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拉登染须发表讲话 称应升级伊战打击美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2:35
 
 

 


拉登“染须”发表讲话


灰白胡子拉登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拉登家族声称14年前已将拉登逐出家族产业

  韩国人质被释放内幕:拉登向塔利班施加压力

  前保镖披露拉登生活:不喝百事可乐仇视美国

  美军研制时速6400公里巡航导弹追杀拉登(图)

  人民网9月8日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六周年纪念日前夕,“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通过录像发表了一篇“告美国人民书”。在这段长约30分钟的视频节目中,拉登既未对美国人发出直接威胁,也没有呼吁极端分子再度袭击美国。拉登称,如果美国人希望结束旷日持久的伊拉克战争,就要早点“皈依伊斯兰教”。

  据悉,拉登上次通过录像“与大家见面”是在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前。此后,这位恐怖大亨销声匿迹,倒是“基地”组织第二号任务扎瓦西里频繁通过录像发表威胁美国的谈话。一度甚至有传言说,拉登已经因为肾脏疾病在今年早些时候病死。有关方面表示,正在通过这份最新视频来分析判断拉登的最新身体状况。

  美国情报人员介绍说,本次“出炉”的拉登录像很可能是近期录制的,因为拉登在讲话中提到民主党通过中期选举控制国会,以及5月份才上台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名字。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片段中,只见身穿白色长袍,头戴头巾的拉登坐在摄像机前侃侃而谈,并特意“将花白的灰色胡子剪短并染成黑色”。

  分析人士指出,拉登的胡子可能“染色”了,因为这样能让他看起来个年轻和健康。此外,中东国家人士素有“染胡”的传统,因此不能单纯以胡须色泽的变化来推断拉登的身体情况。

  拉登宣称,解决伊拉克问题有两个办法,其一是“我们在伊拉克的弟兄们”让这场战争不断升级,结果只能是更多美国人被打死。拉登随后强调,解决伊拉克问题的第二个方案就是美国人要集体皈依伊斯兰教。拉登在讲话中还谈到了全球变暖和美国使用原子弹轰炸广岛和长崎的纪念日等最近的“热门国际话题”。

  虽然有分析人士担心,拉登露面可能意味着一场新的恐怖袭击活动即将发生,但美国土安全部表示,目前尚无确切情报表明,“基地”组织近期内将发动针对美国的袭击。拉登的讲话录像被看作是“基地”组织最有效的宣传工具之一。现在,这些录像节目制作得日益精良,除配有阿拉伯文字幕外,还被翻译成多种文字。

  过去,拉登和“基地”组织其他高级成员的讲话片段往往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以新闻的形式对外播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这些讲话已经实现了“数字化”,并且被放在网络上供人下载。不过,当一家经常发表“基地”组织言论的伊斯兰网站宣称将刊登拉登的最新录像后。不知什么原因,这家网站很快就不能访问了。

  拉登曾因美军逼近而险些自杀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情报官员认定,拉登可能就隐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区。尽管美方为抓捕拉登开出数千万美元悬赏,但始终未能找到他的下落。不过,近日有塔利班官员透露,美军曾在2004年底和2005年初与拉登藏身地擦肩而过,结果吓得这位恐怖大亨险些同身边保镖“一起去见真主”。

  这位埃及籍的知情人介绍,那年冬天,一支美军巡逻队无意中接近了拉登在阿巴边境山区的某个藏身地。除拉登本人外,藏在那里的还有他的40多个保镖。拉登布下的岗哨首先发现了几公里外的美军,于是赶紧用无线电向后方报警。众多保镖们立即紧张起来,在准备将拉登转移到安全地带的同时,也做好自杀打算。

  根据拉登很久以前颁布的命令,他要求手下保镖绝不能允许自己被俘。在实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拉登会要求随从们首先杀死他,然后再“成仁”。还好,这次岗哨发现,美军巡逻队逐渐朝别的方向走去,随着敌人越走越远,拉登之流总算逃过一劫。事后,保镖们总结说,美军接近他们藏身地的举动属于“意外事故”。

  美国情报人员承认,现在抓捕拉登的行动是在撞大运。其原因是,自从本拉登于2001年底从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侥幸逃脱后,美国情报界就再也没有得到关于他藏身地的可靠情报。美国特种部队在追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重要人物的过程中打死过某些“重要人物”,但那些“更有价值的目标”正日益变得更聪明。

  美军曾利用无人驾驶飞机投弹追杀“基地”组织要人,但现在“基地”组织成员已经学会利用辨别声音来躲避无人驾驶飞机了。拉登则不停变换藏身地,而且从不使用电子设备,结果让情报人员难以跟踪其下落。为找到拉登,美国情报界还求助阿巴边境地区的部族人员,结果却是花钱不少,但效果寥寥无几。

  一些熟悉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区民俗的人士称,当地居住的普什图族人不会出卖拉登,因为他们素有“保护客人”的传统。由于美军总违反当地风俗,让村民感到不快,“基地”组织则抓紧赢得民心,他们甚至威胁当地人不要同美军合作。与此同时,拉登在2004年改组警卫团,身边只留下自己信任的阿拉伯人。

  曾担任拉登私人保镖六年之久的巴赫里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披露,拉登的四个妻子和所有未成年子女都和拉登躲藏在一起。(高轶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