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为了让孩子有饭吃 伊拉克母亲们被迫卖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8 22:46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8月16日报道,在伊拉克危险而冷酷的现有形势下,为了养活孩子伊拉克母亲们被迫卖淫。原文标题:伊拉克妇女:出卖肉体是为了让孩子有饭吃(记者安瓦·戴蒙发自巴格达)


  37岁的苏哈作为3个孩子的母亲,她具有出人意料的优雅气质。她在解释自己开始皮肉生涯的原因时说:“我没钱给孩子看病。为了养活孩子,我什么都得做,因为我是个母亲。”

  这些妇女感到极度恐惧和羞愧,所以不肯露出脸孔,也不愿透露真实姓名。为了让孩子有饭吃,她们不得不出卖肉体,每天只能挣到区区8美元。  极端分子坚持要求妇女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37岁的苏哈一边整理浅色的头巾一边说:“人们不该批评女人,也不该诋毁女人。他们都说我们走上了邪路,但从不问我们为什么要走这条路。”

  

  她化了淡妆,颈上挂着有垂饰的金项链。作为3个孩子的母亲,她具有出人意料的优雅气质。

  她在解释自己开始皮肉生涯的原因时说:“我没钱给孩子看病。为了养活孩子,我什么都得做,因为我是个母亲。”

  苏哈说,她曾梦想成为医生,母亲总说她有当医生的潜质。苦难的人生却使她远离了这个梦想。她说:“我们不是天生就要做这个,我也不是天生就要做这个。”为维持全家生计所做的一切令她痛苦不堪。“我躺在床上,感到头晕目眩。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看电影。”

  她的话语间流露出越来越强烈的愤怒和沮丧情绪。由于紧张,她的双手时而紧握,时而松开。苏哈出门时,丈夫以为她是去别人家打扫卫生。

  另一名妇女卡里玛的家人也是这样想的。卡里玛说:“起初,我确实是给别人打扫卫生,但挣的钱太少。不管我多卖力地工作,收入还是不够。”

  身穿黑衣的卡里玛说:“我丈夫9个月前死于肺癌,没给我留下一分钱。”她的5个孩子最小的8岁,最大的17岁。大儿子可以工作,但她为他的安全担心,所以不肯让他上街。她宁可牺牲自己,也不愿让孩子遭遇危险。她第一次失身是在打扫一处办公室的时候。她低声说:“他们占了我的便宜。起初我不肯,但后来意识到我只能这样做。”

  卡里玛说,每当看到孩子们有东西吃,她就能说服自己这样做是值得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没有孩子,我就无法活下去。”不过,她说:“我绝对不允许我女儿干这个。我宁可让她13岁就嫁出去,也不愿让她经历我所经历的一切。”

  苏哈和卡里玛都有一些每周服务几次的固定主顾,其他妇女则只能四处拉客。

  人道主义工作者说,由于暴力活动猖獗,生活费用上涨,政府救助不到位,许多妇女别无选择。

  伊拉克妇女自由组织的创建者亚纳尔·穆罕默德说:“眼下,有些妇女为了养活孩子而被迫出卖肉体。人们对这个话题讳莫如深。大批妇女沦为战争的受害者。她们不得不出卖肉体和灵魂。每当看到她们,我们的心情总是很沉重。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组织了这批妇女活动分子。”

  她手下的工作人员在巴格达走街串巷,寻找这些往往由于羞愧而不愿站出来的受害者。工作人员巴斯马·拉希姆说,“我们在医院找到的大多数自杀未遂的妇女”都是妓女。

  穆罕默德说,该组织的宗旨是搜集关于具体个案的资料,将之提交给伊拉克各政党,要求它们“告诉我们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拉希姆讲述了一名妇女的悲惨遭遇。她们发现她和3个孩子同住在一个房间里。“她卖淫的时候,3个孩子就待在房间里,但她要求他们站在不同的角落里。”

  拉希姆和穆罕默德说,她们接触的大多数妇女都表示,在伊拉克危险而冷酷的现有形势下,她们为了生存才不得不出卖肉体。拉希姆说:“她们选择了这条路,但并非心甘情愿。”

(责任编辑:何晶茹)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