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男子用鼻子两分钟吹爆热水袋 整整苦练三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2:24
 
 

 


张正辉曾在醴陵市街头向市民表演穿铁鞋行走的场景。(资料图片)
  男子用鼻子2分钟吹爆热水袋

  红网株洲9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王兴夏通讯员莫华璞)“铁鞋王”张正辉经过3年的苦练,又有了新的绝活:用鼻子吹爆热水袋。9月5日上午,张正辉在醴陵一超市门口,表演了自己的新绝活,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八九分钟吹起装甲车轮胎

  在表演现场,张正辉在前后不到2分钟内,用鼻子吹爆了一个热水袋;之后,他又花八九分钟时间,用鼻子吹起了一个装甲车的轮胎。“这么大的一个轮胎,平常人用气筒充气也得二三十分钟,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练成的?”现场观众纷纷惊叹。

  看电视获灵感

  张正辉是醴陵市供销社的职工,曾经穿114公斤铁鞋在中央电视台表演过,并以百公斤铁鞋“踏”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52岁的他并未因此而满足,他总琢磨着要玩点新花样出来。一次看电视,他看到有人用嘴巴吹爆了热水袋,从中得到了启发。他先是用嘴巴吹热水袋,可是他发现用嘴吹很轻松,于是决定提高难度:用鼻子吹。鼻子吹热水袋的难度高很多,要求肺活量比较大。

  整整苦练了3年

  张正辉说:“我原来在部队锻炼的时候就跟别人不一样,除了正常的军事训练以后,我还绑着沙包长跑,所以提高了身体素质。”他不断地提高自己用鼻子吹爆热水袋的技巧和能力,经过整整3年的苦练,他终于能轻而易举地用鼻子吹爆热水袋。

  再次申报吉尼斯纪录

  据了解,他还能用鼻子给装甲车的轮胎充气。有了这样的绝活,张正辉很自信地再次申报了世界吉尼斯纪录。10月3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的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颁证典礼上,若张正辉的绝活能通过现场考察认定,他又可以获一项吉尼斯纪录了!

  [相关链接]   脚穿123公斤铁鞋拉行两车

  不高的个子,结实的身体,光滑的皮肤,健康的体魄,虽已年过半百,看上去像30多岁的年轻人,脚穿114公斤的铁鞋,走遍祖国大江南北,被媒体誉为“铁鞋王”、“天下第一足”、“世界鞋王”——他就是湖南省醴陵市供销社机关的张正辉。

  张正辉1955年8月出生在湘东的一个农民家里,1974年应征入伍,1988年转业到醴陵市供销社工作,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他特地请人打了一双80公斤重的麻石鞋,每天穿着它在机关的院子里和楼上楼下走几圈,后来又请人分别制作了三双重量为114公斤、123公斤和164公斤铁鞋。2003年12月1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参加世界吉尼斯(中国)第二届颁奖典礼,穿114公斤的铁鞋进行现场表演,同时接受吉尼斯总部的现场考察。2004年12月,他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穿最重铁鞋行走的人”证书。在北京2005年国际汽车展销会开幕式上,他在双脚穿上123公斤铁鞋的同时,用肩膀奋力拉动两台重达4吨的越野汽车行走36米。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潇湘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