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法籍毒枭被判无期 农场内疯狂制造5吨冰毒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2:39
 
 

 


法籍毒枭广州被判无期


农场内疯狂制造冰毒5吨多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新快报记者曹晶晶实习生任仲杰李惠媛通讯员穗法宣

  将400公斤K粉(氯胺酮)藏在树脂里瞒天过海走私入境;两大贩毒集团亲密合作疯狂制造冰毒……昨天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以陈森为首的贩毒团伙被控走私、制造、运输、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作出一审宣判。陈森、冯伟明被判无期徒刑,其他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五年到十六年不等有期徒刑,陈森女友任占群因指控证据不足无罪释放。陈森表示将在考虑后才决定是否上诉。

  跨国走私氯胺酮400公斤

  陈森(法文名ThaoPhoumy Chan),绰号“肥佬”,1963年9月17日出生,法国籍。冯伟明,化名林峰、罗茵,绰号“哨牙仔”、“瘦鬼”,1962年1月29日出生,持香港
特别行政区身份证。

  据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2月,陈森与同案人张强(另案处理)密谋将400千克氯胺酮夹藏在PVC树脂中,从境外走私进入国内贩卖。随后,陈森又与冯伟明密谋,由冯伟明负责完成PVC树脂的进口报关手续。同年3月23日,冯伟明指使甘霖前往梧州市接收已经走私入境的400千克氯胺酮。甘霖纠合被告人许凯川一同前往。

  2005年3月24日,陈森和女友任占群从香港来到广州市。当晚,陈森将港币100万元交给冯伟明作为走私氯胺酮的进口报关费用。次日,冯伟明根据约定,决定于26日早上将150千克氯胺酮贩卖给吴伯达,吴遂派出敖惠东前往接运氯胺酮。

  26日上午8时许,冯伟明指使甘霖将6包氯胺酮运至广州市海珠区前进路晓港公园门口交给敖惠东。敖惠东驾车将上述氯胺酮运至广州市惠福西路扁担巷口与敖惠琼会合时,被公安人员抓获。

  冯伟明、甘霖交付6包氯胺酮后,前往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东路新珠江大酒店。在该酒店,陈森授意冯伟明到海珠区珀丽酒店停车场提取一辆面包车,用该车装载7包氯胺酮后再停回原处。冯伟明和甘霖在取车过程中,先后落网。陈森也在酒店被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准备交给冯伟明用于指示贩卖其余3包氯胺酮的纸条1张。

  2005年3月26日上午8时许,公安人员在广州市番禺区洛溪新城裕景花园甘霖的住处抓获许凯川,并在车库内查获含氯胺酮成分物品10包,净重250千克。

  多个地下工厂疯狂制毒

  冯伟明还积极发展多种“业务”,大肆制造冰毒。2004年七八月间,冯伟明出资并纠合同案人卢力衡、卢冠强、卢伟光、潘建成、朱满滔(均已判决)等人在增城朱村街某果场,制造了甲基苯丙胺晶体(冰毒)约1000千克。同年11月11日,冯伟明再次纠合上述人员制造甲基苯丙胺。同月15日,公安人员捣毁该制毒工场,抓获卢力衡等人,查获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物品近3000千克。

  2004年12月,冯伟明提供资金,指使同案人吴伯达纠合他人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绣缎镇新建村红坡埂吊管坑,以麻黄素为原料,制造甲基苯丙胺晶体21千克及液体毒品一批。吴伯达于2005年1月将上述液体毒品运回广州市交给被告人敖惠东保管,敖惠东将上述液体毒品分别藏匿于广州市越秀区起义路贤藏街62号401房和天河区登峰街金贵村长腰岭4街5号3楼房间。敖惠东被抓获后,公安机关根据其供述,先后在这两处地址查获总重约430千克的制毒材料及半成品。

  法院一审判决   姓名 罪名 判决

  陈森走私、贩卖毒品罪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冯伟明走私、贩卖、制造毒品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甘霖走私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财产45万元敖惠东贩卖毒品罪、窝藏毒品罪,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40万元

  许凯川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万元,驱逐出境

  敖惠琼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任占群走私、贩卖毒品罪证据不足无罪释放

  两大制毒集团互相勾结

  单独制毒存在着资金和人手的问题。2005年3月,冯伟明开始寻求合作,与另一制毒集团勾结,一起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大良管理区长布村的永兴农场制毒。该集团的首领是被称为“十全毒枭”的刘法伟。两个制毒集团以麻黄素为原料,在永兴农场制造甲基苯丙胺晶体800余千克。同年3月底,同案人林华利用冯伟明等人撤离该工场遗留下的甲基苯丙胺液体,提炼出甲基苯丙胺晶体一批,并藏匿于惠州市惠城区的一住所里。破案后,公安机关从该住所查获总重约16882克的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物品,随后又在永兴农场内查获含甲基苯丙胺的物品15450克。

  2007年8月,刘法伟贩毒、制毒集团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刘法伟在庭上表示自己只是马仔,用来制冰毒的两吨麻黄素都是陈森集团提供,贩毒团伙的真正组织者和领导者是陈森、冯伟明等人。

  贩毒集团配备冲锋枪

  案发后,甘霖住所内的56式冲锋枪、54式手枪、气枪各1支以及56式步枪子弹30发、51式手枪子弹5发、气枪子弹4发被公安机关缴获。经检验,这些冲锋枪、手枪均属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军用枪支,有杀伤力,性能良好。

  毒枭十余处房产被查封

  陈森被抓后,公安机关先后查获了陈森及以任占群名义开设的人民币、外币、股票、基金等账户近20个以及在银行租用的保险柜4个,其中发现了总价值近3000万人民币的现金和上百件首饰。还查封了陈森在香港购置的十余处房产和车位。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