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郑州拟封杀电动摩托引发争议(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9 16:11
 

 

郑州拟封杀电动摩托

  很多人没有想到,一个研讨会引发了一个城市的集体讨论。

  8月29日,郑州市政府邀请国家、省畅通工程专家组成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法学、交通、城市规划、市政界的专家学者,就电动车管理进行研究论证。

  在讨论的方案中,除了吁请质检、工商部门联手严把电动车的质量关和销售关,防止质量不合格的电动车流入市场,从源头上减少电动车对交通安全的危害以外,还计划半年内,郑州市区一环以内的许多道路禁止电动摩托车上路行驶,半年至两年内,市区三环内的多条道路禁止电动摩托车通行。

  一个更加引人关注的结果是,3年内整个郑州市区的电动摩托车将被打入“黑名单”,全部禁止上路。

  按照1999年国家颁布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最高时速大于20公里,车体自重大于40公斤,不具有脚踏行驶能力,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大于240W的都不符合标准,应在禁行之列(电动车分豪华款和简易款,超标车一般都是豪华款,为方便,暂称为电动摩托车)。

  一时间,郑州全城热议电摩“封杀令”。第二天,全城媒体几乎都在显要位置刊发了消息,甚至一些全国知名的网站和一些国家级的媒体也纷纷转载,予以高度关注。

  随后,河南省电动车商会会长崔福玲也发表看法:“出于行业利益的考虑,我认为没有让电动车协会参与讨论有些不太合适,政府应该从规范的角度入手,而不应封杀。”

  在记者的采访中,江苏雅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文胜也觉得“政府的这个举动不太合情理,市场需求可能会在一纸禁令中被封杀……”

  截至9月3日下午4时,大河网上的一个投票结果显示,对电摩封杀令反对票为2147票,赞成票为471票,而漠不关心的只有9票。

  “几年来郑州电摩的迅速发展,反映了民众需要、社会需要电摩,电摩顺应了郑州市民对交通代步工具的需要,决不应该随意禁止。”

  民众巨大的生活需求和日渐增大的交通管理难度,这二者孰轻孰重?

  一纸酝酿中的禁令引发热议,充分显现城市秩序制定者所要考量的多重角色需求。

  “电动自行车也好,电摩也好,对减轻环境污染做出的贡献能否认吗?为什么一定要让电动车让汽车呢?”在互联网上,比比皆是网友们的呼吁、呐喊和争议。

  一些专家提出,作为一种新型交通工具,电动摩托车不应被简单禁止,应兼顾各方利益,限行要比禁行好。无论它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都具有环保、节能、骑行舒适、经济实用的特点,比较适合市民的出行需求,交警部门应将其作为郑州城市交通工具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不能一味禁止,应当考虑全部上牌管理。

  也有经销商认为,电动摩托车的发展本来就有畸形化的趋势,封杀令只不过是达到一种规范市场的目的,应该继续推行。

  尽管争议还在继续,但一切挡不住有关方面的决心。来自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方面的统计,郑州市区非机动车与电动摩托车之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平均每天130起;机动车与电动摩托车之间,平均每天90起,与电动摩托车有关的交通事故,平均每天220起。由于只是一个初步方案,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今后还要通过网上征求市民意见,并举行听证会,最后提交郑州市政府办公会讨论决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大河网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