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轰炸机携核弹飞越美国背后:当量为广岛原爆10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7:29
 

 

2003年3月21日,被誉为“同温层堡垒”的美国B-52轰炸机在格洛斯特郡起飞执行任务

资料图:美军W80核弹头和巡航导弹示意图

  9月6日,多家媒体披露了近日发生在美国的一桩史无前例的核武器管理失误——美国空军的一架B—52轰炸机在各方均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挂6枚装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飞越数州,在美国上空滞留3小时之久。这一事件惊动了美国最高层,军方正在全力调查事件真相。

  6枚核弹从北飞到南

  据美国《军队时报》率先披露,五角大楼的多名官员9月5日称,空军的一架B-52轰炸机8月30日从北部的北达科他州飞往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

  按计划,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有6枚巡航导弹,要送往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作销毁处理,而当天恰有一架B-52战略轰炸机要前往该基地训练。迈诺特空军基地的指挥官们于是决定让B-52带走这6枚导弹。这样做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省去专门找运输工具运导弹的麻烦,另一方面让机组成员有携弹飞行的训练机会。武器弹药中队将6枚巡航导弹挂在B-52的两翼下,放行让其起飞。

  3小时后,当B-52轰炸机在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降落之后,弹药人员来拆巡航导弹时吃惊地发现:6枚巡航导弹上装的是6枚核弹头!而自上世纪60年代起,任何美军战机都不得携核弹在美国上空飞行。这意味着在3个小时里,6枚核弹头在没人知情的情况下在美国上空“畅游”。

  这一事件立即惊动了美国最高层: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吉奥夫·莫勒尔表示:“空军参谋长莫斯里将军通过简报上报给国防部长盖茨,而盖茨立即向布什总统进行了汇报。”

  盖茨下令空军随时向五角大楼通报最新调查进展,而空军则一边立即清点核武库里的清单,一边命令空军所有战斗机和轰炸机在9月14日这天停飞,检讨核武器使用程序漏洞。空军作战司令部空中空间作战处处长道格拉斯·拉伯格少将奉命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

  多道核查程序一起失效

  事件曝光后,美国上下谴责声一片。

  美军方官员尴尬地承认说,这一事件堪称“史无前例”。研究美国核武器的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说,公开资料显示,自上世纪60年代末以来,没有核武器通过轰炸机运输,通常是用货机运输。“这看起来太离奇,那么多道核查程序一起失效。我们以前没有这种事件。”据克里斯滕森介绍,美国空军有电脑指挥和控制系统,这使他们每分每秒都知道核武器在哪里,而要将核武器从武器库取出装上飞机有多道核查程序。然而,这一事件却表明,美国的核武器似乎一个人就能决定其去向,随意地搬来运去,这种结果非常可怕。”

  美空军退役少将唐·谢波尔德表示:“这绝对是一起大事故,一些人得为此下台。美国在一份冷战时期签署的协议中同意,决不让美国战机载弹飞行,美国人这回是违反协议了。”

  美国的议员们对这起事件非常愤怒: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议员爱德华·麦凯伊表示:“空军居然失去对6枚核弹头的掌握,这简直就不可原谅。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事,他们也一再向我们保证说,这样的事决不会发生,可现在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负责军事事务的共和党议员吉姆·萨克斯顿和特里·埃弗雷特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对此事件“深表关注”,美国必须保证其核武器得到“最高的安全保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青年参考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