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国际刑警组织将向我派支援小组协助奥运安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0 21:49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10日在北京透露,国际刑警组织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夕,向中国派遣一支特别支援小组,协助中国开展奥运安保工作。

  诺布尔是在北京参加“2008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作为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拥有186个成员、以协调预防和打击国际刑事犯罪为目的的国际组织,国际刑警组织有责任帮助中国确保本届奥运会安全、成功地举办。

  “派遣支援小组就是要帮助中国掌握有潜在危险的人物的全部信息,如名字、指纹、照片、DNA资料等。”诺布尔说,国际刑警组织将向中国提供覆盖其所有成员的护照与签证信息处理系统,确保中国一旦接到国际在逃嫌疑人的签证申请,即刻便可获得相关真实、有效信息。

  诺布尔说,由于恐怖分子在申请签证时通常不会使用真名,而是用丢失或被盗的护照来掩盖自己的身份,因此,国际刑警组织将通过已经建立起来的全球“丢失或被盗护照数据库”,帮助中国对潜在的恐怖分子进行监控和防范。

  “国际刑警组织24小时运作的运行指挥中心,将通过在186个成员间建立的数据联网,在奥运前夕高度关注与本届奥运会相关的人员信息,并向中国提供相关分析报告。”诺布尔说。

  他表示,为了提高数据检索的效率,国际刑警组织还为中国“量身定做”了包含1570万个丢失或被盗护照信息的批量检索系统,可以让警方同时搜索上千个护照信息。

  “这是国际刑警组织首次向某一个国家提供这样的服务,也为全球安保人员提供了一次充分合作的良机。”诺布尔说。

  “自从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国际刑警组织就与中国警方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诺布尔表示,国际刑警组织也期待所有同中国建交的国家,届时都能派出安全联络官员,在这项大型赛事中与之并肩作战,防范和打击任何潜在威胁,确保2008年奥运会安全、成功地召开。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收官战松江客场0:0平沈阳 津师赛季排名中甲第7
申花内援引进要国内顶级 接触内援被标价6000万
2014赛季中甲最终积分榜:力帆永昌冲超 松江第7
石家庄冲超开创河北足球新历史 未来发展引深思
关键位置焕发青春 赵燕明:再提高回报各方支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
成品油价首迎七连跌 天津93号汽油每升降0.2元
王石:良好的习惯决定一个人是否能成功
黄金价格下降 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下降21%
津列入电商快递协同发展试点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
张歆艺方谈离婚:没小三没劈腿,没那么狗血
SJ团员变装!希澈强仁扮女装配白马王子始源
金凯瑞自曝恐婚:经常提出分手 依然超爱女人
高圆圆自认对婚姻没有发言权:未来的路还很长
孙俪晒儿子销魂喝水照 网友:邓超把娘娘带二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