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马晓霖:博联社要挖掘中国知识分子身上的“金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21:40
 
 

 


马晓霖作客人民网传媒沙龙
  
观看视频  
文字实录

  “现在博联社要做的不是增加点击、增加流量、吸引眼球,我是要挖掘中国知识分子自身附带的价值。”马晓霖对未来博联社的发展目标很明确,“每个人受十几年的教育,积累了很多的知识才华,他身上有很多‘金矿’,但是只展现了一块,我想通过博客,让每个知识分子身上所有的才华、知识,都能够经过某种方式把它包装成商品,把它售卖出去,真正使知识创造价值。”博联社执行董事兼总裁马晓霖在作客人民网传媒沙龙时如是说。

  博联社是一家小网站,注册用户将近一万人,然而他对进入者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比如说大学生以上的知识层次,或者年龄结构的人才接纳,社区不对中学生等开放。另外,年龄上的限制就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并不属于网站要瞄准的主要人群。网站主要针对的是18—50、60岁,已经走上社会工作岗位,在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同作用的社会中间阶层,他们不一定是名人,但是他们一定是有相当的知识积累,有很好的工作经验,对人生酸甜苦辣各种各样的体验。

  马晓霖在访谈中谈到,如果博客和博客运营商之间能够形成一个产业链,和市场连接,整个人才就盘活了,渠道也打通了,它的价值就无限大的。在这个过程中,博联社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呢?它是一个展示平台,展示知识产品,同时可以做一些代理、中介这种线上线下牵线搭桥的服务工作,博客不但是个人的自媒体,而且是一个精神家园,是一个交友平台,也是个人的商务平台。

  谈到未来的发展,马晓霖有着更为独到的眼光:网站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在博联社引进机遇体系,因为你长时间在看我的文章,我已经有一定品牌了,我写一篇文章非常好,或者我突然有一家独家爆料,我会标价,其他采用的报纸、杂志等等任何单位,你可以直接促成博客作者跟他的产品的市场消费者之间对接,直接产生交易。我想将来博客会成为博客作者在本职工作之外第二个盈利点,第二个创收点,它的价值就很大了。


  马晓霖嘉宾简介

  男,宁夏吴忠人。中东问题专家,曾任新华社国际部国际观察编辑室主任、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1988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年考入新华社国际部。曾任伊拉克战争新华社特派记者、新华社科威特分社记者、《环球》杂志总编辑、新华社加沙分社首任记者、首席记者,也是全球媒体中惟一常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达3年之久的记者。

  因长时间坚持战地报道,多次经历生死考验且成绩突出,相继被授予“新华社十佳记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获得第六届、第七届中国国际新闻奖和2001年度中国新闻摄影大赛铜奖,三次获得新华社“社长总编辑奖”,并获得2001年新华社摄影部唯一的“特殊贡献奖”。著有《海湾战争与三十六计》、《92中国大回眸》、《巴以生死日记》、《穿越生死线》、《两河生死劫》等专著,以及数百万字的新闻作品和中东问题学术论文。

  2005年6月,他辞去著名时政刊物《环球》总编辑的职务,投身去了一家规模只有十几个人的创业型网站daqi大旗网(原ChinaBBS)做总裁兼总编辑。2007年1月29日,这位中东问题专家另起炉灶,成为博联社的掌门人。

  ●马晓霖:从实名博客到传媒帝国

  作为一个有几十年媒体工作经验的媒体人,马晓霖没有掩饰其要做“传媒帝国”的“野心”。据他透露,目前已经有博客主的文章吸引了网站、报纸、杂志等媒体,这些博客主通过博联社与这些媒体形成了一种有偿供稿的关系。“这只是最初级的,未来,也许你可以看到我们将博客主们的文章编辑出版成书,或者我们承接更多的调研工作,帮那些不了解某一行业的人去做市场调研,因为我们这里都是精英,各行各业都有。”马晓霖称。 
详细

  ●博客实名制:草根之死还是博客重生?

  现在国内博客号称千万之众,但真正有价值的内容不多。一方面,网上99%的博客,没人知道博主身份,内容真伪难辨,良莠不齐。另一方面,众多社会“ 精英” 的博客,包括专家学者、新闻记者、企业家等,他们的作品、思想、见识,被那99%的大多数匿名博客覆盖了。而事实上,这些精英博客对社会而言才是真正有价值的。 
详细

  ●《两河生死劫》为战地记者做结

  这部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汉语大词典出版社隆重出炉的新书副标题为:马晓霖讲述"我的伊拉克战争"。业界人士称,由于马晓霖独特的经历和传媒地位,这部定位于"第一时间,亲历战乱;传媒细节,内幕披露;专家视角,局势评析"的作品,毫无争议地成为国内有关伊拉克战争著作的扛鼎之作。 
详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