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北京奥运城市环境景观明年上半年开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6:32
 

 

  《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已经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近期正式公布实施。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上,副市长赵凤桐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本市城市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赵凤桐说,按照奥运会的规则和惯例,本着突出北京特色,渲染奥运气氛的原则,市政府组织清华规划院、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多家单位共同编制完成了《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将为北京开展环境添彩工作提供基本遵循的重要依据。

  规划指出,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设计要以“气氛热烈,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节俭得当”为原则,突出重点,既要体现奥运氛围,又要展示古都风貌。在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地区充分营造奥运气氛,在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地区保持古都本色,通过奥运元素与北京传统文化的结合,完美体现北京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融合的精神风貌。

  《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的组织实施分两个阶段进行,今年下半年主要做好景观建设的准备工作,明年上半年逐步开展环境景观的制作与安装。按照奥组委划定的安保线,安保线以内的景观设计与建设由奥组委负责组织实施,安保线以外的景观设计与建设在市政府领导下,由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负责,组织各区县“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具体实施,各区县“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组织各场馆外围保障工作组、街乡做好景观维护工作。

  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还将设立奥运城市环境景观建设专家组,对规划的实施进行控制,对各区县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审核。

  规划内容速览

  这一规划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体控制。划定了规划的范围,主要包括“两区、两轴、一线、七类地区”。其中“两区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天安门广场地区;两轴为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轴线;一线为机场高速公路;七类地区为奥运场馆地区、城市主要干道、文化活动广场、主要商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地区和其他城市地区。

  上述范围分为四类地区:一是重点区:包括两区、两轴、一线。二是引导区:包括场馆周边、主要街道、文化活动广场、主要商业街区。三是控制区:包括历史文化街区和名胜古迹地区。四是协调区:指除上述三类地区之外的其他城市地区。

  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陆海军告诉记者,重点区将由全市统一进行环境景观规划,引导区可由百姓参与。这一规划是一个方向性的规定,每条街道将由各区作具体的规划,由专家组来把关,比如建筑的颜色要协调等。

  第二部分是奥运元素,标准元素的使用包括:奥林匹克五环、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二级标志、核心图形等。这些元素与北京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完美体现北京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的精神风貌。

  第三部分是实施的手法。包括大型雕塑、楼体装饰、灯杆挂旗、绿化美化、充气造型等。

  第四部分是示范案例。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天安门广场、南北中轴线、东西长安街、机场高速路这五个重点地区及其他引导区、控制区的景观布置作了示范性说明。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覃贻花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中国队预选赛赛程确定 除夕夜首战客场对伊拉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提出摧毁卫星8种方法 拉开太空战序幕(图)
古埃及古怪史实大揭底:第一位法老或是东方人
考古人员模拟两千年前神秘墓葬建造过程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意大利人建地下神庙 号称世界第八奇迹(图)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刘力扬退出《奉旨越狱》 意外受伤?为戏炒作?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