们提供便宜适居的房源。不过,大部分“群租”户表示,这些中介提供的房源租金还是太贵。

  走:部分“群租客”准备离开上海

  在整治行动中,“群租”房内的物品交由物业暂时保管。昨日下午3时许,中远两湾城居委会门前,已有一些“群租”户赶来寻找自己房中的物品,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我的学位证和一些重要证件都在清理的物品中,我本来准备今天下午回老家,现在不得不在这里寻找自己的东西,物业的做法,让人很难接受。”4号楼2502室的胡先生来自广东,在一家私人公司上班,整治结束后,他一边在收拾自己的行李一边说,他和6名同事住在一间房里,整治后规定只能住4人,剩下的人必须搬走。

  “走的人都准备回家,我现在一个月也就1000多元的工资,眼下根本租不起房。我所在的公司,已经有十几名同事因为这件事辞职,准备回老家。”胡先生称,自己住的这套房子,每季度的房租为8000元,“我过几天准备离开上海回广东。”

  整治计划   工作小组每天巡视防“群租”回潮

  早报记者邹娟

  昨日,中远两湾城第一批整治“群租”行动结束后,整治小组已经着手向第二批、第三批整改对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预计到11月底,中远两湾城的居民可彻底告别“群租”的侵扰。

  按照普陀区“群租”整治方案,首先向租户发告知书,告知其所租房屋将整治,通知其另寻新地方;如果租户不搬或者二房东阻挠,再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前两步都走不通,则由联合整治大队上门强制恢复居民房原貌。为彻底解决“群租”问题,防止整治后的阶段性回潮,宜川街道、居委会及物业等三方面已抽调60余人成立工作小组,采取组长负责制,分片包干管理,任务到组,责任到人,每天到中远两湾城巡视一次。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增加门禁系统和整体保安力量,并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及时反馈租户情况。

  普陀区有关部门正考虑将防止“群租”现象的管理,纳入今后物业的正常管理范围。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方早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