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印度软件业界来了中国学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08:57
 
 

 

本科生成批出国实习 在中国高校尚属首次


  首批赴印度学习的大学生。

9月12日,17名四川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大四本科学生,从成都前往“软件大国”印度的高校和企业进行为期两月的实习,而第二批56名学生也将在明年初飞赴印度“深造”。据悉,如此大规模地将本科大学生送往国外实习,在中国高校中尚属首次。

据了解,今后该学院将学生送往国外实习会形成一项惯例。 已有7人被大公司相中

  “想通过实训在国外多学点东西,提升一下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第一批前往印度的17名电子科大学生中,韩笑是唯一的女生,提起即将来临的行程,她充满了期待。

  17人将在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进行实训,11月中旬结束,其间将在当地软件企业进行学习。这批人中,韩笑等7人已被IBM成都分公司相中,此次到印度后,他们还将被安排进IBM印度分公司实习训练。根据两校达成的协议,这些学生除在韦洛尔科技大学实训外,对方还应负责将所有学生带进企业学习。

每月补助学生100美元

  据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秦志光博导介绍,该校最近已有36名博士、硕士前往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公派学习。而此次让73名本科生大规模集体“走出去”,在该校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73名学生在印度实训期间的费用,学生自己承担一部分,学校资助一部分,每生每月将享受到学校100美元的补助。据了解,学生在印每月的学习生活费为150美元,因此每人只出50美元。

  单独编班中国学生受优待

  首批出国的17名学生,将由1名老师带队。为欢迎这群来自中国的学生,对方学校安排的生活住宿条件也不错,寝室两人一间,有空调,住宿区还有游泳池开放。据介绍,对方将会对这17人单独编班,单独进行讲课。同时,学生们也可以自己参加该校其他班的旁听。

  秦志光说:“这批学生两月学习内容主要是强化英语读写能力、做软件开发项目、组织参观学习等。”

  据悉,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本科生到国外实训,今后将形成常规化制度。今后,坚持让每名学生在国外至少学习半年以上。该学院除将本科生组织到印度外,还将组织到欧美高水平软件国家交流学习。

印度软件产量占世界16.7%(新闻背景)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为了适应世界的高科技需求,印度迅速地,甚至奇迹般地发展了自己的软件产业,软件生产量已经占世界软件总量的16.7%。连比尔·盖茨也惊呼:“印度是21世纪的软件超级大国。”韦洛尔大学号称“印度哈佛”,位于印度南部城市韦洛尔,地处印度南部两个重要城市金奈与班加罗尔的中间地带,班加罗尔被称为南亚的“硅谷”。(林坤王可然)(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